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爆款SUV实力硬核!轴距2760mm,14.3寸曲面屏搭载斑马3.0系统

《我有车》原创新车报道:作为率先开创智能互联网汽车的自主品牌,上汽荣威一直是这个领域的引领者,在汽车“新四化”战略的指引下,首款“互联网汽车”荣威RX5 (配置|询价)凭借着符合国人审美的内外饰设计、上乘的动力表现,以及互联网元素的加持等亮点,自2016年上市后迅速成为上汽乘用车的支柱车型。其在2017年和2018年,荣威RX5的单车销量占据了上汽荣威品牌总销量的62.3%和47.8%,显然是荣威品牌不容有失的核心车型。

面对竞品们层出不穷的新产品,荣威也即将推出荣威RX5 MAX,丰富产品矩阵的同时,还在细分市场与其它新晋竞品展开新一轮厮杀,如吉利博越 (配置|询价)PRO和长安CS75 PLUS,也都代表了品牌持续走高向上、力求突破合资价格天花板的自信与决心。

荣威RX5 MAX中的“MAX”并不是传统意义的加大或升级,而是“Make Attitude Xtreme”的英文首字母缩写,意指“上乘品质,生而极致”,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曾解释说,“其实荣威RX5 MAX完全可以命名为荣威RX6、荣威RX7,但为什么依然延续用RX5命名,因为RX5是我们的光荣。”因此RX5 MAX是上汽荣威品牌向上进阶所推出的一款全新车型。

▲ RX5 MAX是怎样一款荣威?

上汽想要表达“极致”的第一步,是在现款荣威RX5的基础上全面升级车身尺寸,荣威RX5 MAX的整车三围4647x1891x1725mm,轴距2760mm,是一款定位介于RX5与RX8之间的A+级SUV。

在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后,荣威RX5 MAX除了延续家族设计理念,还引入了更多“强韧”设计美学,通过更有力量的立面造型来凸显新车的“硬核”特征,比如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车侧防擦包围、大量平直的车身线条、外扩的尾部肩线等,都能给人更硬派的直观感受。

再者,如果我们将荣威RX5、RX5 MAX及RX8放在一起,不难发现新车在与荣威RX5保持相近的身形轮廓上,更多展示了如同荣威RX8的硬朗感。此外,新车的全LED大灯组也采用了全新设计,灯腔内部结构采用的是点阵式光源配合C形LED日间行车灯,再辅以全LED尾灯,夜间点亮后视觉效果相当出众。

来到车内,荣威RX5 MAX采用了全新的环抱式设计,舒展的横向线条通过贯通式空调出风口向两侧延伸,辅以大量皮质包覆以及钢琴烤漆装饰,档次感营造得相当到位。车内还配备了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UI界面显示效果出色,14.3英寸中控大屏采用了2.5D全贴合曲面玻璃,带来了更广泛的视角与沉浸式交互体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荣威RX5 MAX是首款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的车型,据目前的已知信息来看,该系统相较目前的2.0版本,在智能判断的场景化服务、与阿里旗下产品生态的联系上都有了长足进步。

例如,为照顾后排乘客也能享有前排相同的权限,新车配备的“BYOD多用户随心控”功能实现了从大屏的前排交互到整车的全员交互,通过手机APP一键授权,后排乘客自此可以用手机控制娱乐信息、空调、车窗等。再者,为解决在语音交互中与机器之间的“尬聊”,斑马智行3.0系统还推出了“情感化智能助理”,“大狮兄”化身情感化语音形象,并支持自定义及三大场景主题,为用户提供了更具情感的车机交互系统。

如此前瞻性功能的推出在量产车中尚属首次,更要领先于智能互联方面一直落后的合资品牌,斑马智行3.0系统实现了更智能、更全面的交互逻辑,是上汽荣威对“智能出行”领域所作出的努力。

至于动力方面,荣威RX5 MAX分别搭载了“蓝芯”1.5T 300TGI和2.0T 400TGI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173马力(127kW),最大扭矩275牛-米,后者对应动力为231马力(170kW)和370牛-米,1.5T车型匹配的是6AT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则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新车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结构,不过据厂家介绍,荣威RX5 MAX从研发之初就把“打造更高级的底盘行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放在了首位,通过双液压悬置和减震器支撑采用的聚氨酯内芯等优化措施,为消费者带来更舒享的驾乘感受。

▲ “组CP”的双车战略

以荣威RX5 MAX的产品力来看,其实完全可以单独成为一款全新车型,比如荣威RX6,但官方仍将这款新车纳入了RX5车系中,并与RX5组成了双车战略的CP组合。

其实荣威RX5之于RX5 MAX更像是上汽大众途观 (配置|询价)之于途观L,即使是跨级定位,但其命名方式则只有一个“L”的差距。途观L上市之初即与途观组成了“途观家族”,借助途观的神车名号,途观L迅速站稳了脚跟,上汽大众也借此补足了中型SUV的产品线,待新老车型顺利交棒,途观则悄然被途岳所取代。

有见及此,借助荣威RX5的影响力可以快速帮助荣威RX5 MAX适应市场并树立威信,同时A+级SUV的定位也填补了家族SUV产品矩阵的空白。此外,长安、吉利等品牌同样采用了双车战略打法,例如长安CS75和CS75 PLUS组合,或吉利博越和博越PRO组合,这也预示着自主品牌紧凑型SUV已开始了新一轮竞争。

《我有车》总结:RX5 MAX作为荣威RX5家族的高端新成员,凭借成功的内外饰设计、超大的车内空间,以及首屈一指的车机交互系统,让这款新车拥有了不凡的产品力,如果上市后定价合理,相信一定又是一款爆款SUV。《我有车》还有更多原创新车/降价行情报道哟,快来获取第一手买车、用车资讯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