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理念首度公开 近距离揭秘EXEED星途LX

本文介绍的车型

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战略俨然成为一种趋势,奇瑞汽车作为“老大哥”自然身先士卒。去年底,正式推出旗下高端品牌EXEED星途。星,取意于星空,一片始终渴望探索的未知领域;途,取意于征途,一段不断超越的历程。

不言而喻,对于全新品牌,奇瑞汽车很努力。那么成果如何呢?下面通过对全新车型星途LX (配置|询价)的设计解析,让我们从感官上了解一下它的与众不同。

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这个全新的品牌,EXEED星途定位高于艾瑞泽和瑞虎系列,基于M3X平台打造。全新的设计语言、最新的动力系统加上车联网Lion雄狮智云3.0系统成为该品牌的主推亮点。该体系下布局了紧凑型SUV LX、中型SUV TX/TXL、中大型SUV VX (配置|询价)。轿车方面,包含紧凑型轿车LS、中型轿车TS、中大型轿车VS。

而此次主角星途LX是旗下最新紧凑级SUV车型,该车从E-IUV 概念车身上汲取设计灵感,生动诠释了“智感·美学”这一全新设计理念。据悉,新车将在今年9月5日举办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启动预售。

外观方面,星途LX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更彻底的与奇瑞车型进行了区分,形成了自己品牌独特的分层式前脸。简约、纯粹的设计理念,同时融入创新设计元素。设计师十分重视动感流畅线条运用以及细节上的质感。

EXEED星途LX通过格栅设计让前脸层次感分明,有很高的辨识度。上格栅搭配十分粗壮的镀铬饰条,上面镶嵌的EXEED标识十分醒目。新车摒弃以往大嘴格栅设计,采用四条横向线条的前格栅,个性十足。第四条格栅被加宽搭配下护板的镀铬装饰与上格栅相呼应,极具视觉冲击性。

“星际矩阵式”LED大灯与星轨式LED灯带,刻画出锋芒夺目的犀利眼神,点亮后效果十分出众。

新车腰线同样流畅又不失力量,配合简练的溜背线条,带来稳定的比例姿态和延展的视觉感受。EXEED星途LX全系标配年轻科技触摸式门把手,科技感十足。

EXEED星途LX的尾部设计同样采用美学理念,层次感很强。简洁的贯穿式LED尾灯与流水转向灯融为一体。车尾部点缀双排气管,增强车辆运动感。

EXEED星途LX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设计师通过细节的处理,希望在感官上给驾乘者营造更舒适的用车环境。车内采用木质、软皮等丰富的材料进行搭配,不同位置给人不一样的感官体验。同时浅色内饰,给人带来温馨的车内氛围。

双12.3寸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作为中控主体十分抢眼,内置最新升级的超级AI车联网Lion雄狮智云3.0系统,通过与百度合作,让车机互联更贴心更智能。新车采用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空调控制面板采用触控式液晶,进一步凸显科技感。

全新的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设计新颖,进一步迎合了新车科技时尚的设计主旨。值得一提的是,星途LX在电子档把下方设计了一款触摸屏,作为便捷功能的最新尝试,目前触摸屏支持地图放大缩小,音量调节,音乐左右切换。

带换档拔片的D形方向盘造型动感,左侧是定速巡航和仪表菜单,右侧可进行多媒体控制。

此外,设计师为凸显星途的品牌调性,还在音响等细节处设计了专属的图形,希望在感官上进一步体现它的美,可见十分用心。

EXEED星途LX在配置上也是十分厚道,不仅搭载了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同时拥有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与以往不同的是,你只需轻触屏幕停车点,车辆就可自行停入指定位置。凸显中国汽车品牌的技术实力。

动力上,EXEED星途LX搭载1.6TGDI发动机搭配7DCT300变速箱,最大功率145KW,峰值扭矩为290N.M。百公里加速9.1秒,官方油耗为6.9L,兼顾动力输出与节能环保,实现更加畅快淋漓的驾驶乐趣。后续我们将带来更进一步的试驾感受。

如今,中国汽车品牌不论设计还是品质都有了质的提升,消费者对其认可度也越来越高。EXEED星途作为奇瑞汽车的高端化布局,可以说是丰富的造车经验与时尚潮流的结合品,加上对细节的用心处理,相信新车会赢得大批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