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ON LX 即将开启预售,吹响自主新能源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前,水滴汽车通过官方渠道获悉,广汽新能源AION LX (配置|询价)将于8月29日开启预售。新车定位于中型纯电SUV,基于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专属 GEP 平台打造,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650km,并配备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

Aion LX已于2019上海车展正式亮相。Aion LX延续了“穿云箭”家族设计理念,前脸采用了箭型LED大灯组与贯穿式弓形灯带,前包围的设计与Aion S (配置|询价)颇为相似,左右两侧仿通风口的设计十分犀利。

车身侧面采用轿跑SUV造型,线条流畅凌厉,配以悬浮式车顶和隐藏门把手设计,未来感十足,轮拱与侧包围均辅以黑色装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尺寸为4786/1935/1685mm,轴距达到2920mm。

尾部设计饱满简洁,尾灯采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设计,除了在视觉效果上可以起到延伸车体宽度的作用,点亮之后的效果十分抢眼;造型夸张的扰流板,进一步增添其运动气息。

内饰部分,新车仪表盘和中控屏幕采用了一体式曲面屏设计,并倾向于驾驶员一侧。细节方面,Aion LX还使用了升降式旋钮换挡机构,并配备了电子驻车制动、AUTO HOLD等功能。不过,Aion S 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并未出现在 Aion LX 上。

细节方面,新车中控屏和液晶仪表采用一体式设计,并且采用了旋钮式换挡,Aion S 上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没有出现在 Aion LX 上。

广汽新能源Aion LX分为两种续航版本:长续航版高达650km,短续航版本也有520km。动力电池将由宁德时代提供,能量密度分别为180 Wh/kg和171 Wh/kg。新车所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生产,其型号为TZ180XYA1201,拥有最大功率为150kW(204马力);另外新车还会推出双电机四驱版本,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408马力),据官方称百公里加速仅需 3.9 s。

水滴观点:

首先,新车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高达650km,是自主新能源尚未进军的高水平领域,这一次,广汽新能源走在了前列;同时,新车又配备了L3级别自动驾驶,相比正在普及的L2级别自动驾驶,又快人一步。由此可见,AION LX即将开启预售,或许意味着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进阶战争”拉开序幕。

文/徐再冉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