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党转器材党,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真的能讨好年轻人吗?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文/田忠朝

我们AutoLab曾经做过一期调查,花同样的钱买车,大家是更看中配置还是性能?结果大部分年轻人更偏向配置,例如辅助泊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而老司机往往更看中性能,认为车就是车,不需要花里胡哨的功能。

从选择上也能看出大家的侧重点,年轻人大多是器材党,希望车上功能越多,驾驶障碍越少越好;而老司机更相信自己的技术,同时也认为驾驶的乐趣在于自己手上,而不是交给车辆控制,这也是老司机偏爱手动挡的原因之一。

同样的,老司机也会认为越野是一项竞技运动,乐趣就在于对车辆的精准掌控。而新手在听到越野的时候往往会有些忐忑,把握不准轮胎轨迹,搁浅了陷坑了怎么办?这时候他们更希望车辆配置能提供额外帮助,例如看清汽车"脚下"的路。

作为一款定位年轻人的全地形SUV,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 (配置|询价)就充分考虑到了新手越野障碍,所以它用上了全球首创的"透视引擎盖"技术,驾驶员可通过中央触摸屏看到车底虚拟视图,解决了全地形驾驶时的最后一个视觉死角。

不得不说这项功能非常受越野小白欢迎,特别是一些对方位感和边界感奇差的女司机,透视引擎盖技术不但可以在越野时提供帮助,在过限宽桩、窄路会车时也可以提供视觉辅助。

此外在新一代极光车上还搭载了路虎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最多可提供7种地形和驾驶模式,比上代多了一种自动模式。这意味着越野可以更简单化,连路况都不必选择,系统会自动帮你切换对应的驾驶模式,实现真正的傻瓜式越野。

这两项技术无疑是把越野的门槛无限降低,据说路虎还在研发自动驾驶越野系统。很难想象一个专注越野技术的品牌,却在逐渐把消费者从技术党往器材党的路上培养,以后无论你有没有相关技术或经验,只要有这样一辆路虎车型你就可以轻松享受越野的刺激。

至于老司机,可能更想秀自己的技术,是不屑于依靠这些"作弊"功能的。那么也无所谓,自动挡车型不是还提供手动模式吗,揽胜极光也完全可以作为一台传统的专业越野SUV满足技术控过一把手瘾的需求。

抛开科技配置不谈,新一代极光的价格真的贵吗?

在看到新一代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35.58万-41.78万元的指导价时,就有人喊出了"贵"的声音。

这个价格真的贵吗,不知你有没有了解过第一代极光的价格。

第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发布的时候,起步价就超过了50万元,高配达到了70万元,这还是在2011年,即便如此当时在北京、上海等地依然出现了一车难求,甚至加价提车的情况。

说起来如今的极光相比第一代技术就更先进了,价格却便宜了近一半,这还要感谢奇瑞捷豹路虎国产后省掉了大部分税费。

而且考虑它的人,绝不会从价格上寻找购买的理由。极光不是披着路虎外衣的花瓶,它还完美继承了路虎的越野基因,包括第二代全地形自适应反馈系统和ATPC全地形控制系统, 6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也足以让任何怀疑它通过能力的人闭嘴。

此外新一代极光还是捷豹路虎首款采用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的车型,这个平台可以满足车辆电气化、智能化的装配需求,可以带来更出色的驾乘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

在此基础上,捷豹路虎还首次引入了48V 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在极光车上,48v系统可以弥补涡轮延迟,配上英杰力2.0T发动机和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可提供最大功率183kW,最大扭矩365Nm的动力输出。

再去看看竞争对手宝马X3 (配置|询价)指导价38.98万-56.58万元,奔驰GLC (配置|询价)指导价39.08万-56.28万元,极光的价格并不比它们贵,但配置上却比它们高出了一个档次,唯一的弱势可能就是极光的车身尺寸及轴距不像一台中型SUV,但这不妨碍它的性价比。

如果作为年轻人首选,很明显极光的颜值更高,科技配置更丰富,可玩性更好,讨好年轻人应该不成问题。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