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1公里续航里程,启辰D60EV的技术后台硬得很

本文介绍的车型

爱护地球,保护环境,人人都出一分力。只是在购车时,大家每当鼓起勇气考虑电动车,最终都会因为其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导致犹豫不决。

而且出于家庭使用角度,安全可靠的品质,显得尤为重要。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最近,功夫汽车试驾了启辰D60 (配置|询价)EV,这款全新纯电车型有长续航、充电快、零重大电池安全事故等硬核实力,堪称是树立了电动家用轿车的标杆。

下面,就请大家一起跟随功夫汽车,剖析这辆底气过硬的D60EV。

大联盟技术支持D60EV够硬核

其实作为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的路走得比较稳健也有前瞻性,在2014年就已经发布了第一款纯电车型—晨风。

眼尖的车迷应该能一眼看得出,晨风其实就是日产在国外卖得非常好的聆风。作为姊妹车型,晨风共享了聆风的很多先进技术,凭借其优异的安全品质获得了行业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5年过去,国内电动车市场,跟随着技术的进步在不断扩大。启辰想到了保有量还出于增长阶段的三四线市场份额,发布了“启明星计划”,也就有了功夫汽车这次试驾的D60EV纯电车型。

尽管定位和晨风不同,但D60EV的实力在国内同级别中,可谓占有领先优势。功夫汽车了解到,这主要得益于背后有"雷诺-日产-三菱“联盟造车工艺和全球供应商体系,作为产品质量的支持。

启辰D60EV动力采用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可以实现95%高效率输出,最大扭矩可达250Nm,最大功率120kw,0-50km/h加速时间为4.4s

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是容量高达58kWh,能量密度高达171Wh/kg的最新三元锂电池,高出同级平均值18%,工况续航达到481km。搭载的电池智能温控系统,能根据周边环境自适应调节电池温度,实现﹣25℃至50℃的无忧用车需求。

此外,启辰D60EV严格按照“雷诺-日产-三菱”三极联盟的品质要求,以国标与日产设计测试试验的双重标准,来保证每辆车的品质。

而为了更真实地验证产品的安全性,D60EV在研发阶段,还通过模拟极限环境、事故场景叠加测试、整车及电池包单独测试等多达1221项类别。启辰务求在保障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的同时,消除大家对电动车的担忧。

越级尺寸科技配置D60EV很动感

启辰D60EV其实就是D60的纯电版本,但两者在外观上有着不少差异。

前脸采用“V-Galaxy”家族式前脸设计,虽然整个中网被密封,但却带有图案作为点缀,中间的启辰LOGO内藏了快充接口。搭配投射式LED自动前大灯、带智能转向LED前雾灯,显得个性十足。

功夫汽车提醒大家需要注意的是,打开快充充电口,得在LOGO的右边经行按压,然后往左翻开。

尽管启辰对D60EV,定位紧凑型纯电家轿,但凭借和D60的车身造型相同,已经达到4764mm的车身长度,还有2700mm的轴距,毫无疑问已是中级车的尺寸。而且16寸“星芒”造型的铝合金轮毂,更显潮流大气。搭配的吉斯MS1系列轮胎,有耐磨和降噪的效能。

内饰方面,整体布局沿用燃油版D60的设计。不过D60EV的配置更加高,中控显示屏集成“趣生态”服务体系,包含趣体验、趣出行、趣社交三大方面。

首先是科大飞讯提供的AI语音助手,用户通过这套系统实现和D60EV“沟通”,导航、空调、多功能媒体等多项车辆设定,更而已连同智能家居,实现远程操。而作为家轿定位,D60EV还提供了独有的海量亲子娱乐资源,如果带上孩子出行,也会感受到车内营造出“家”的温馨。

导航软件与朋友一键组队,实时分享路线和定位,就可以确保大家按照同一路线前往目的地,十分便利。同时,智能路况提醒也提供了贴心的区间测速、天气预报等服务,让我们的试驾之旅省了不少心。

最后,启辰将会逐步接入主流充电运营商,支持查询导航/扫码支付/故障报错,充电导航控制兼容95%,并提供一系列从用户进店、试驾、购车到用车的全生活场景出行服务体验。

出色动力超长续航D60EV真能跑

前文已经提到过,D60EV的动力系统由法雷奥西门子提供。功夫汽车在实际体验时发现,这套动力,加速响应性很快,在城市穿梭最为适合。

即便遇到突发事情,全系标配博世9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并通过制动控制保持正常轨迹,有效提高行车安全,这点在高速行驶中尤为重要。巡航时,由于电动机非常安静,更能考验启辰对于风噪和路噪。

同时采用特有的超高面密度全覆盖机舱隔音垫,使车辆在怠速状态达到如同深夜卧室的28.2分贝水平,而在市区行驶中,达到56.1分贝的静音水平,实现与天籁 (配置|询价)同级的静音水平。

考略到女性消费者的用车习惯,D60EV配备高强钢Zone Body车身结构和无盲区3D AVM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在带来全维安全防护的同时,还提供精准360°全景监控,让倒车、转弯更精准,全方位保护驾乘安全,让出行变得更加安心。

功夫拍案:

相信大家已经对D60EV有了初步了解,如果只在城内穿梭的话,不必介意电动车充电时间长。毕竟很多人购车后,也只是每天来回AB两点,续航里程消耗并不多,到周末自驾时,才会有短时间内二次充电的需求。

那么,D60EV的481km综合工况完,完全能帮大家熬过工作日,享受家庭天轮值得了

再补充一点,采用经过从电芯到整车的四层十重安全防护设计,从电芯、电池模组、电池包到整车,通过十重以上的精密绝缘处理、保险设计、耐高温的材料应用,实现防水、防火、防短路,满足高防护等级IP67标准,全面保证车辆主被动安全。

同时,启辰D60EV拥有同级领先的360°高强钢电池安全防护,最大化防止外部碰撞对电池包造成的损害。

D60EV官方指导预售价:14万元-16万元(补贴后),启辰还未用户提供了包括4重现金好礼,即99元订金可抵扣1000元购车款、最高可达5000元的车辆置换补贴,以及低速电动车客户2000元升舱补贴。同时,消费者购车享受24期0息、日供最低30元起的超值金融政策。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