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发布新LOGO,逐渐“黑化”,所以这车看起来还会不会很高级

日前,汽场从外媒获悉,大众集团将在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公布大众品牌新一代LOGO,作为其重塑品牌形象的一部分。同时,还将推出全新ID.3 电动车,展现出这家老牌车企走出“柴油门”事件阴霾、拥抱汽车“新四化”的决心和勇气。

有点黑化的新LOGO

大众发布的新LOGO,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保持了字母V和W在一个圆圈里的形状,但是风格更加简约,将原先蓝白相间的立体式设计改成了更简洁、扁平的黑白设计,黑白双色的强对比度也带来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值得注意的是,新标并非由外部品牌公司设计,而是由大众内部设计部门和市场部门共同完成。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营销官 Jochen Sengpiehl对于这个全新LOGO表示,“3D”LOGO时下变得有些沉重僵硬,而新logo已被精简成基本组成部分。它象征着开放,充满了对比和清晰的感知。”

大众现有的蓝-银LOGO自2012年启用,确实是带来了不错的德式精致质感,与大众集团爱“秀钣金”的传统不谋而合。只要一看到这个LOGO也会让人联想到“这个车看起来比较高级”的段子,在营造品质感方面,现有的LOGO功不可没。

大众也需要作出一些改变了

大众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四平八稳的感觉,比如用了那么多年的偏向稳重的的设计风格,虽然这种“久看不腻”的风格很讨国人喜爱。

但面对逐渐个性化的年轻消费群体,很难保证他们不会移情别恋,跑到设计风格越来越激进的竞争对手那里,比如近些年的丰田和本田的设计风格就很讨国人喜欢,全新凯美瑞与雅阁 (配置|询价)的成功就是最好的例子。既然在设计风格上不能有太大改变,那就先在LOGO上下点功夫吧。

于是大众也宣布,新版LOGO将“更勇敢,更焕彩”。还有就是大众的广告和市场推广图片将转向亲民化、时尚化的道路。不仅如此,大众还将推出新的声音Logo,将使用德国著名配音演员Luise Helm(Luise Helm是好莱坞性感女星斯嘉丽·约翰逊的御用德语配音)来宣读“大众”品牌名,用“声音的诱惑”来吸引年轻消费群体。

面对电动化大潮,此次新一代LOGO的推出,也与大众旗下ID.3的发布密切相关。就是想在消费者心中用全新LOGO树立起大众电动化品牌的形象,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但有意思的是,第一批装备新一代LOGO上市销售的汽车,竟然是2020年初发售的第八代高尔夫 (配置|询价)

关于这个全新LOGO何时启用,大众表示在9月法兰克福车展后,欧洲经销商将率先开始标志的更新,而重中之重的中国市场则将在10月开始进行更换,北美及南美则将在2020年开始替换,并于2020年中旬彻底完成。

至于启用有点“黑化”的全新LOGO后,大众汽车看起来还会不会看起来比较高级这个问题,我想应该不用担心,因为大众的那种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变,只是在看起来比较高级的基础上加了一丝运动性。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