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的不只是颜值!车叔试驾长安CS75 PLUS

说起“PLUS”这个词语,车叔相信大家对这个词绝对不会陌生,因为手机里有PLUS,汽车里也有PLUS。从最初的苹果手机iPhone6增加了“PLUS”版本之后,手机性能得到提升,更受消费者青睐。自从苹果手机提出PLUS概念之后,汽车圈也掀起了PLUS风潮,包括朗逸、长安CS35和荣威i6等纷纷推出了PLUS车型,用于表达车型进行了加大或升级,以提升整车的性价比。其中,长安CS35 PLUS (配置|询价)自上市之后,凭借高颜值外观以及超质感的内饰,博得众多车主的青睐。

如今汽车行业整体下行,长安汽车为了巩固自己在细分市场的地位,同时也为了将PULS之路走得更远,长安CS75 PLUS (配置|询价)也就应运而生。虽然目前长安CS75 (配置|询价) PLUS未正式上市,但8月16日,长安CS75 PLUS已经正式启动预售,此次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2.79-15.79万元。

长安CS75 PLUS定位于紧凑型SUV,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届时长安CS75车型将不会停产,并与长安CS75 PLUS同堂销售,而长安CS75 PLUS则将面对更高级别的车型进行竞争。那么,作为长安汽车今年的主打产品,长安CS75 PLUS到底是怎样一款车?正好借着这次试驾的机会,让我们好好的去感受一下这款被誉为“明日座驾”的魅力到底如何?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这辆新车的信息,请跟着车叔一起往下看看吧。

相比长安CS75,长安CS75 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要更加年轻时尚一些。前脸依然采用了类似雷克萨斯的前脸的蝶翼式进气格栅,倒梯形的中网与两侧硕大的进气口融为一体,视觉效果非常霸气。全新设计的前大灯造型科技感十足,并通过引擎盖前端镀铬装饰条相连接,整体非常具有设计感。

为了最大限度的增加受众群体,长安CS75 PLUS还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风格,普通版的格栅采用的是横向镀铬材质,而运动版则在普通版车型的基础上,更换为点阵式的黑色格栅,同时在格栅内部增加了红色的装饰,且雾灯附近的设计更加激进。但不论是何种版本,它的外形颜值都有长足的进步,也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侧面造型与现款的CS75相比有了质的飞跃,侧面多条复杂的线条形成了交叉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续到后尾灯,让整车显得异常的修长。长安CS75 PLUS的尺寸也比CS75更大,其长宽高分别为4670/1865/1700 mm,运动版车型因外观包围不同长度增加为4700mm,轴距同为2710mm。

尾部造型也非常特别,设计非常前卫,尤其是采用了箭型尾灯造型非常特殊,灯组已经延伸到了尾部的翼子板,灯组内部采用了LED灯带的设计,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可以说是科技感和运动感并存的车型。双边四出的排气管也显得非常有霸气,对追求运动感的年轻人来说,绝对具有极强的“杀伤力”。

打开车门,长安CS75 PLUS的内饰给车叔的第一感觉就是惊艳,中控采用了沉浸式三联屏的设计十分吸引眼球,并且偏向驾驶员一侧的设计也让行驶中操作更方便,左侧触控屏可直接控制陡坡缓降、ESP开闭、大灯高度调节等功能。仪表盘除了炫丽的显示样式外,也提供很常规清晰的界面,并且信息也足够丰富。

最吸睛的莫过于车内两块12.3英寸双联屏与触控屏形成三联屏,并搭载与腾讯共同开发的梧桐车联智能系统,除蓝牙、广播等常见功能外,高德导航、酷我音乐等应用也都有配备,非常对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另外,CS75 PLUS还带有全景影像功能,并支持360°全景行车记录,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

这款车的内饰用料也比较上档次,除了车内大面积的皮质包覆以外,就是带有真缝线装饰的软塑料材质。座椅表面采用NAPPA纹理的超纤皮,触感不错,并且还提供了紧凑型SUV中比较宽敞的乘坐体验,第二排角度可调的座椅能够在长时间乘坐时提供更为舒适的坐姿,后备厢空间规整,放倒后可形成平坦载物空间,这样的空间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

同时较高的配置也是其加分项,全车搭载了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配备了并线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预警辅助制动系统、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等智能功能,实现L2级自动驾驶,可解放双脚自动跟车,减轻驾驶疲劳。此外,还拥有六气囊的组合打造全方位的碰撞保护矩阵,侧气帘能100%覆盖车窗,在意外发生的0.03秒内极速展开,目前,长安汽车是唯一配置如此大面积侧气帘的中国品牌。

当然,这款新车不但有一个好看的皮囊,在动力上也有着不俗的实力,除了1.5T+爱信6AT的动力组合之外,最具卖点的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了。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1kw,扭矩达26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新车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对于1.5T的车型来说,驾驭长安CS75 PLUS这款车型,动力完全够用,经济性和动力性的都得到很好的平衡。而对于2.0T的车型来说,这套动力系统在长安CS85上已经得到了验证,性能以及稳定性都很不错。

车叔本次体验的车型为长安CS75 PLUS的2.0T旗舰版车型,搭载了长安蓝鲸2.0TGDI+爱信8A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71Kw, 最大扭矩360N•m。单从这个数据来看,已经领先了众多同级合资品牌一大截。实际的驾驶给车叔的第一印象就是加速特别的轻快,整体动力调校都围绕平顺与舒适进行,即便在SPORT模式下,发动机维持更高的转速,动力对油门踏板的响应也更加及时。

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的表现值得肯定,日常驾驶中既能将动力梳理平顺,又能很好的隐藏自己,无论是顺畅的高速行驶还是拥堵路段,你都很难察觉到它的存在,非常适合在城市里代步,而且对于燃油经济性来说,也是非常友好。

转向的调校并没有一味追求轻,转动的阻尼感很好,线性且均匀,并且提供了三种不同设定。指向性和大部分家用SUV相同,低速行驶时没有太多沉重的感觉,高速也能提供较大阻尼和中心感,整体轻松舒适的风格很适合城市驾驶。

底盘自然也是舒适取向的调校,柔软的悬挂能对路面大部分颠簸进行有效过滤,悬挂初段具有一定的韧性,不但能为驾驶员保留必要的路感,也能让车辆在高速过弯时拥有更好的侧向支撑。CS75PLUS的隔音降噪方面表现也很优秀,正常行驶时,车内几乎听不到任何风噪与胎噪,这一点确实比现款车型提升了不少。即便是发动机高转运转时,也没有恼人的噪音传递至车内,对于10万出头的紧凑级SUV来说,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非常难得了。

车叔总结

长安CS75一直是自主品牌紧凑型SUV阵营中的一款人气产品,其凭借扎实的品牌口碑、媲美合资品牌的产品力、年轻化的内外设计,以及超高性价比,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始终位于该细分市场前列。相比于现款CS75,长安CS75 PLUS在产品力方面的提升可谓是彻彻底底。除了内外颜值和配置选项上的提升之外,整车在动力和驾控性能方面的提升更是让车叔有些意想不到,再加上12.79-15.79万元的预售价,更让这辆有颜又有料的CS75 PLUS在市场中拥有很强的竞争力。如果上市后再给一个惊喜的售价,相信还会得到很高的关注度的,新车已经临近上市,敬请期待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