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级车“麦当当大餐”全部上齐 你点哪个派?(上集)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还记得当年上大学时,如果哪个同学能请全寝室兄弟们吃个“肯德德、麦当当”的全家桶,那几乎可以享受一学期的“大哥”尊称。虽然有些暴露年龄,但可见当时一个全家桶对于正值青春发育期的我们来说,是多么大的诱惑。

而当8月9日全新卡罗拉 (配置|询价)上市后,在合资A级车这个竞争最为激烈,销量最为集中的细分市场,充满诱惑力的“全家桶”也正式宣布上桌。

那么最诱惑你的,是哪个派呢?

面面俱到派

一汽丰田 卡罗拉

乍看之下,全新卡罗拉的外形颜值以及价格区间,与竞品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但在仔细了解过之后你会发现,这次丰田全新卡罗拉可能是奔着合资A级车市场“销量王”来的。

全新卡罗拉的外形有了较大的变化,显得更加动感和年轻。内饰简单实用,中控大屏吸引眼球。车身尺寸为长宽高4635×1780×1455毫米,轴距为2700毫米,动力提供了1.2T+CVT以及1.8L混动系统两个版本。其中,1.2T车型的最大功率116马力,匹配模拟10速的CVT无级变速器。双擎车型则搭载了由1.8升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22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4升,全系车型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当然,卡罗拉最大的亮点在于最新一代丰田智行互联系统和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的全系标配,这些在目前B级车中高配车型才使用的装备,现在卡罗拉的入门款就能享受。

卡罗拉的优点早已无需赘述,但这一代卡罗拉还加入了ACA弯道转向辅助系统,这就让它唯一不足的操控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如今省油、稳定、保值率高的卡罗拉,还有明显的缺点吗?

雪佛兰 科鲁泽 (配置|询价)

很长一段时间,雪佛兰的产品一直游走于主流车型的边缘,但月销已稳定在2万台的科鲁泽却一炮而红,将雪佛兰推回了主流车企的势力范围。

雪佛兰科鲁泽的销量表现来看,妥妥的让“埋头苦干”的雪佛兰扬眉吐气了一把。月均2万台,已是雪佛兰久违的盛景,更何况创造“奇迹”的就是一台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轿车。

科鲁泽作为“科小弟”填补了雪佛兰在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的价格空隙,而这个空隙其实就是它作为三缸机车型真正的生存空间。

目前雪佛兰有科鲁兹作为老一辈A级车稳定市场,又有科沃兹的低价“托底”。科鲁泽只需要一门心思的把车做得更漂亮就行了,而从雪佛兰去年默默开始引入的新一代设计语言看来,把车做漂亮并不是一件难事。8.99万的起售价,尚红和RS两个排量两种运动外观的烘托,再加上一定的终端优惠。落地不到10万元,就能得到一台动感漂亮的合资轿车,这几乎对每一个年轻人来说都是一种诱惑,更别说雪佛兰还有科迈罗这样的精神图腾在撩拨着那些躁动的灵魂。

科鲁泽保持了美系车的空间和操控,又把合资A级车的价格稳稳的拉到了自主A级车的范围,还有什么理由不火?

东风本田 思域 (配置|询价)

几乎所有的媒体或消费者,甚至厂家自己都把思域定位在了运动A级轿车。这当然没错,毕竟最动感的造型和“法拉域”的名号足以证明它确实是一台运动轿车。但实际上冷静下来看,思域除了外形和动力之外,其实兼顾了更多的东西,所以它才有了越来越高的销量。

抛开思域那个“唬人”的外表,其实在实际驾驶中你会感知到其实它依然是一台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并非只有运动这一个属性。

思域177匹马力的发动机虽然创造了当年最好的A级车加速成绩,但CVT变速箱则把这台“家用超跑”拉回了舒适家用的范畴。这并不是说思域不该采用CVT变速箱,反而其实正是CVT成就了思域。

平顺的换挡相比追求换挡速度的双离合,更加适合家庭每一个成员驾驶;有“空间魔术师”之称的本田,又把宽大的空间给了思域;与运动相悖的舒适底盘,让这台加速能力优异的A级车并没有“砰砰砰”的底盘回弹。

运动和家用两不耽误,这不就是面面俱到的典范吗?

越级享受派

一汽大众 速腾L

在全新打大众速腾L的车身上,除了车牌饰片上的“Long-Wheelbase”直白地显示出这是一辆加长款的车型外,站在车身侧面,修长的车身仍然能让你很容易分辨它与普通紧凑型轿车的不同。

大众历来在营造车内宽敞空间方面很有造诣,这辆比上代轴距加长了80mm的紧凑型轿车,后排的腿部空间竟然达到甚至超过了很多中型轿车,对于看重车内空间的中国消费者而言,“加长”毫无疑问会大大增加潜在消费客户,更何况“大众”这块金字招牌所蕴含的质感。

这一代速腾搭载了1.2T和1.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大众的“黄金动力”组合无需担心驾驶乐趣,因为它并没有什么驾驶乐趣但却不会让你输给街上大部分A级轿车。

当然,既然想要越级享受就必须付出一些代价,12.89万-19.19万元的价格在A级车阵营中着实不低。只不过对于速腾L来说,确实没有必要上到顶配,中配足以。

广汽本田 凌派

虽然上市之初,凌派1.0T三缸发动机受到了极大的质疑,但如今它却用销量回击了那些不相信它的人。

诚然,1.0T的动力在重庆这样的城市中确实有些捉襟见肘,但世界那么大并非全是坡,国内大部分城市还是以平原为主,特别是像北上广这样的一线大城市,对于一台车动力的需求根本没有那么大。

这时候,凌派的空间就成为了它的“独门秘籍”。作为4门5座紧凑型车的凌派,满足一家五口乘坐出行完全没有问题。车体尺寸为4756*1804*1509毫米的凌派,为其宽大敞亮的空间提供了结实的基础条件。其1509毫米的车衫高度,即使让身高为180cm以上的大个子坐进车中仍有充分的头顶空间。而1804毫米的宽度,让后排乘坐三人依然活动自如。当然凭借2730毫米的轴距,凌派的纵向深度达到新高度,后排腿部空间完全可以傲视所有A级车。

下集预告:

除了上述派系,我们将在本专题的下一集中介绍其他两个派系,敬请期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