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探歌敞篷版发布!配三缸发动机和6速手动,网友:我就看看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为大众汽车在年轻化和SUV新一轮布局的带头车型,T-ROC (中文名:探歌 (配置|询价))用更加犀利和扁平的设计诠释出了大众未来的设计思路,探歌作为一款设计年轻的紧凑级SUV车型,上市一年以来,逐步攀升的口碑铸成了当下每月几千近万台的销量,我们现在已经可以说,大众探歌的定位与规划,是成功的。

在葫芦侠看来,大众是将探歌这款车定义为一台偏向划时代意义的车型,既是对SUV市场的深化布局,也是大众大众对全新设计的一个探索,说直白点,它是面向新生代消费群体的车,这款车实用性当然不可或缺,但是最重要的还是它特立独行的个性与与众不同的气质,而这个定位也让大众能赋予探歌这款车更多的想象。

日前,大众官方发布了T-ROC Cabriolet敞篷版的官方图片,新车在主体外形上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但因为自身敞篷车的基础,也有了些许不同的设计基调。

在前脸部分,T-ROC敞篷版没有进行大的变动,依然是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位于下方的环形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前脸的立体感,唯一明显的变化就是下方进气口的位置进行了布局上的调整,使得层次感更加丰富。

侧面的变化就极为明显了,它的车长增加了34mm,轴距增加了37mm,而且为了服从于敞篷的优雅设计,它还采用了双门的布局方式,使得侧面看上更加个性,此外,因为敞篷车没有传统意义上的B柱、C柱进行刚性支撑,维持整车刚性绝大部分的重任都压在了底盘上,所以T-ROC敞篷版对底盘、挡风玻璃、框架及车门等处的结构进行了针对性增加,以实现安全性。

在内饰部分则与现款标准的T-ROC没有明显变化了,值得一提的就是蓝色的配色、8英寸的中控屏幕和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是较为有特色的配置,给这款专属车型提供了更多自身特有的元素。此外,敞篷开启/关闭按键位于中央扶手前的杯架左侧。

在动力总成部分,在欧洲售卖的T-ROC敞篷版搭载1.0T三缸和1.5T四缸两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13马力和148马力,在变速箱部分,1.0T只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而1.5T则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众暂时是不会将三缸机引入到中国的,虽然这款1.0T三缸已经在国外使用了不短的时间,只不过碍于中国消费者的消费喜好,三缸发动机的接受程度依然不高。

在这款平民车中的个性车身上,葫芦侠又想起了曾经大众一款名为EOS的敞篷车,虽说大众车型近年来在家族脸谱上下足了功夫,让众多消费者傻傻分不清,也备受吐槽,但也别忘记大众曾经有着众多如甲壳虫、尚酷、EOS等特立独行的车型,但这些车型无一例外都有一个共同点,销量低迷,至少在近些年是这样的,所以大众无奈之下纷纷停产。

而T-ROC敞篷版可以看做是大众新一轮对个性车型的尝试,如果能受到消费者的追捧,那么相信在未来能看到大众更多的个性车而不是套娃车的出现,对于现在已经开始审美疲劳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实属一大福音,不过有不少还是表示,对于这样的一款车,我就看看就好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