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男人座驾!保时捷全新轿跑SUV来了,配4.0T动力,3.9S破百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最应该造 Coupe SUV的,其实是保时捷。虽然晚到了,没有太多的惊喜,但依然让人期待的作品!

轿跑SUV,四门Coupe车型,这些汽车业界的新物种在上个世纪90年代之前,是大家不敢想,也不敢问的事情。如今大家都见多识广,各种车型也都倒背如流,我就不再解释了。

拿轿跑SUV的鼻祖,宝马的X6举例说事,明显是更加想突显轿车的元素,侧面看更像足一辆升高的三厢宝马轿车。而对于保时捷,车尾的处理可谓得心应手了。无论911到 Panamera (配置|询价)那一道神来之笔的尾巴曲线总是充满着曲线美。

Cayenne (配置|询价) Coupe车型和普通的Cayenne车型是同一时间开始研发的,所以Cayenne Coupe的车顶曲线没有丝毫后期加改的生硬感,不像其他轿跑SUV那般,而是更加符合SUV原来那种两厢半的设计。

如果单看侧面的上半部,有点缩短版 Panamera的感觉,也确实比普通 cayenne更显活力。当然了,最让普通 Cayenne车主流口水的,非那个电动扰流板莫属。像轿跑车一样的溜背造型搭配扰流板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可以大量减少车尾空气涡流的形成,所以雨水不容易附着在后风挡玻璃上。因此Cayenne Coupe并不需要像一般SUV车型那样装备后雨刷。

这个跟 Panamera如出一辙的扰流板,当车速大于90km/h时自动打开,如果车辆减速到60km/h以下时,会自动收回。当然啦,在市区低速行走的时候你一样可以通过中控按鍵让它升起来,让其他Cayenne车主羨慕妒忌恨。

Cayenne Coupe的内饰跟 cayenne如出一辙,就不再多做叙述了。这里有个重点,Cayenne Coupe的起售价格比起普通 Cayenne贵了8.5万,难道真的那个轿跑造型就值回票价么?

其实这个差价每一块钱都是有根有据,看得到摸得到。国内版本的 cayenne Coupe车型均标配 Sport Chrono组件,这在 Cayenne上需要花费13500元选装。同时,全新Cayenne Coupe还全系标配了自适应车尾扰流板。

目前引进国内的 Cayenne Coupe有三个版本,分别为:

Cayenne Coupe搭载3.0升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250kW(340PS),最大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为6.0秒,选装轻质运动组件时则为5.9秒。

Cayenne E-Hybrid Coupe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185kW/251PS)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100kW/136PS)组成,系统总功率最高可达284kW(386PS),最大扭矩600Nm。

Cayenne Turbo Coupe旗舰车型搭载4.0升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输出功率404kW(550PS),最大扭矩770Nm,百公里加速仅需3.9秒。

其实这次试驾,最核心想了解的是究竟Cayenne Coupe与Cayenne的区别。以保时捷大厂的功力,究竟SUV可以有轿跑味道有多少。不过最深印象的反而是它的舒适性,刚刚上手驾驶的时候,已经很明显的有一种高级感,车身隔音功夫处理得很好,四方八面噪音也隔绝得非常平均。悬挂系统在舒适与抗倾侧上都有很好的平衡。

不管3.0T还是4.0T V8发动机版本,背后那些参数数据看起來很快,但实际上开起来还是比较斯文的感觉,即使你把驾驶模式切换至Sport Plus,把油门一腳往死里深深的踩下去,也是很平顺而快速的感觉。发动机各个区间发力都非常平均,没有太多明显突兀的爆发点。

当然,保时捷出品的 Coupe SUV,并非流于表面的造型而已。Cayenne Coupe比Cayenne车身高度更低,重心也更往下。两者取向必要有区隔,SUV就是SUV,但 Coupe SUV,轿跑车般的性能必须要被更加放大。

开Cayenne Coupe,其实你可以把它当作升高Panamera,这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明明坐在一部高大的SAC上,但你每一脚油门,每拐一个弯角,都完全没有开其它SUV般瞻前顾后的焦虑,它的车架、悬挂、转向质感都是保时捷传统风味。

大排量即正义,谁会不喜欢高性能?Cayenne Coupe Turbo这台4.0T V8发动机已经在兰博基尼Urus (配置|询价)和宾利添越上有所体会。动力强劲,又可以深藏不露。这些一切一切都是一辆接近5米长,重量接近2吨重的SUV具备的性能表现,不得不让人佩服不已。

不过高性能的代价显得有点昂贵罢了,Turbo版本售190.80万起,快要比普通版 cayenne贵100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