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刚上俩月国七就已经被提上了日程,预计2025年开始推行

国六刚上俩月国七就已经被提上了日程,预计2025年开始推行

映璇汽车工作室 孙婉婷

国六已经正式推行 ,现在处于推行的A阶段,而目前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国五的车了,因为国五才推行了四年左右的时间就被国六给淘汰了,上半年大批的国五排放车也被低价“清仓大甩卖”,即便如此上半年车市的情况大家也知道,十分的冷清,大量的国五库存车就被搁置了,往后就更难卖了。

没想到这国六刚上来没俩月有传出了国七将于2025年实行的消息,这让一些开国五的车主很担忧,毕竟会后很多地方被禁行。对于车企来讲影响就更大了,这说明至少到2025年,国六的车就也不能继续生产了。

面对国五,国六国七频繁更迭的情况其实也可以理解,在大环境下全球都在提倡绿色生活节能环保,对于污染物的排放问题只会越管越严,所以越来越重视汽车的环保问题也再所难免了。

由于我们现在实施的国6所采用的WLTC循环其实就是欧洲的WLTP,表面上看与欧洲接轨,实际上WLTC不符合国情,欧洲的测试循环基于欧洲路况,而国内路况与欧洲还是有很大差别。所谓道路造就汽车,根据国内路况制定油耗测试标准很有必要,因此从国7开始,国内将采用自己的CATC循环,这是立足于中国国情推出的带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排放监管方式。

据悉国7会在国6的标准上再提高30%(尾气排放减少30%)。如果这30%指的是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那难度还不算大,但如果要求减少氮氧化合物,难度就会比较大,这就对汽车品牌与制造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了。

对于已经被提上日程的国七,网友们也发表了不少的看法。有些人认为汽车内燃发动机机所有的内燃机,汽油的燃烧效率一直在40%以下,柴油发动机再45%以下,通过几代人的努力一直没有有所突破。但为什么排放标准却没几年就升级一代呢。就像是一杯清水,你说他偏酸了,为了达到中性,就加点碱来中和吧,酸碱度是合适了,但这杯水你还敢喝吗。里面的有害物质是少了吗,发动机没有根本性的技术突破,你加点东西就说达到了国6、国7的排放标准,不知道是制定标准的没事做,还是中国的发动机技术已远远超越了国际水平,要用新标准来拦截国外的汽车进入到国内市场,还是要国内的发动机厂家集体自杀。还是这帮标准的制定着就是国外汽车厂商的代言人,就像是联想为国外的厂商代言一样。

当然了这种看法有点激进了,也有比较理性的观点认为这样会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新能源汽车,也有人认为家用车的排放不及重型运输货车的高排放影响大,应该着重治理重型运输卡车货车,不要老是揪着老百姓家的车的排放不放。那么你觉得呢?如果国七真的来了你觉得会对你的生活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你是否希望国七早日到来呢?评论区告诉我你的想法吧。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