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质保不是空谈,上汽通用说拼口碑还要靠高品质

本文介绍的车型

作者: Auteurde CK

都(dū)会人群买台新车,通常会在互联网上耗费大把时间,在不同品牌、不同车型之间挑来挑去,并乐此不疲。大家在意的点,除了设计、用料、配置和动力以外,对于整车品质和可靠性也越来越看重。

车靠谱,才能走得更远。实际上这也意味着品牌的重要性。

或许是替年轻族群考虑更多,抑或是出于对自家产品的充分自信,上汽通用最近拿出了一记狠招——基于动力系统和互联网数据流量两方面的重磅服务升级。此次服务升级涉及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

上汽通用全新一代动力总成系统

“这样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服务的同时,有助于提升二手车的价值,也会增强消费者对新车的购买热情”。对于服务升级,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如是说。

服务升级跟车不跟人

服务升级,上汽通用也表示“跟车不跟人“。简单一点理解,即这些升级的服务项目都与车辆的车架号挂钩,成为车辆软实力的一部分。即便车主以后出售车辆,下一任车主仍然可以享受到服务。

动力部分的升级项目包括三大品牌所有“国六”车型,均可享受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而所谓“互联网数据流量”升级,则是OnStar安吉星的4G车联应用终身免流量数据的扩容措施,从每年24G免费流量增加到每年100G。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 (配置|询价)

也就是说,从国六排放升级开始,上汽通用同时实现了技术和服务的“双擎出击”。

不过上汽通用真正意义上的“双擎出击”,毋庸置疑动力总成是“第一引擎”,这是整车驱动力所在。作为主机厂,提供超长时效的质保能为消费者解开心结,也能打消当下外界对Turbo发动机的顾虑。

而“第二引擎”则是车联网,实际上在互联网大浪潮的冲击下,汽车带上Internet的标签也是大势所趋。毕竟像在线地图、在线听歌、语音助手等功能都需要云端服务器支持。

在产品同质化的时代,主机厂要想脱颖而出,除了继续深耕产品创意,提升科技和安全性以外,售后服务必然是一个新的切入点。

第八代Ecotec系列1.3T发动机

第八代Ecotec系列1.0T发动机

以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为例,在导入包含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后,使得凯迪拉克一举成为国内所有在售豪华品牌中,动力总成质保时间最长的。

一般来说,超长时效的质保都是建立在对产品品质高度自信的基础上。而在凯迪拉克之前,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提供6年或15万公里质保。很显然,上汽通用更加慷慨,不仅惠及豪华品牌,就连像雪佛兰这样的大众化消费汽车品牌也享受这份升级服务。

如果细究中国的用车环境,便会发现一般消费者的换车周期是4-6年。通常而言,当家用车6年免检即将到期的时候,也就是车主换车蠢蠢欲动的时候。如果质保期只涉及6年,那么对下一任车主似乎没有任何保障。

通用汽车最新开发的CVT变速箱

所以很显然,上汽通用把动力总成质保期延长到8年,对新老车主都有照顾,并且质保随车不随人,是一种对品牌口碑硬核式的提升。对于服务升级,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也提到过,“这项长期的保修政策并没有强制在店里做保养。”

技术&“质造”:从源头保障品质

如果要探究上汽通用自信的源头,当然还得从动力总成的开发和测试说起,官宣资料甚至表明:从源头保障品质。

01、领先技术

对于在技术上有深厚储备的上汽通用而言,提前达标“国六”毫无压力,并且其发动机开发标准甚至远远超过了“国六标准”中关于排放耐久性5年或16万公里的要求,这其实也为质保升级为8年或16万公里提供了充分的数据支持。

在发动机排放升级这部分,上汽通用为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导入了新技术——其核心是35Mpa高压喷射系统。透过增加燃油轨道壁厚,升级高压油管牌号和高压油泵本体,建立起了更高的喷射压力——35Mpa,使得燃油喷射相比20Mpa系统更均匀的雾化,提升燃烧效率并减少污染物的生成。

02、做足国六b功课

在“国六”耐久性测试方面,上汽通用也下了大力气攻关。比如喷油嘴使用了激光打印技术,大幅度提高了打孔精度,确保喷雾的一致性。就单个喷油嘴而言,其经历了5亿次循环耐久试验及多标号油品适应性试验,保证在不同地区都能保证品质稳定。

