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配80.5万,雷克萨斯RXL将于成都车展上市,车长达5米

近一年雷克萨斯凭借ES这款爆款车型横扫豪华品牌市场,不仅销量持续攀升,而且创下了历史最高成绩,而且全系都是进口车型,还能拥有匹敌BBA的实力,尤其是今年的六月份,雷克萨斯全系卖出了18178台,同比暴增96.7%,和去年的9238台相比,6月销量翻倍。而且雷克萨斯车型还一车难求,很多车型都在加价,在这样的状态下都难挡消费者的热情。

确实雷克萨斯的车型有自己独特的魅力,它的设计理念和造成习惯更符合东方人的思想,中庸美学以及可靠性与经济性至上也是中国人认同的观点。所以雷克萨斯在国内一直是非常受欢迎的存在。而且雷克萨斯的每款车型都设计的非常具有匠人精髓,这种精致且执着的造车方式被雷克萨斯展现的淋漓尽致。

而最近雷克萨斯又在豪华SUV市场中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这款车就是即将在九月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发布的新款雷克萨斯RX (配置|询价)\RXL,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引进自北美市场的雷克萨斯RX 450hL,它是一款基于RX车型加长而来的六座或七座中大型SUV,在轴距不变的基础上车身长度被拉长至5米。空间相比普通版车型更大一些,还提供了第三排座椅,让喜欢大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而且这款车在北美非常受欢迎,被称为0差评的日系豪华SUV,当然这是在北美售价前提下,到了国内就变得不一样了。

然而这款车的价格和平台却有些不对等,因为雷克萨斯RX其实就是基于现款汉兰达 (配置|询价)打造而来的车型,RX本身就是一款精装修版本的汉兰达,而这次RXL加长更是"偷工减料、节约成本"直接在车尾增加了110mm,用于布置第三排座椅,然而受到溜背造型的影响,它的空间表现和汉兰达差不多。并且它的价格并不便宜,虽然搭载的是3.5LV6+混动的动力总成,外观内饰更为精细,配置也提升了不少。但是定价却达到了67.80万到80.50万,顶配接近81万,虽然它是进口车,而且排量较大关税极高。但是如此价格和BBA等车型相比就显得性价比过低,并且它还是基于现款汉兰达升级而来的车型,并没有采用最新的TNGA架构。

外观上RXL相比老款的RX并没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依旧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整车线条凌厉运动感强,前脸仅中网变成了全新的点阵中网并且LED大灯得到了升级,闪电式的LED日行灯依然保留,整体而言攻击性更强辨识度更高。

侧面造型与现款车型相比没有任何变化,仅车尾尺寸有所加长,与传统加长轴距相比RXL采用直接拉长车身的办法,专注于第三排空间,而且成本更低。但是整体的造型协调性并没有被破坏,修长富有流线感,线条锋利如同切割后的璀璨钻石。而尾窗的造型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融为一体辨识度很高。车身尺寸方面进步明显,长宽高达到了:5000*1895*1705mm轴距为2790mm,已经是标准的中大型SUV。尾部造型基本不变,但是尾灯升级为了全新的LED尾灯,内部更为立体,造型也向旗舰LS (配置|询价)靠拢。

内饰方面沿用了老款的设计思路与整体造型。仅在配置上做了相应的提升,比如增加了12.3英寸的触控屏并且还支持自然语言识别以及百度和苹果的车机系统。内饰造型是典型的雷克萨斯风格,豪华但内敛,日式风味浓厚。配置方面增加了雷克萨斯的智能安全系统LSS+能够提供低光行人检测、车道辅助、预碰撞警告等主动安全功能。此外还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座椅配置。

动力方面RX车型依然搭载2.0T以及3.5LV6混动动力总成,但是RXL仅提供3.5L混动系统。这一套动力总成是由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312马力,扭矩爆发也非常不错,而且开起来非常平顺安静,配合E-CVT变速箱,油耗非常低,可以媲美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缺点总结:作为一台卖价达到80万元的豪华品牌SUV,它却采用了汉兰达平台打造,并且加长轴距也是采用了比较省钱的拉长车身不动轴距做法。并且价格偏高,六座和七座车型没有入门车库,价格门槛过高。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