让旅途变“捷途”,1.6T引擎X90为捷途再提速

本文介绍的车型

捷途,这个推出时间不到两年,有销量数据以来仅有11个月,定义“旅行+”的产品序列,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却屡屡获得让其它车企刮目相看的成绩,产品上市两个月后销量便基本稳定在1万台左右。时至今日,捷途产品序列已完成了10万台的突破,用行动定义了属于捷途的速度。

而随着7月份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捷途已经将旗下最年轻车型捷途X90 (配置|询价),所搭载的1.5T+6DCT动力版本车型完成了更新升级,虽然相比之前1.5T+8AT车型动力参数上略有提升,但从之前试驾的1.5T车型体验过后,总觉得动力表现有些不畅快。

此次,捷途X90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搭载1.6T+7DCT动力总成的车型来到了我们面前,动力好过1.5T引擎之余,实际表现令人期待。当然,此次试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有动力表现,还有另外几个层面,下文也将一一进行解答。

轻松的动力

这副1.6T引擎最大可输出145kW(197Ps),最大扭矩29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或许这样的动力表现对于一台尺寸为4840/1925/1745mm,轴距为2850mm的中型SUV来说并不算惊艳,小标题似乎也有“标题党”之嫌。

但其实,当你真正先后体验过1.5T引擎和1.6T引擎过后,便可察觉出它们之间的差距。在现场,起初1.6T车型只有四台,率先拿到的是一台1.5T车型,而这是事后知道的。驾驶的时候,心中便不免犯嘀咕,1.6T引擎车型怎么动力也这么平庸,加速超车至少转速飙到3000转以上才勉强有再加速的能力。

不够换成真正的1.6T引擎之后,动力表现得到了明显的好转。在时速80及以上的高速路段时,想要超车需要预留出来的提前量要短得多,对油门持续施加压力也不会让引擎费力的嘶吼然后降档,一切都显得如此自然,转速也只维持在2200-2500转之间便可完成再加速和超车动作。

诚然,这样的动力在捷途X90身上不能称得上数据亮眼、性能爆表,可轻松驱动、略有盈余是可以实现的。这样的行驶状态完全符合它“旅行+”的定位,毕竟旅行就是用来放松的,过于羸弱而声嘶力竭或是过于强劲而使人紧张的行驶表现,都容易让用户感到“心累”。

为了营造轻松的氛围,采用电子助力的方向盘转向方面也是尽量在不损失路感的前提下更加易操,因为驾驶着一辆长达近5米的中型SUV在城市间辗转腾挪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

低速状态下,捷途X90的方向盘十分轻盈,基本两根手指“捏”住方向盘,就可开往任何想要行进的方向。据捷途X90的产品总监介绍,该车的转向力度在设计之初便是考虑到了一个家庭中任何人驾驶X90都需要感受到轻快、无压力的状态,这也同样呼应了“旅行+”的定位。

舒心的空间、配置

捷途X90不仅要让驾控者感受到驾驶的轻松,更要让驾乘着感受到舒心的乘坐空间及配置。说到这两方面,就不得不提到新车宽大的空间、舒适性为主的配置和增加用户新鲜感的智能科技。总结来说,便是捷途X90的“智”和“享”。

首先是“智”,随着智能化、网联化在汽车行业的大热,科技配置是当下车型必可不少的一部分。X90亦是如此。来到内饰首先映入眼帘的无疑是三块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9英寸中控屏和10英寸流媒体后视镜,三块屏配合手套箱上方来自北斗七星灵感的可发光饰板所带来的科技感着实不小。

尺寸最大的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共有三种主题,分别是红色、蓝色、紫色,除颜色不同外,显示信息的样式并无二致。9英寸液晶经中控屏可支持自带导航、在线音乐、百度CarLife、蓝牙、全景影像等功能。

上方的流媒体后视镜的功能更是让人“瞠目结舌”,支持高德地图、收听电台、在线听音乐等功能。不过根据试驾期间的使用频率来看,流媒体后视镜的主要功能还是为了便于观察后方情况,附加的功能更多的是作为噱头出现在配置表上。

捷途X90的“智”不仅限于大屏以及“你好,捷途”等比较常见的功能,最让人叫好的确实手机APP智能钥匙的作用。

手机APP不止能远程启动、开启空调、车窗,显示胎压等信息,甚至还能控制开启车窗的幅度,空调风速、方向,油耗信息等十分具体的参数。车主最怕借别人车的情况也可以避免,借别人开后,车辆行驶过的位置、行车习惯(急加速、急减速)等细微的操作都会被记录下来,是否温柔的对待自己的爱车,一目了然。

