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冠之王朗逸推出了纯电版本,能给我们带来多大惊喜?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文/弓长

布局纯电动市场早就是各家厂商心照不宣的事情了,许多车企都采用“油改电”的形式来涉足该领域,大众也不例外。而近期发布的朗逸纯电也博得了大量关注,毕竟燃油版的朗逸是国内销量榜首的常客,而改为纯电版多多少少都会让一些消费者对其产生一些疑虑。

外观方面,朗逸纯电采用的设计与燃油版朗逸基本一致,而且“进气格栅”在朗逸纯电上也得到了保留,不仔细观察难以察觉二者的局别。其他的就不再多做阐述,毕竟与燃油版朗逸相差不大,而关注朗逸纯电的人更在乎是朗逸纯电的续航表现。

在试驾这台车前,我对朗逸纯电的续航里程是持有怀疑态度的,毕竟官方给出的数据仅有278km,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同价位电动车来说,这个数字不算出彩。当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朗逸纯电是由燃油车平台改装而来,局限性还是相当大的。

朗逸纯电的电池容量为38.1kWh,官方给出百公里综合工况能耗数据是13.2kWh/100km,同级对手轩逸 (配置|询价)纯电的电池容量则为38kWh,百公里综合工况能耗数据是13.8kWh/100km。从纸面数据上看,朗逸纯电的数据要好过轩逸纯电,在实际驾驶测试中,朗逸的续航成绩也是要稍稍超过官方给出的278km,基本上可以做到表显续航数据是多少就能跑多少。

朗逸纯电共有“Normal标准”“ECO经济”“ECO经济+”三种驾驶模式可供选择,标准与经济模式下驾驶无太大区别,“ECO经济+”模式下朗逸纯电会降低空调功率而采用自然风,使车辆电耗尽可能减少,当然,这种驾驶模式只适合极端情况下。

另外,官方给出的朗逸纯电充电数据为充电15分钟即可行驶80km,而在实际测试中,充电30分钟,朗逸纯电的续航里程由160km增加到了210km,只增加50km,与官方数据还是有些出入。

总体来说,朗逸纯电的续航表现在“油改电”阵营当中只能算中上游,和造车新势力的产品相比还有点吃力。

除续航里程外,朗逸纯电的亮点还是比较多的。比如,朗逸纯电采用了“土”字形电池包,将电芯堆叠到前后排座椅和中央过道下方。这种设计使朗逸纯电的底盘不必做太大调整,通过性也不会被降低,而最主要的是车内空间与燃油版几乎一致,损失的空间可以忽略不计。但是有一点是要提的,朗逸纯电的轴距比燃油版低8mm。

配置方面,朗逸纯电采用了与欧版奥迪 A4 (配置|询价)同款的大尺寸天窗、提供后排中央通道空调出风口和双区自动空调,此外还有6安全气囊、倒车雷达、EPB电子手刹与自动驻车等23项功能。其搭载的8英寸屏幕集成了大众最新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支持AI语音云助理,大数据导航,车牌限行导航等等,甚至方言口音的普通话也可识别。可见大众的在配置方面还是比较上心的。

总而言之,朗逸之所以推出纯电版,其实倚赖的还是“朗逸”这块金字招牌,消费的则是朗逸的原本受众群——或许是因为某些原因,例如限牌,某些消费者需要一辆电动车,但是对造车新势力又不太放心,而且对于“德系”多少还有些信仰,那么这部分消费者,就是朗逸纯电的受众群了。只要能将燃油版朗逸原先的受众群转化个2%,朗逸纯电就不愁市场。

但是问题在于,大众的动作太慢了,当年政策一片大好的时候,大众犹豫了;如今政策补贴退坡之后,大众杀将出来了。现如今,在电动车市场上,还有多少残存的“德系”信仰,这个还真不好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