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纯电续航里程仅278公里,却卖14.89万,真嫌自己赚太多了?

不知何时,大众被冠上了“高级”一词,虽然带些调侃,但不得不承认大众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认可程度确实是很多汽车品牌无法比拟的。

都知道,大众旗下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有不错的销量,尤其是朗逸,几乎是稳坐A级轿车的第一宝座。坦白讲,朗逸的产品力、质量、家用属性都是毋庸置疑的,它代表了上汽大众的本土研发实力,这也是它为什么能受到无数消费者追捧的原因。无论市场环境怎样,它的升级改款依然能在市场中保持着非常稳定的销量。

或许也正因为朗逸已经在市场中形成了非常好的形象与口碑,上汽大众才选择了首款国产电动车为朗逸电动版,新车定位于国内A+级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8月23日,上汽大众朗逸纯电(e-Lavida)车型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款车型,指导售价为14.89万元。

首先来看看最具争议的动力方面,搭载电池组容量为37.2kWh的三元锂电池,综合续航里程为278公里。看到这,不少老铁就有点情绪激动了。众所周知,目前市场上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普遍都能达到了300-400km,尤其是自主品牌,而朗逸纯电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6马力(10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车速150km/h,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只有278公里。

确实,作为一款“神车”,这样的里程似乎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但是具体的话还是要看上市之后的市场反响,销量才能说明一切。而且目前大多数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要求多半就是满足日常通勤即可,显然这和朗逸纯电版的初衷是契合的。但从心里层面来讲,实在过意不去,甚至有网友表示:大众怕是钱挣得太多了。

从外观来看,很明显朗逸纯电在燃油版车型的基础上略做了一些调整,换用了幅条加粗的白色中网,并在中网的左侧加入了“e-LAVIDA”标识。此外前包围的两侧也由C形的日行灯取代了前雾灯。

车身尺寸方面,纯电版与燃油版还是有差异的,朗逸纯电的轴距相比燃油版朗逸缩短了8mm,为2680mm,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

内饰方面,朗逸纯电版基本是按照燃油版来进行设计和布局的,可以看到明显的大众家族式设计。仪表盘则换成了更适合电动车的显示风格。此外,提供8英寸中控屏,提供AI语音云助理、娱乐导航功能,并支持蓝牙、USB等多种互联方式。

写在最后:

现在绝大多数消费者对标新立异的汽车并不感冒,反而是更追求中庸之道,而朗逸的成功就在于此,在国内摸爬滚打了几十年,大众自然深谙国内消费者的购车观念,朗逸就是作为一款专门为国人准备的“特供车”而来,各个方面都会考虑到国内消费者。而作为上汽大众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入局新能源市场,相信其也会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停留,但买不买账就另说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