在满足“国六”排放的同时,上汽通用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也能满足北美ULEV排放标准,真正响应了“命运共同体”的号召。而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系列又包含2.0T、1.3T和1.0T三款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三款发动机按需开发,可以实现9AT、电控四驱、CVT等不同的驱动模式匹配,扩大了动力总成的应用范围。

若深挖品质,我们也会发现,这是构建动力总成超长质保周期的基础。比如第八代Eco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全球不同的测试中心进行了多达9种发动机系统耐久性测试,完成之后回到中国的测试中心,又进行了匹配本土工况的耐久性测试,包括为系统新增的主动燃料管理耐久测试。开发完成后,测试里程累积达到了465万公里。

发动机生产线上的机器人手臂

实际上,上汽通用考虑到中国的复杂气候和地形环境,为了保证车辆在南北各地的正常使用,工程团队还匹配中国多样化的驾驶工况,除了传统三高(高寒、高原、高热)测试外,还进行了高湿、高腐蚀、不同地域不同城市不同路况的耐久性测试。

一个十分简单的道理,如果没有各种耐久性测试为品质做保障,那么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周期无疑就是一门赔本赚吆喝的买卖。对于企业而言,这样的事儿也无异于是砸自家招牌。

上汽通用黑河寒区试验基地

03、“质造”管理体系

在“国六动力总成”的制造标准以及工艺上,上汽通用还使用了全球领先的质量管理体系。例如数字化工作平台和虚拟仿真技术、高度自动化工艺稳定打磨精密部件、大数据精确追溯全过程质量管理,以及先进质量体系保证全球品质。尤其是上汽通用在生产环节,对每个产品(零部件)从操作者、机器、原材料、工艺方法和生产环境五个基本质量过程进行监控,真正实现全流程的品质保证。

生产线上组装完成的发动机整机

如果再进一步细化质量保证的方式,那么上汽通用在生产环节导入的航天级创新技术无疑是最好的佐证。其生产过程中有两项国内领先的应用,其一是自动Care技术,利用机器人和智能相机结合的智能算法,能快速、准确、有效的识别加工零件表明的缺陷,把问题控制在萌芽状态;其二则是RTV涂胶表面使用的等离子处理法,其作用是在微观维度上去除零件涂胶表面残留的灰尘和杂质,提升密封件表面的粘合性。

上汽通用广德试车场

最后则是全球一体化的生产流通,催生出上汽通用的高标准全球供应链。一边是高品质的生产保证,一边是高品质的零部件供应,最后再祭出超长时效动力总成质保,上汽通用的招数太狠了。

持续推进的车联步伐

除了动力系统升级外,车联网部分上汽通用也在与时俱进展开升级。

目前在新推出的“国六”车型上,上汽通用已经开始导入eConnect 2.0车机系统。而作为通用的车联网项目,OnStar安吉星的免费流量也从每年24G一下子扩容到每年100G。不难理解,上汽通用想要透过互联网接入汽车生活,让Internet属性也成为车型卖点之一,把年轻族群牢牢拽在手里。

凯迪拉克新车上最新的车机系统

如果从战略意义来看,此次车联网流量升级,完全可以看作是上汽通用“2025车联网战略”的一部分。该战略提出三步走策略,各个时间节点都有明确的任务规划。

第一阶段是2017-2018年,在这一时期快速进行车联系统普及;第二阶段则是2018-2019年,全新一代车联系统迭代升级,并且大力推进车联云体验。而到2020-2025年期间,上汽通用将实现更多的前瞻性应用。比如到2020年,基于V2X技术将实现车联万物以及更高级别自动驾驶的需求。因此,流量升级为每年100G,其背后是正在酝酿的一盘棋局。

CVT变速箱内部零件展示

对于主机厂来说,车载互联系统其实只是整个车联网生态的一部分。早在2009年上汽通用导入OnStar安吉星的时候就表明要围绕车载信息服务,构建起人、车、社会的互联生态圈。因此,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上汽通用旗下的三大品牌——凯迪拉克、别克以及雪佛兰还分别开发了MyCadilliac、iBuick、MyChevy手机应用App。手机+车机的模式,使得车主在“遥控”车辆的同时,也能更好的参与到车辆的互联生态中。

雪佛兰新一代创酷 (配置|询价)和全新创界

不可否认,品牌建设离不开高品质的车型和可靠的性能,而基于对产品的自信,上汽通用拿出了“双擎出击”的升级服务。不仅实现了自我超越,也一举成为了行业领头羊。

想起一句多年前上汽通用使用过的Slogan:敢为天下先,才能够走在前面……【END】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