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6标准,8年质保,6.99万起刚上市的中国SUV实力曝光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款车型格栅较老款有所缩小,且取消了n字造型,雾灯也偏简洁化,个人认为新款前脸更加细致、耐看。大灯内有T5的英文标识,新款增加了自动头灯,配置有所提高。两条粗大腰线突出其肌肉感,再加上T5的车身高度较高,营造出“大”的视觉效果。

风行T5 (配置|询价)的轴距和高度在竞品车型中比较有优势,2720mm的轴距已经和一些中型SUV接近,可以预料风行T5的乘坐空间令人满意。

风行T5的漆面并不算优秀,不过钣金工艺倒是出乎教授意料,车身各位置间隙比较均匀,平均间隙仅为3.80mm,实力比肩一些合资SUV。

后备厢空间也如乘坐空间一般令人满意,轮拱处的凸起并不明显。870mm的常规进深可以满足大件行李的装载,如果不够可放倒第二排座椅,得到1660mm深度,且T5后备厢开口高度较大,载物比较轻松。

马力为204匹的风行T5 1.6T车型零百加速跑进了10秒内,仅为156匹马力的1.5T又会有怎么样的表现?教授经过反复测试得到13.5s零百加速成绩,这个成绩跟竞品对比不太理想,这与风行T5新的1.5T发动机强调燃油经济的调校有关。0-60km/h仅用了5.7秒,加速感并不弱,但中后段加速就稍显疲软了,有得就有失吧。

新风行T5 1.5T车型采用的是规格为215/60 R17的优科豪马牌轮胎,网络售价约为470元一条。由百到零刹车时车身姿态较稳,但最终成绩为45.1m有点出乎意料,然后教授查了一下T5的轮胎及刹车卡钳,发现该轮胎的优点是省油,但抓地力只能算一般。再有就是刹车卡钳提供的制动力不足,如果担心刹车距离不够的小伙伴可以换套轮胎或者刹车卡钳。

前面说到新T5 1.5T+6AT这款车型不是以性能为主,大家通过它的加速时间也可以知道。教授拿到车后从公司到东莞,全程有拥堵也有高速,是时候跟大家分享一下T5是一辆怎么样的车了。初段油门调校地比较灵敏,一点油门就有,不过当速度提升起来后,油门行程就比较长了,需要一点预判踩多深的油门。

风行T5 1.5T并不适合性子急的小伙伴,发动机动力调校并不急躁,来自三菱的6AT换挡很线性,你几乎感受不到它的换挡动作,所以它不像双离合一样能给驾驶者带来速度上激增的体验。讲到这里我们可以理解风行推出新的1.5T的意图了,除了满足国六排放这一优点外,1.5T+6AT在保障动力够用的同时,油耗也做了一定的优化,一天综合下来油耗保持在8.2L/100km,这在国产车中是个不错的成绩了。

T5给家庭用户带来舒适性上的优点有三个,一:后排的空间比较大,再加上坐垫高度适中,所以乘客可以获得比较好的乘坐姿势。二:座椅支撑及包裹性比较好,柔软度偏软,乘坐起来比较舒适。三:悬架调校介于柔软与硬朗,不会像日产一样软到塌下去的感觉,也不会像很多运动型轿车一样路感这么明显,一切都刚刚好。发动机噪音控制得很好,高速状态下只有胎噪及风噪,整体NVH表现不错。

由于刚刚上市,目前新款的风行T5优惠力度不大,对这款车感兴趣的小伙伴不妨等一等,估计过些日子风行T5会给出比较合理的优惠。

风行T5新增的这款1.5T发动机除了满足国六外,油耗表现也令人满意,再加上它本身就是主打空间型SUV,那么它的竞争力会进一步加强。现在就等风行加大T5的优惠力度,使之性价比高于H6、博越 (配置|询价)等竞品,相信其销量可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