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7月份车市寒冬后 8月份车市更令人绝望 自主车品牌命悬一线

继7月份车市寒冬后 8月份车市更令人绝望 自主车品牌命悬一线

映璇汽车工作室 张娟

如果说7月的销量变化和市场份额已经让很多厂商的头头脑脑们睡不着觉了,那么8月上旬的销量则会让很多厂商的领导们欲哭无泪。根据乘联会发布的8月上旬(1—11日)的日均销量数据显示,8月上旬国内日均乘用车销量为27235台,相比去年同期,大幅下滑31%,相比于上月同期6%的跌幅,本月增加25%。整体的情况非常严峻。

中国车市以及各大经销商来说,每走一步都是举步维艰,能活到现在实属不易。

以宏观角度讲,预计今年的全年销量数据为2668万辆,与年初预估的2800万辆相比,下跌了5%。但是在销量稳定下跌的情况下,各大厂家以及经销商的库存预警指数却是节节升高。八月的预警指数达到了62.2%,同比增长8.3%,为今年目前为止第二高。

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离不开国六时代的到来。5/6月国内厂商大张旗鼓的降价去库存,已经普遍提前消费了7月和8月的销量,再加上7月8月本来就是国内汽车市场的销售淡季,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虽然让人感到诧异,但是并不至于太过惊奇。国五车型去库存阶段,更多厂商和经销商大幅度降价,让市场和消费者对优惠更大的价格有了适应性,而消费者在这两种价格之前便产生了心理落差,所以都静坐观望。如果很多地方国五车型已经无法销售,国六车型的价格优惠不会有之前国五去库存时那么大。而且现在不得不感叹当代居民生活的压力确实大,房子问题也成了他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

从销量中我们还可以看出一个趋势,市场份额已经非常明显的向优势的汽车品牌集中靠拢。也就是说即使在车市的寒冬里,任然有一些汽车品牌能顶的过,而大多数自主品牌就没那么幸运,竞争还是十分激烈的。

同样,面对即将到来的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笔者认为:依然不容乐观。从今年的市场趋势来看,或许会让众多车企失望,而“淡季不淡,旺季不旺”也会成为一种新的市场趋势,长期存在。

大家对汽车销量持续低迷怎么看?欢迎发表看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