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你的二手电动汽车不值钱?用了这套方案就值钱了

作者:西鹏

威马算得上是造车新势力中,最踏踏实实造车、本本分分卖车的一类。就拿最重要的生产资质来说,头部三强中,蔚来选择江淮代工,小鹏选择海马代工,但威马早在2017年就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收购了大连黄海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曲线”拿到了SUV和MPV的生产资质。

不久前,小鹏车主维权风波再次将造车新势力推上风口浪尖,不少消费者表示对造车新势力失去信任,当然,这其中的“买卖与情理”关系我们不做深入探究,只是所有人都在观望,发展时间尚短的造车新势力,是否有能力将新版本车型与新老车主之间的“微妙关系”处理好。

明显,答案比想象中来的更快一些。从8月9日威马EX5 520车型上市之后,威马所推出的一系列举措中我们可以看到,作为一家头部新造车势力威马做出了表率与担当。

威马的答案:“威马Care”计划与威马用户关怀计划

8月9日,威马EX5 520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款车型,其中Lite探索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6.98万元,Extra创新版综合补贴后售价18.98万元,在新车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搭载最新一代高能比电芯模组、威马独创黑科技全车热管理系统,以及三电系统全新升级后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到520km。

虽然新车型更好了,但在加速高续航产品普及的同时,威马同步推出的售后保障政策——“威马Care”计划更具行业意义。威马表示,消费者在购买威马EX5全系车型时,均可同步申请加入“威马Care”计划,享受车辆全生命周期内的动力电池无忧保障。要知道,威马此举相当于给到了用户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保障,真正的“520的承诺,一辈子”。

有人要说了,这是针对新老车主的普惠政策,对老车主的“特殊关怀”在哪儿?

别急,就在8月15日推出的——威马用户关怀计划里,该计划适用于在8月15日及之前,已提车用户与已支付大定但尚未提车的所有用户。共推出“现金权益”、“‘威马Care+’计划”及“电池包付费升级”三种解决方案,用户可任选其一。

l 现金权益方案,适用用户可以免费获得5000元-20000元的现金折让券,在置换、增购、转让给他人购买威马汽车时均可作为现金抵用,方案具体明细如下。

l “威马Care+”计划,它涵盖“威马Care”动力电池终身质保和三年6.18折保值抵扣换购新车权益。动力电池质保前面我们说过了,6.18折保值抵扣代表什么呢,就是自开票日起三年内,威马用户可以将其符合标准的威马原购车型按照补贴后基础车价的61.8%置换给威马汽车,通过补交差价购买威马新款车型,方案具体费用明细如下。

l 电池包付费升级方案,该方案自购车开票日起18个月后开始执行,用户需在规定的周期内选择电池包升级方案并支付相应费用,用户确定升级服务执行时间后,威马将委托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服务商,将其威马原购车型升级至该服务执行时的同平台最高续航版本。具体明细如下。

在威马身上,我们看到了表率与担当

不知道小鹏看到威马的这一系列举措心中是否五味杂陈,但从行动结果上来看,威马明显做的要比小鹏漂亮。即使抛开针对新老用户的普惠政策“威马Care”计划,单看威马的用户关怀计划,也可以看到威马对于消费者的诚意。

首先是“电池包付费升级方案”,其实所有人都知道电动车的能够实现换电虽好,但其中的高难度也是无法普及的原因,目前威马是行业内第一家,且唯一一家可实现换电升级的车企;而现金权益方案,要知道,中国市场历史上惯有通过回收现金券赚取差价的习惯,这可要比某些积分方案来的实在的多,甚至选择这一方案的用户未来或许能将其变现,威马此举可以说是将保障用户利益做到了最大化。

相比另外两个方案,“威马Care+计划”更是首次将3C产品售后服务体系引入汽车行业,即使是与产品更新迭代迅速、产品质保一直做的不错的苹果相比,威马的Care+计划也优势明显。

讲真,当前新能源市场车辆的残值率堪称“不忍直视”,威马的6.18折换购可以说是从根源上解决用户在车辆保值方面的焦虑。以威马EX5为例计算,购买“威马Care+计划”后,该车的车型保值率已经接近合资品牌燃油SUV的保值率水平。

当然,回购方案威马并非独一家。特斯拉曾在2015年推出过3年5折回购方案,但是该方案与汽车金融紧密相关,车主光是在购车过程中产生的利息费就已远超“威马Care+”计划所需的费用,另外,特斯拉的回购方案只是一个短期的用户承诺,2016年7月1日该方案已经终止,威马提供的是全车型的长期保值换购。此外,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也发布了回购方案,但当两者放在一起比较就立见高下了......

另外威马表示,即使没有购买“威马Care+”计划,威马也将于近期针对所有车主,推出二手车运营服务策略和保障方式,为威马用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残值保障服务体系。

回顾威马的“前半生”,在产品方面,它先人一步拿到最重要的造车资质,威马EX5、智行2.0版威马EX5、纯电SUV威马EX5 Pro、威马EX5 520长续航版车型接踵而来,凭借高性价比堪称汽车界的“小米”。

在用户关怀方面,威马在品牌建立之初就十分重视售后服务及用户信赖度,在新能源补贴退坡时,威马首个提出“不涨价”;在行业三电质保标准还处于空白区时,威马先一步推出电池终生质保政策;如今在其他同仁发愁如何兼顾车型更新迭代和老用户关系时,威马又通过“用户关怀计划”,为老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长期权益保障,更为行业及友商示范了如何在高速智能化发展中,保障用户利益,更是起到了行业用户服务标准建立的推动作用。

话说到这里,不禁让人想到此前热度颇高的话题——造车新势力的旗还能不能扛起来了?无疑,能扛,且主力军中一定有威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