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宣称对标哈弗H6的海马怎么了?8S月销千余台难成大器!

本文介绍的车型

俗话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很显然,海马汽车这次选择了前者。重邀曾经的创始人景柱回归,在不惜重金的打造下推出了旗舰8S车型。本以为借助不俗的性价比及强劲的动力能将海马从死亡边缘拉回,但在最新的数据报表中却突然哑火!

据悉,1-7月累计销售17195辆,同比下滑62.35%;7月份销量2770辆,同比下滑35.10%。可能8S车型处于较尴尬的局面,并没有公布具体的销量。不过,有网友猜测在刨除小鹏G3的千余台销量及其他车型的双位数成绩后,8S车型最好的预算也就是千余台。

当初信心满满的上市,甚至向业界的标杆哈弗H6 (配置|询价)发起挑战,看似被诸多媒体捧的形势一片大好,但真正步入战场却败得一塌涂地!其实,海马8S (配置|询价)落得如今的局面也并非没有缘由可寻,五大弊端将其负重前行。

品牌性太低,宣传力度不够

遥想当年,海马凭借马自达的先进技术也曾迎来一段高光时刻,类似于323、福美来等经典车型绝对是家喻户晓。但此一时非彼一时,自身的不争气断送了远大前程。如今,孱弱的产品力已经让人们开始遗忘海马这个品牌,而想再次回归备受瞩目的状态,在个人看来除了引人耻笑的负面信息(例如卖房套现),其他方式显然做不到。

此次新车8S发布,按照传统惯例都会迎来一批短暂性的上市报道。但在事后回归正轨,似乎已看不到任何宣传信息。显然,海马8S并没有哈弗H6的影响力能够做到口口相传,而越是名不经传的车型如果没有包装、炒作来提高热度,终究会落得石沉大海的结局。

当然,海马汽车也想进行大肆的宣传,但终究跟普通人群一样败给了现实:穷!

经销商退店,被逼改做电商

在海马8S的上市发布会上,官方联手京东开启了全新的销售模式。汇集零售、物流、汽车金融、物联网、大数据、以及用户运营等优势,将引领新一代的服务新潮?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而海马汽车之所以这样做不排除试探新玩法的可能,但更主要的是自身产品的太落后,导致大批的经销商无利可图,只能无奈的选择退店。而让人感到有趣的是,一汽海马与海马汽车由于两大基地生产的车型不同,渠道各自划分,至此各自授权的4S店也“各司其主”,这种做法无疑是让整个车企负重前行。

反观消费者的立场,稀少的4S店注定无法吸纳更多有意愿的购车者,而更不会为了买辆车跑到网上订购(显然,这种大物件到实体店体验会更踏实)。极度压制生存空间是海马汽车咎由自取,而更多的消费者不会因可怜或情怀为此买账!

老旧产品遗留质量差标签

在个人看来,海马8S连新兴的品牌都卖不过?最实质性的原因是,新兴品牌的品控好坏起码是五五开,而翻找海马汽车的旧历史“故障高”则成了最鲜明的标签。

以最为经典的海马S5为例,曾凭借不俗的性价比突破10万台,但由于积忧成疾的投诉率让其变成断崖式下滑,直至今年7月只卖了52台。纵观车质网S5的故障数同级,14款为732个故障数,15款为1066个故障数,2016款为363个故障数,随后因销量的下跌其故障数也逐渐变低。

纵然海马8S是基于全新的HMGA模块化平台打造,但历史遗留下的“质量差”标签始终让人无法释怀。

与精品车型重合度太强

新车全系搭配自研的1.6T发动机(最大195马力,扭矩为293N·m),并以7.99-12.59万元的价格上市。看似性价比很高,实则与精品车型对比并没有太大的优越感。

纵观海马8S的配置表,其主要功能全部集中在(自动炫版)顶配之上。这就意味着官方是想以顶配车型走量,而竞争区间基本锁定在13万左右。如此一来,这个价位不仅涵盖了自主品牌的主流车型,而且在合资车领域也有涉及。诸如哈弗H6、吉利博越 (配置|询价)以及本田XRV等,在强有力的竞争之下海马8S已然不是购车的首选。

在个人看来,海马汽车这波迷之操作不是对自身品牌的过度自信,就是太过于想要资金回笼。倘若将其配置分布于10万左右的版本,或许销量报表又是一番景象。

海马现状令人心有余悸

有句老话说的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ST海马】为了避免退市的风险,早在今年的4月份和5月份共计出售了401套房产,以此除了盘活资金的周转,更多的是为了制造漂亮的数据报表以“保壳”为重任。

在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海马汽车已是自身难保的状态。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倘若真到了倒闭的状态那后期维修或保养谁来负责呢?即便是有应对的政策,凡是持币观望者都要掂量掂量,毕竟在新车横生的年代也并不是非8S不买,何必自找麻烦呢?

届时,人们的消费观念越来越强。性价比虽然是主要诉求,但这需要建立在足够的品牌度及口碑之上。此时的海马8S能做到性价比,但在软性标准上只能通过后期的积累才能得到认可。

写在最后:

从大面上来说,个人承认海马8S拥有不俗的产品力,但这并不代表后期就有漂亮的成绩可言。正如观致一样,众人都评价这是一辆好车,可惜和当时的市场需求并不应景只能惋惜落幕。你同样可以认定为8S生不逢时,究其原因还是自身的不足!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