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年不换代口碑依旧爆棚,这款SUV到底“神”在哪?

2020款的三菱帕杰罗继续秉持了“缝缝补补又三年”的传统,除了在一些细节设计上有变化以外,依然还是那么经典。下面让我们透过实测来验证一下,经典的背后是不是还值得入手。

帕杰罗的外形可谓历久弥新,虽然依然属于第三代车型,但经典的设计放在现如今也还不算过时。在2020款帕杰罗身上,“山猫”的元素被最大化的突出,车头徽章、车侧拉花、车内座椅以及轮毂盖上都可以看到它的头像。

作为一台中大型越野车,帕杰罗的车身长*宽*高为4900*1875*1900mm,轴距为2780mm。前脸憨态可掬的它有着魁梧的身材,外挂式的备胎也在向我们彰显着硬汉身份。车如其名,它就像是一只粗犷魁梧的大山猫。

不仅仅是长得粗犷,帕杰罗的钣金间隙也比较粗犷。车头盖两侧的缝隙大小以及均匀度还是相对不错的,但尾门与车身之间的间隙有些夸张,但考虑到车尾是一整个带有外挂备胎的车门,自然也就释怀了。

越野车作为“糙汉子”要经常面对恶劣的野外环境,所以漆面的质量尤为重要。经过测量,这台帕杰罗除了尾门的漆膜厚度超过了100μm,其余部位的漆膜厚度均低于100μm,平均厚度仅为88.9μm。漆膜的均匀度尚可,但厚度有些不尽人意。

2020款帕杰罗基本沿用了老款的设计以及布局,只是在细节上有所改变,例如增加了仿山猫斑纹的木质饰板、打孔透气皮质座椅,座椅头枕上还有山猫形象的刺绣,中控台中间区域配有大尺寸显示屏。

内饰的用料还是不错的,软质材料的使用量比较可观,只是整体的设计风格有些过时了。整个内饰一眼望去会让人不禁感叹道“幸好它是靠硬本事吃饭的,要不就这内饰设计可怎么卖得出去”。

帕杰罗车厢内的头部以及横向空间都相当宽敞,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需求,其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裕,并且后排座椅可以翻折,靠背的角度也可以调节。帕杰罗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仅有4cm,对于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影响并不大。

帕杰罗的后备厢空间十分规整,轮拱侵占的空间较小,再加上960mm的高度以及1030mm的深度,使其可以在不翻折座椅的情况下放下31个标准纸箱(30*30*30cm),储物能力十分强大。

帕杰罗搭载的是那台历史悠久的6G72 3.0L V6发动机,最大功率128千瓦(174马力),最大扭矩255牛·米,升功率以当今标准来看确实偏弱。与发动机相匹配的5AT变速箱也是老搭档,技术成熟且性能稳定。在性能测试中,帕杰罗取得了14.67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偏慢)与43.76m的100km/h-0刹车距离(一般)。

动力组合老旧是不是就意味着会比较费油呢?经过我们103.1公里的实测,这台帕杰罗消耗掉了13.56L汽油,经过计算其最终油耗成绩为13.2L/100km。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我们的测试是在纯后驱状态下在柏油路面上进行的,越野四驱状态下的油耗势必会更大。

帕杰罗的转向助力为液压助力,所以方向盘的力度偏沉,转向的虚位也比较大,再加上长悬挂行程与较高的车身重心,让帕杰罗谈不上什么操控。与此同时,帕杰罗的动力输出线性而自然,所以整台车驾驶起来会让人觉得颇为“油腻”。

SS4-II超选四驱系统是帕杰罗的核心所在,它既可以实现高速全时四轮驱动,也可以实现纯后轮驱动,其中央分动机构内部带有一个开放式差速器,同时带有一个牙嵌式差速锁在必要时用来锁止中差。我们测试的这台帕杰罗的后桥配有差速锁,同时四轮带有电子限滑。

四驱系统的分动箱内带有可将扭矩放大1.9倍的低速齿轮,并且拥有四个档位,分别是“2H”后驱、“4H”高速四驱、“4HLC”高速四驱锁止、“4LLC”低速四驱锁止。我们在对帕杰罗进行四驱脱困测试时,四驱系统始终处于“4H”高速四驱模式,在该模式下,轮间限滑主要依靠ESP系统来实现。

尽管采用的是帕杰罗四驱模式中最弱的“4H”模式,但它依然轻松通过了包括交叉轴、单前/后轮等在内的所有项目,这足以证明帕杰罗优秀的四驱脱困性能。

帕杰罗采用的是“前双横臂+后多连杆”的悬挂布局,在我们的减速带滤振测试中,其平均颠出水量仅为33.3毫升,甚至可以比肩一些主打舒适性的车型,令人颇感意外。

静音性方面,帕杰罗在行驶过程中的主要噪音源为发动机以及轮胎,从实测结果来看,如果与一众中大型SUV相比,它的噪音表现是比较差的,但以一款越野车的标准来看,它在各个速度下的噪音表现都是可以令人接受的。

作为一台纯进口的中大型硬派越野车,帕杰罗34.98-39.98万元的售价着实不算高。它在越野性能、空间实用性等方面依然可以令人足够满意,但在油耗、操控、内部设计等诸多层面又显得与当下这个时代有所脱节。综上来看,如果你越野需求较高的话,帕杰罗会是个性价比较高的选择,而如果你有更多的家用代步需求的话,我建议你还是要慎重考虑一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