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情况下的违章是可以撤销的,别再只会傻傻的交钱了

在现如今的道路交通中,汽车已经完全成为了大家出行生活中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因此在现在的道路上随处可见不同类型的汽车。而汽车除了可以在大家的生活中充当交通工具以外,还是现在运输行业中的主力军,是中短距离货物运输最合适的方法,因此汽车行业在现代社会中有着非常大的发展潜力。

由于汽车对大家的出行生活有着非常大的帮助作用,因此现在买车的家庭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即便是去贷款也想要购买一辆汽车来改善家庭成员的出行生活。而这些情况的出现导致了国内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现在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4亿辆之多,如此庞大数量的汽车使得现在的道路交通变得愈发紧张,交通情况也是每况愈下。为了更好的管控道路交通秩序,交通部门开始不断出台新的交通规则来规范车主们的驾驶行为,以此达到改善道路交通情况的目的。而由于现在道路的交通情况异常复杂,再加上道路交通规则繁多,很多车主在驾驶过程中经常会因为某些特殊情况而违反了交通规则。在碰到这种情况时,很多车主都会自认倒霉去相关部门上缴罚款,但其实对于一些因为特殊原因而违章的驾驶行为,车主是可以申请撤销的。车主注意:这些情况下的违章是可以撤销的,别再只会傻傻的交钱了。

有些车主在驾驶时可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本来驾驶得好好的,但是后面突然出现了一辆特种车辆在执行紧急任务。面对这种情况,一般在他们行驶路线上的车主就会主动避让开,让特种车辆先行,而车主在避让特种车辆时可能会因此发生违章行为。这种情况下,车主只要保存好当时现场的视频记录,之后是可以到相关部门申请行政复议的。

在现在的汽车市场中,有很多走私车由于是通过不正当的关系进入中国市场的,所以这种汽车是无法在车管所上车牌的。而车主为了可以让自己的汽车合法上路行驶,会利用套牌的方法来达到目的,并且套牌车车主的违章行为还会转接到正式车牌车主的身上。所以车主们在发现违章行为明显不是自己违反的,车主应该要认识到这很可能是自己的车牌被人套牌了,要及时向交通部门申请行政复议和调查,在澄清自己清白的同时也可以尽早抓住套牌车车主。

车主在通过某些交通路口时,由于交通信号灯出现了故障,无法对交通通行起到指示作用。这时候车主在通行路口时可能会被周围的交通摄像头认定为闯红灯,这种违章行为的责任不能被归结于车主的身上,所以车主也是可以通过行政复议的方法来撤销违章的。

很多车主在碰到这些情况时可能会觉得非常委屈,如果想要撤销掉这些违章的话,就需要向交通部门申请行政复议,只要车主可以提供充足可靠的证据,一般都是可以撤销车主的违章行为。并且申请行政复议是有时间限制的,车主必须要在领取罚单后的60天内申请行政复议,一旦超过了这个期限,车主的违章行为就无法撤销了。

车主在申请行政复议之前,一定要先去交通部门领取违章处罚单,然后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汽车驾驶证和行驶证,这些都是申请行政复议需要的材料。而在行政复议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证据还是现场过程的视频,车主一定收集保存好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记录,这是车主是否可以通过行政复议的重要凭证。在车主将资料交给行政复议的相关部门后,大概一周左右就会有人将行政复议的结果通过电话的方式通知车主。

除了上面出现的这些违章行为可以被撤销以外,还有重复录入的违章等等也是可以去申请行政复议的,只要车主拥有正当的理由和真实有效的视频证据,交通部门对于你违章行为的认定都是可以考虑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