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价高于预售价、换壳不换“芯”,新款阿特兹这次能火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8月20日晚,马自达新款阿特兹正式上市,新车指导价为17.58-23.98万。新车在外观以及内饰部分升级较为明显,整体更有质感,动力沿用老款车型动力系统。但是很可惜,新车似乎并没有得到太多国内消费者的支持与认可,甚至有网友直言“扶不起的阿斗”、“凉凉”等等。由此可见,新款阿特兹的市场前景并不是很乐观!那么为何口碑一直不错的阿特兹会被网友这样说呢?

指导价高于预售价,价格上没有优势

当新款阿特兹公布指导价的时候,17.58-23.98万的售价区间让众多车迷感到震惊,因为新款阿特兹的指导价高出了上市前的预售价。

在新车上市之前,车企厂家往往会先给出一个预售价,表示该新车上市后售价区间大概在哪。不过新车上市后的指导价通常会比预售价低1~2万,目的是为了营造正式上市后“这款车定价真厚道啊”的形象,其实是车企厂商营销的小把戏。而新款阿特兹的指导价却高出预售价,可以说是相当的自信。

再来看看新款阿特兹17.58-23.98万的指导价是否有优势?当前,迈腾 (配置|询价)优惠超过了4万元,帕萨特优惠近3万元,本田雅阁 (配置|询价)也有差不多2万元的优惠。而按照马自达的作风,新一代阿特兹上市后短时间内不会有优惠的,就算在未来几个月内会有优惠,也不会太大。对此在价格方面,新款阿特兹依旧没有优势。

新款阿特兹换壳不换“芯”,提升不明显!

在外观、内饰方面,新款阿特兹还是值得肯定的。新款车型在造型方面延续了“魂动”的设计理念,融入了马自达最新的家族化概念。比如说,加大了前格栅面积,从过去的条幅状改为了蜂窝点阵式,让前脸更有冲击力和立体感。

内饰方面,新款阿特兹的内饰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提升,给人的感觉更加简约了。另外,新车在内饰用料下了很大功夫,并且还配备了新的NAPPA面料通风座椅,摸起来的感觉较为柔软,带来的乘坐舒适感是肯定有了提升。

然而动力方面,新款阿特兹依然沿用了老款车型搭载的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上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分别可达158马力/192马力,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不可否认,马自达旗下的创驰蓝天发动机确实不错,但这样的这样的动力性能很难对得起他个性、运动中型车的称号,在同级一众涡轮车面前,也没有什么优势。

可观的车身尺寸却换来不实用的空间表现

新款阿特兹的车身尺寸为4870/1840/1445mm,轴距2830mm,如此轴距与大众迈腾基本一致,在中型车中也绝对处于中上流的水准。但新款阿特兹依旧犯了“为颜值牺牲空间”的老毛病,导致其车头太长,因此占据了不少车内空间。从下图可以看出,虽然轴距几乎相同,但两者的后排腿部空间有巨大的落差。(上图阿特兹,下图迈腾)

最后

从各方面来看,新款阿特兹的产品竞争力相比老款车型确实有所提升,但是提升还不够特别明显。而在价格方面、品牌号召力方面、市场占有率方面,阿特兹却占不到任何的优势。对此,新款阿特兹在未来依然很有可能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而其未来的销量恐怕也不会有太大的涨幅。

对此,你对新款阿特兹还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