寻车和电子围栏等功能也有搭载,如果有人非法进入、启动车辆,行驶的一瞬间发动机便会关火,让车辆无法行驶,减少被盗窃的可能性。

另外,据介绍,捷途X90还可使用手环启动和声纹启动,但由于车辆的专属性和试装车的原因,试驾期间未能体验到,稍有可惜。

宽敞的空间是捷途序列的一大亮点,捷途X90也不例外。空间体验者十一位188cm的长腿帅哥,前排头部仍有两拳的空余。前排坐姿不动来到第二排,腿部仍有一拳两指的距离,而178cm头条君体验的第二排跷二郎腿都是常态,或许这也才是大部分消费者的真实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6座车型第二排的独立座椅带扶手,还可三段调节。除了常规的后排出风口,第二排头部上方的把手旁也带有出风口,细节之处属实细心,为乘坐舒适性加分不少。

1.1㎡的大尺寸全景天窗一直延续到第二排乘客的头顶,面积不小,且开启部分占一半以上。虽然间接影响了第二排头部的空间,但采光效果极佳,弥补了对于空间上的压缩。

第三排相对局促一些,这也是6/7座SUV无法避免的。不过6座车型的存在可以一定程度上缓解腿部紧张的情况,坐起来相对更舒适一些。最值得点赞的细节也存在于第三排,不仅两侧带有存放手机的储物槽,还配有独立的空调调节按键和出风口,可选择关闭/开启第三排空调和选择风速,即使是第三排乘客,捷途也尽力保证了乘坐舒适性,无愧于“旅行+”的理念。

至于座椅加热、AUTOHOLD、坡道辅助、车道偏离预警、 各方向碰撞预警等配置,则属于自主品牌车型中的“标配”,在此无需赘述。

一贯的颜值

捷途X90的外观中规中矩,没有给人眼前一亮的经验,却属于比较耐看的样式。新车继续沿用了捷途产品序列一贯的徽城翘楚设计。前脸覆盖的镀铬饰件结合起来,颇有一种徽派建筑之造型,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中国风”。

车身侧面20寸轮毂的存在让整车比例十分协调,不会产生“头重脚轻”的姿态。五幅式镀铬抛光轮毂造型比较美观,时尚。

尾部LED灯组和下方保险杠造型营造出十分规整的造型,作为一台中型SUV有着比较稳重的风格,第一眼或许并不会察觉到多么美观,和前脸一样属于越来越耐看的造型。当然沉稳之余,下方双边单出的尾排又增添了些许的运动气息,“动静结合”,颜值不低。

此次试驾的几点发现

捷途之所以成功正是应了一句俗语:“细节决定成败。”在捷途X90身上,头条君就发现了几点相当细心之处:

1.  前排化妆镜的光源设计讨巧,虽说并无太大实际作用,但开启后就是能博得用户的会心一笑,这就够了;

2.  第一排座椅背后的储物处设有专门的手机袋,方便了手机的拿取和放置,十分贴心;

3.  带座椅记忆功能的主驾驶位在设置好位置后,熄火开门准备下车时,座椅会自动向后移,方便驾驶员下车。这在十万左右的车型中比较少见。

当然事无巨细的捷途X90碍于试装车的原因,还是有一些方面需要继续改进的;

1.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能是为了追求舒适性,尽量减少换挡次数,该变速箱的换挡速度略慢;

2.方向盘高速时电子助力稍有些生硬,偶觉费力;

3.第二排头部出风口值得点赞,但无法关闭,将风向移至两侧,仍有出风;

4.全景影像画质一般,不过电机车身的任何一侧,便会显示那一侧的画面,对观察车辆周围的情况比较有利;

5.255/45 R20的高规格轮胎外观极佳,适合X90威猛的身材。但较薄的胎壁让新车在高速时的胎噪不小。或许是试驾车型并不是上市最终版本,因为同行的1.5T车型车内噪音要好很多;

6.语音控制系统识别度一般,功能有限。头条君向其传达“关闭收音机”的信息后,车辆语音系统无法执行。期待日后上市版本会有所精进。

头条说:

捷途的热销证明,国内大部分消费者需要的仍是一台宽敞、好开的SUV车型,这样才能让每一位消费者享受各自的旅途。而拥有轻松动力,舒心空间、配置,不低颜值以及细节暖暖的捷途X90 1.6T国六车型更是将旅途变为捷途,为“捷途速度”再提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