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黑武士”来袭 华晨中华V7 1.8T车型正式上市

8月23日,买车网从华晨中华官方获悉,华晨中华V7 1.8T型正式上市,此次共计推出10款车型,售价为12.49万-15.99万元,其中有三款为运动版车型。运动版车型不同于普通版车型的是融入的大量的黑色元素,在前格栅、后视镜、轮毂处进行了熏黑处理,整体更极具攻击性。新车定位为一款中型SUV,基于宝马技术支持、与麦格纳联合研发的M8X智能模块化架构打造,并加入了黑色运动套件,上市后将和长安CS75 (配置|询价) PLUS、奇瑞瑞虎8 (配置|询价)展开竞争。

售价表

现场直击

华晨中华产品管理总监色建伟介绍新车特点

售价公布

运动元素加持

此次上市的中华V7的亮点部分在于新增了运动版车型,相比普通版车型,运动版车型更加突出运动气息。前脸“T”字形和镀铬饰条显得十分魁梧,内部融入了当今流行的的黑色“点阵式”的装饰,并和两侧的头灯组相连接,灯组全系均为LED光源。下方的雾灯为卤素光源,周边加入了黑色装饰后,营造出一种扩散器的视觉效果,运动感十足。

车身侧面的线条较为硬朗,比较吸引人的是,其在车尾D柱部分加入了类似宝马的“霍氏拐角”的设计。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02/1932/1753mm,轴距达到2770mm,属于中型SUV的入门级水准。

运动版的轮胎规格为235/55 R19,供应商为米其林,轮毂为花瓣式的设计,并采用了熏黑的处理。

车尾造型的设计,隐约能看见宝马X1 (配置|询价)的影子,风格比较简洁。上方配备一块扰流板,下方排气为真正的双边共两出式排气,周边的装饰条也更换为黑色,提升了视觉效果。

内饰部分,运动版车型在车内并没有做出太多调整,依旧延续普通版的对称式布局,像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挡把都大量的借鉴了宝马的布局和设计。中控台上方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下方为仿碳钎维材质,整体的视觉效果和质感都比较不错。

中控区域为一块10.4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并将很多功能涵盖其中,下方为实体按键主要集成了音量调节、车门控制等功能。而空调调节只能再屏幕内操作,会影响一定的操作便捷度。此外,新车还支持使用APP进行远程操控等功能。

座椅为仿皮的材质,并且造型和宝马车型高度相似,整体的软硬比较适中。下方的坐垫拉开后,大幅的增加了腿部的支持,舒适度也得到了不少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8T王子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0千瓦,峰值扭矩为30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保留了王子发动机家族可变气门升程、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等技术。

市场表现有待提升

此次上市的华晨中华V7在尺寸参数上没有变化,和竞品车型相比,在尺寸上和动力上依然保有很大优势。但是,从此前中华V7的销量来看,其市场表现并不如意。

华晨中华V7此前已经推出同样是宝马技术的1.6T车型,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4974辆。而其竞争对手奇瑞瑞虎8和长安CS75,在今年上半年都出现了单月销量破万的情况。由此来看,这辆曾被寄予厚望的中华V7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实际上,今年以来华晨中华的日子过的并不好。进入到今年以来,华晨中华就没有新产品上市,只是简单的完成了部分车型的国V和国VI的切换。目前,华晨中华旗下只有5车型在售,只有中华V3和V7推出了国VI车型,其他车型依旧为国V的状态。

数据显示,华晨中华今年上半年的月均销量不到2500辆,还不如一些主流自主SUV的单车月销量。目前,华晨中华最销量最好的车型是中华V3,但其月销售也仅有1000辆左右,其次销量贡献最大的就是中华V7这款SUV了。

而此次上市的中华V7只是在动力方面做出调整,并推出三款运动版作为细分车型,能给华晨在销量上带来多少贡献,还很难说。

编辑总结:

笔者看来,这次华晨中华V7的运动版车型很难给华晨中华带来太多改变,拥有宝马的支持固然是件好事,但一招鲜吃遍天的手段已经不能在如今的时代生存下去。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魔性7 用魔性7江西赣州

      CS75PLUS的尾部设计很有特点,棱角分明、层次感很强,既动感又潮流!喜欢

      08-26 16:55

      小小羔 小小羔重庆

      吸引我的就是LED日行灯下方的呈X字形的前格栅,长安75P很大气

      08-26 16:53

      杀戮生气了 杀戮生气了江西赣州

      外观上碳纤维贴纸和镀铬条装饰很多,觉得75P给人视觉冲力和运动感十足

      08-26 16:4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