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套路深!90%的人都不知道这6个常见误区!

Hello,大家好!

最近后台收到几个比较特殊的车险问题,本着“雨露均沾”的办事原则,今天就分享给大家一起涨个姿势,没准以后就用得着呢~

换保险公司能享受优惠?

曾经我也有这种侥幸心理,但事实告诉我,完全行不通。咱们的出险记录被录入系统后,所有保险公司都能查到,且不会被消除;

就算更换另一家保险公司,人家同样能查看之前的出险记录,一看咱们有那么多,同样不会给保费打折,有过同样想法的小伙伴,赶紧放弃这个念头吧~

规规矩矩开车,保证行车安全才是最稳妥的办法,除了出险次数太多,这些情况也让你的保费增加:戳这里查看。

看到这,也许会有人问:换保险公司没有优惠,我卖二手车时,会不会影响下一任车主保费?别急,咱们继续往下说...

卖车后,影响下一任车主保费?

车险“跟车不跟人”,只要车辆有出险记录,就会一直跟着车走,不管他的车主更换几任,都不会变,再上车险,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保险公司会查看这辆车之前的出险记录,来评估是否给你优惠~

大家看看,是不是很意外,以后买卖二手车的时候也可以把这个作为议价的条件哟~

哦对了,这里提醒一下准备买/卖二手车的小伙伴,过户前记得把没到期的商业险退保,不仅能省下点钱,也避免过户后有其他纠纷。

只上“三者险”可以吗?

理论上讲,这种操作是可行的,除了交强险是强制险以外(戳这里了解一下:只买交强险可不可以呢?),商业险都可以自主选择。“三者”属于商业险,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

不过,有一点小伙伴要注意,“三者”是用来赔偿在事故中除自己一方的人和车或者其他财产,对于自己车辆的损伤是无法进行保障的。

一旦发生自己全责的交通事故,想对自己车辆的损伤进行理赔,就需要购买一些其他车险,比如车损险之类的。

交强险出险,影响第二年商业险保费?

在车险里,交强险和商业险是单独计算的,不会因为“交强”出险了,就增加商业险的保费;反之,如果走了商业险,那就意味着交强险不够赔~

一般情况下,发生轻微事故后,只要在交强险赔付范围内,就不会涉及到商业险,关于交强险的赔付方式和金额,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下图:

保险赔付全损,折旧率是怎么算的?

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大多数小伙伴都不会遇到,毕竟赔付全损时,也意味着咱的车基本上就报废了...

根据每个人用车习惯、事故大小,同样年份的车,折旧率也不一样,不过,市场上有个大家默认的计算方法,可以参考一下:

1、折旧率=已使用年限÷ 规定使用年限×100%

2、实际价值=新车购置价×(1-折旧率)

3、已使用年限不足1年的不折旧

4、折旧率超过80%,按80%折旧率计算实际价值。

5、实际价值确定的保险金额保留至千元,千元以下四舍五入。

咱们以一辆新车价10万、开了3年、规定使用年限15年的车为例,折旧率应该是20%,实际价值是8万。

跑网约车,出事故保险公司会赔么?

这个问题不少小伙伴都有疑虑,可以肯定的说,不赔~因为注册了网约车,就等于把私家车变成了营运车辆,根据保险条款,改变汽车使用性质,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

如果想要获得赔偿,大家可以在准备进行网约车之前到保险公司那进行一下变更,补缴一些保费,营运车辆的保费一般要比私家车贵1-2倍。除非想以此为工作,否则不建议大家私家车做运营车。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