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车闻:蔚来汽车否认传闻,安波福发布智能汽车架构

【懂车之道 每天车闻】我们来盘点一下2019年8月20日,汽车圈都发生了一些什么大事件。汽车事件一:滴滴:未计划与蔚来自动驾驶业务合并

8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硅谷分公司目前正在缩减规模,同时正考虑将自动驾驶业务部门与滴滴分拆出的自动驾驶公司合并,并且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已经就此方案与滴滴方面进行了多轮谈判。当日,滴滴方面对此回应表示,并无相关合并计划,并且将继续与汽车产业开展深入合作。

汽车事件二:滴滴出行广州接入三方服务“如祺出行”

日前,滴滴出行方面表示,将在广州上线网约车开放平台,接入第三方服务商如祺出行。届时,广州地区用户将能够一键同时呼叫滴滴平台和如祺出行旗下车辆。目前,该服务还处于试运营阶段,预计8月底之前广州用户将可逐步使用这一服务。

据悉,广州用户可通过滴滴App进入打车服务入口,选择同时呼叫,输入出行起始地点后,即可选择包括拼车、快车、出租车、礼橙专车、豪华车等滴滴平台提供的出行服务,当然,也包括第三方如祺出行。根据提示,如祺出行的用车价格基本与滴滴快车价格持平。

汽车事件三:蔚来汽车否认传闻:近期无回科创板计划

8月19日,新造车企业蔚来汽车再次登上热搜,起因是有媒体报道称,蔚来汽车正进行新一轮裁员,已关闭其在硅谷的办公室,并计划从美国纽交所回到科创板上市,称“参与操作者有IDG、高瓴资本等”。对此,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回应称其是“谣言”、“胡说八道”,蔚来汽车官方也随后正式回应:“硅谷办公室一直处于正常的运营状态、员工优化会有序地进行、蔚来近期没有回科创板的计划。”

汽车事件四:通用/福特获美政府拨款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日前公布了2019财年针对先进汽车技术研究的资金拨款结果,为43个项目拨款5900万美元,且主要围绕研发电动汽车的动力系统而展开。其中,通用和福特获得了最多的拨款。

据悉,美国政府向通用拨款总额约为910万美元(约合6408万元人民币),并明确表示,其中的200万美元(约合1408万元人民币)须用于固态固态电池的研发工作。相对锂电池,固态电池拥有封装尺寸更小、能量密度更高的特点。此外,在稳定性方面,固态电池更强,不易出现电池过热的情况,并且充电时间仅需数分钟。

目前,对于车企而言,固态电池的造价昂贵,但联邦资金的注入或有助于通用攻克这一难关。具体而言,在200万美元的拨款中,其中100万美元被用于“全面了解固态电池的界面现象”,另外100万美元则用于继续研究“含硫化物玻璃电解质加热全固态电池”。

汽车事件五:安波福发布智能汽车架构

目前,大部分汽车都是基于传统架构打造而成,因此,汽车的设计、研发以及维护工作流程显得十分漫长,且成本高昂。为了能够将自动驾驶及电动车相关功能进行整合,并确保生产成本处于用户承受范围之内,车企需要一款新的可持续平台。汽车零部件公司安波福为此提出了打造一个全新平台的畅想,并将其取名为“智能汽车架构”。

汽车事件六:众泰上半年预亏2.7到3.2亿元

8月19日晚,众泰汽车(000980)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亏损约2.7亿元至3.2亿元,而在2018年上半年同期,其净利润为盈利3.05亿元。众泰汽车称,预计净利亏损原因为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众泰汽车销量下降,导致公司半年度业绩同比有较大幅度下降。

《每天车闻》,这里有最新的当天汽车新闻,请继续关注《懂车之道》。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