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只给车加200元汽油?这做法到底是真是假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人们购买能力增强,现在汽车不再像以前那样,是人们买不起的高端商品,开始普及到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方便。但由于汽车数量日渐攀升,许多由汽车引发出来的问题日渐显露,引起众人关注。

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车型,大多都是燃油车型,对众多车主来说,用车油耗成本也是比较重视的问题。除了购买小排量车型之外,平时用车行为也与油耗高低息息相关。有些车主为了省油,会上网查不少省油方法,但网上说法鱼龙混杂,真假参半,不知情的车主信以为真,不仅无法达到省油目的,反倒对车辆有所损坏。

像有些车主在加油时,就只给爱车加200块钱的汽油,按照现在的油价来看,这也就是30L左右;而平时普通私家车的油箱大多是50L的,所以加200元汽油也就是一半多一点,只能跑300多公里。这种加油方式无疑是很麻烦的,不仅无法起到节油的目的,反倒增添不少麻烦,甚至会对汽车造成不小的损害。

大家都知道汽车发动机在工作时,是需要汽油进行润滑,并起到降温作用的。而经常加200元汽油,很容易导致汽车长期处于油量过少的状态,这样会直接导致油泵不能正常工作,严重时甚至会导致其直接被烧毁,对发动机和油泵等都存在极大隐患,汽车寿命无疑也会受到影响,这是很得不偿失的。

再者是容易使发动机造成积碳,这对发动机来说有很大磨损,同样会严重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再者每次都加油那么少,那就是要跑加油站的次数增多了。油箱里的油量减半,其实对减少车身重量来减少油耗的作用是很少了,省下来的油量还不如跑加油站的油耗那么多。大家对此怎么看呢?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