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滤芯好坏难分辨,老司机带你深入解读,了解一下!

不管春夏秋冬,汽车空调都是汽车不可或缺的提升我们舒适性的配置,不过行车途中,汽车尾气、雾霾、工业尘埃,我们在路上呼吸的空气都是各种尾气和废气的结合体。

空调的正确保养方式的确有很多种,空调滤芯可以理解为汽车里面的口罩,它的作用就是过滤各种灰尘、颗粒物,避免细菌顺着通风口进入到车内,防止车内空气受到污染,是保护我们身体健康的一道防线。

通常情况下我们常见的就是更换空调滤芯,我们都知道,空调滤芯的作用就是过滤空调吹出的空气,它和我们家里空调的滤网是一个概念。不管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车内外的空气都要经过滤芯进行过滤才能从出风口吹出来。汽车空调滤芯的作用也越来越凸显,选择一款质量过硬的空调滤芯,能尽可能的保证我们的空气质量。

好坏空调滤芯过滤效果却有天壤之别,汽车空调滤芯如果过滤不掉的灰尘就会就入空调系统内,少部分灰尘会粘附在潮湿的管道和冷凝器上时间久了就会发霉滋生细菌和异味,而大部分会随着空调出风直接吹向我们的车内空间,直接影响我们的健康。

选择汽车空调滤芯的种类一般分为三种,分别为普通滤纸型空调滤芯,活性炭滤芯以及HEPA空调滤芯。普通滤纸型空调滤芯主要指过滤层为普通滤纸或无纺布材质的滤芯,通过将白长丝无纺布折叠,形成一定厚度的褶皱,从而实现对空气的过滤。活性炭滤芯是在纤维过滤层的基础上,增加活性炭层,将单效过滤升级为双效过滤,起到了吸附外界异味和甲醛的作用。HEPA空调滤芯为高效粒子空气滤芯,一般在双效空调滤的基础上会增加抗菌和静电吸附的材质,通过静电层对微小的颗粒进行吸附,相对于传统的双效滤芯对pm2.5这类的过滤会有明显的提升,抗菌涂层可以让空调滤芯在潮湿天气下不滋生细菌,在风量和过滤性上找到一个平衡点。通常我们常见的都是滤纸型空调滤芯和活性炭滤芯,活性炭滤芯双重过滤、防潮、除异味,目前使用较多,同时性价比也不错。

我们购买更换空调滤芯其实有好几种途径,最方便快捷的就是通过汽车4S店保养更换,原厂配件价格不低,但是好在质量有所保证。还有就是可以通过我们熟悉的快修店保养更换,不过通常质量参差不齐。通过网购购买空调滤芯可以通过各类配件比较专业的牌子直接官网或者电商自营旗舰店进行订购,曼牌、马勒、博士等这几个牌子做的配件质量好,种类全,型号广。

我们都知道,危害身体的PM2.5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要想达到真正的空气洁净效果,我们需要一款可以过滤PM2.5的汽车空调滤芯。空调滤芯的更换一般和周围空气环境、行驶里程、空调使用频率有关,小编建议1-1.5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夏天和冬天空调使用之前做好空调的清洁,必要时及时更换空调空调滤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