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T+9AT+AWD,如此清奇的动力组合为哪般?

90后消费者毋庸置疑是当下汽车市场绝对的“主力大军”,对于这类年轻人来说,大家经常会提及年轻就应当运动且有范儿之类的关键词,因而购车时也会重点关注运不运动、加速性能如何等方面。

不过这就是正确答案了吗?相比于一味去追求所谓的“快”,实用性和可靠性其实也符合90后这类即将成家或是事业趋于稳定的消费者。所以在此基础上,若一台车能够拥有充沛的动力,并带车主去探索未知的领域才是无懈可击。

而或许正是出于这样深入骨髓了解年轻消费需求的想法,近日,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宣布,新款SUV车型创界将在1.3T+9AT动力总成的基础上配备智能适时四驱系统,搭配高稳定底盘系统并全系标配运动模式,为广大SUV爱好者们带来真正纯正SUV的酣畅驾控乐趣。

事实上,相信对于绝大多数年轻消费者来说,即便不会去激烈驾驶,也很少有人能接受“佛系驾车”。为了满足当下年轻车主这一用车特点,雪佛兰创界搭载的全新1.3T发动机,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采用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基于全新模块化架构开发、荟萃先进驱动科技,打造的全新一代高效智能发动机。能够带来强劲动力的同时,又可实现多重节油效果。

同时,创界匹配的9AT变速箱,与别克君越以及雪佛兰迈瑞宝XL等中高级车型同款,相比传统8AT变速器拥有更绵密的齿比和更平顺的换挡体验,且相比CVT变速器来讲也能带来更好的驾驶乐趣。

这样的动力总成组合是个怎样的概念?与同级别的大众探歌1.4T+DSG作比较,雪佛兰创界不但在参数上全面领先,并且1.3T+9AT组合在平顺性表现上也会更胜一筹。而相比本田缤智和XR-V 的1.5T车型来讲,雪佛兰创界在拥有旗鼓相当的动力同时,还能更节油。

可以说,雪佛兰创界这套动力总成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十分均衡且面面俱到的,在动力、油耗、可靠性方面实现了同级全方位碾压,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动力上的诉求。

况且,关于创界拥有如此出色的动力表现是不难理解的,因为雪佛兰天生便具有运动基因,并且拥有研发SUV的领先优势。不仅开创了SUV细分市场,自1935年推出全球首款SUV车型Suburban以来,雪佛兰便开启了历时84年的SUV探索之路,为广大SUV爱好者们带来创新突破的产品和全球领先的科技。

此外,雪佛兰在SUV领域的另一个重要贡献,是开创了四轮驱动车型的先河。1969年,雪佛兰推出Blazer,这是一款融合运动和四轮驱动的越野性能于一身的产品。它不但动力强劲,还能轻松驾驭各种复杂路况,首次将酷爱探索未知并喜爱轻度越野的消费者所征服。

而现在,雪佛兰创界凭借着SUV越野先驱的深厚底蕴,推出1.3T+9AT配有四驱系统的高阶版车型,在当下新时代再度满足消费者的这一需求。

据了解,其搭载的AWD系统可让动力在前后轴实现100:0-50:50间自由分配。当ECU探测到前轮存在打滑时,四驱系统将驱动力自动分配到后轮,能够很好的应对复杂路况。而当车辆以一定速度驾驶没有出现车轮打滑时,四驱不工作,则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型。

众所周知,同等条件下两轮驱动是比四轮驱动更为省油的,所以四驱车较之两驱车普遍有着费油的情况,而雪佛兰创界堪称同级别最省油的四驱车型,它可以由电子系统自动控制,在0.2秒内完成两驱到四驱的切换,同时驾驶者还可以手动将四驱切换成前驱模式,带来最为省油的驾驶状态。

再加上创界还拥有一套高稳定底盘系统,基于纯正美式SUV打造的扎实车身底盘结构,采用全框式前副车架设计,在保证底盘行驶稳定性的同时,具有良好的车身响应。同时,双通路的前滑柱采用上悬置设计,将弹簧和减震器负载分别传递至副车架,也大幅提升了整车响应速度,使创界能够更从容得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不仅如此,创界还具有灵敏精准的转向性能,方向盘从左锁止到右锁止仅需2.75圈,比普通车型少用0.5圈,转向响应更迅速。同时,创界全系标配运动模式,开启后动力反应更快,带来更富乐趣的操控体验。

纵观当下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几乎很难找到能够同时满足消费者多重需求的车型,而雪佛兰创界提供的1.3T+9AT+AWD组合的到来,可谓很好地打破了这种固有局面。其主打高效,以平顺舒适性为主,也能兼顾驾驶乐趣,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解锁更多的可玩方式。相比之下,同级别车型基本难以做到如雪佛兰创界这样强大的综合实力。

精悍新锐SUV创界将于9月5日正式上市,让我们共同期待。

原创文章,转载需授权

-The End-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