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沙滩、啤酒,吉利星越的青岛深度体验之旅

8月15日,青岛

一提到青岛相信很多人脑海都会浮现出阳光、沙滩还有啤酒。8月中旬的青岛已经凉风习习,但还是没挡住大家“追星”的热情。没错,它就是吉利CMA架构下的首款运动轿跑SUV星越。在今年5月份小编有幸参加了星越的上市发布会,当时便觉得这款车的颜值很高,应该会受年轻消费者喜爱。而这次的星越“36小时追星计划”给了我一次近距离接触体验它的机会。

格调

在上市前全球首秀时,星越就携手首个入选纽约男装周的中国设计师品牌Private Policy,在成都举办了以“动感瞬间”设计理念为灵感的全球时尚首秀,展现现代年轻族群追求动感、科技与个性的生活主张。而在这次的“36小时追星计划”青岛站,吉利打造了一场夏季潮流派对,海浪沙滩+比基尼的时尚大秀,再次为星越注入了独具一格的时尚气质。星越以时尚秀场将潮流基因演绎到底,力争做最洋气的高阶运动SUV。

颜值

吉利星越作为一款运动型SUV,颜值必然是大家关注的重点之一。前脸部分,星越延续了吉利家族式前脸设计风格,宇宙回想前格栅犹如宇宙中向四处扩散的星光,中间的吉利车标采用了最新的黑色设计,2.0T车型的前格栅还有一圈红色的饰条非常显眼,竞跃车身设计让整车外形更显力量感。

2.0T车型配备的20英寸铝合金剑影轮毂搭配红色卡钳既运动又显个性,按照14°黄金角度设计的大溜背,在兼顾了后排头部空间的同时也保留了轿跑车应有的特色。

星越的内饰设计风格跟吉利家族其他车型不太相似,他是以驾驶者为中心,有些不对称的设计风格,更加强调了运动基调。两块12.3英寸的大屏很抓人眼球,中控屏幕略向驾驶位倾斜并与仪表台连在一起,让人有种大连屏的错觉。座椅材质选用了Nappa真皮与麂皮混合材质,配合红色缝线,整体运动感油然而生。

驾控体验

吉利星越搭载三种不同的动力系统,覆盖了传统燃油、轻混和插混。也是目前运动SUV中动力覆盖比较全面的车型,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不同动力系统的需求。

小编本次试驾分配到的车型是一台350T的驭星者,它搭载的2.0T发动机是沃尔沃与吉利联合开发的Drive-E系列T5版本,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6.8秒,动力数据相当亮眼,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官方宣传中,对于这台变速箱的总结是:可靠性好、传动效率高、经济性强、换挡平顺。在很多知名品牌的车型上都能见到这款变速箱,可靠性有保证。

我们一路驾车从酒店所在的崂山区经过胶州湾海底隧道到达黄岛区,全程以城市道路为主。这套动力系统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平顺,在这段城市道路跟车行驶过程中体现的尤为明显。低速时,只要把脚轻轻搭在油门踏板上就能紧紧的跟随着前车,低档位走走停停来回切换,车内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而在加速时,不管是中段还是后段持续地给油,动力响应始终很积极,不会有一点拖沓的感觉。我觉得爱信和吉利的工程师应该在这款车上,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除了动力的平顺让我印象深刻之外,它那偏舒适性的底盘调教更让我有一丝惊喜。作为一款家用车,你可以在很多方面体现它的运动感,但是骨子里一定要是一辆舒适的车。在试驾行程中不管我是坐在后排还是前排,底盘悬挂对于中小程度的颠簸都能不错的化解掉,我觉得除了底盘调教的功力体现之外,也要归功于吉利的CMA架构平台。

好的驾控体验当然也离不开车上丰富的配置,星越搭载包括ICC智能领航、ACC自适应巡航、APA全自动智能泊车、AEB-PE带行人识别保护的城市预碰撞、SLIF限速标志识别提醒、RCTA倒车预警、RCW后碰撞预警、LCA变道辅助、BSD盲区监测、DOW开门预警等多重主动安全配置。同时,配备了博世9.3代ESP高动态版,车身四周紧密配备了22个行业顶级传感器,智能驾驶达到L2级别。9寸全彩HUD抬头显示系统也在试驾过程中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而这套人脸识别FACE-ID系统在我们做出打电话、打哈欠、点头等动作时也能做出安全驾驶的提醒,更是让我们啧啧称奇。

总结

一天的试驾结束之后,我感觉不管是从配置方面还是动力方面,都能看出这款车的野心:想做同级别最好的轿跑SUV车型。而这类车型的客户需求大多偏个性,个性是很难把握的,所以如何抓住客户那飘忽不定的心,就是吉利星越要抓紧做的功课了。

轿跑SUV这个概念目前国内接受度还有待提高,我时常在想是哪一类人会买这类车型。在午宴时从厂家销售部工作人员处得知,买星越的人群主要集中在都市80、90年轻族群,并且有3成左右是从合资品牌转化而来。席间大家还聊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情况:星越的贷款率不足3成,远低于吉利其他车型的贷款渗透率。

不得不说星越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个性的造型,丰富的配置是它的卖点。成熟的动力总成、驾乘的舒适性更能触动人心。现在很多客户唯一纠结的是选择星越,还是选择其他合资suv车型。一边是时尚的造型和设计,丰富的配置和更好的动力,另一边是合资品牌多年来积累的口碑和品牌力,还有着不小的优惠和折扣。购买星越的人,一定是懂他的车主。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