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国产SUV公认高性价比,实力不输合资,为何销量却不尽人意?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有车以后 资讯】在国产品牌10-16万元价格区间的SUV市场里,可谓是“高手云集”,每个品牌要想在这个细分市场里分到一块蛋糕也是极其困难的,更别说称王了!作为这个价格区间里不可忽视的品牌:广汽传祺,其旗下的GS5在去年10月份完成换代后,以全新的姿态回到市场。在2019年整个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广汽传祺新GS5的市场表现如何呢?还火爆吗?

销量分析

通过查看2019年1到7月份SUV销售数据可以看出,和同等级的几位对手相比,广汽传祺GS5的销量表现实在是不怎么乐观。与常年占领SUV销量冠军的哈弗H6 (配置|询价)相比,它的1至7月份销量总和几乎是GS5的6.9倍。与另外三个车型相比,其销量总和的相差值也是以倍数计算。看到这样的结果,我感到非常疑问,为什么当年帮助传祺攻下城市SUV市场的主力车型,在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表现如此差强人意呢?

一款车的销量高低与自身产品素质是密不可分的,接下来将从外观、动力、性价比、品牌等方面来全面解读为何广汽传祺新GS5的销量会有这样的表现。

外观解读

广汽传祺新GS5于去年10月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其售价范围为10.98-16.98万元。外观方面,新车的中网采用倒梯形设计并搭配多幅镀铬横条。车灯采用了三个分体LED大灯的组合式设计,而车灯上眉则为日间行车灯带。来到车尾,新车的尾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整体式贯穿设计。

新车外观采用了传祺新的设计语言,与旧款老气横秋的外观相比,新车看上去更显年轻且整车的豪华感提升不少。与另外四位对手的外观相比,我认为新GS5的外观并没有什么硬伤,其颜值起码是在线的。相反,在某些地方还比另外四位对手做得更好。

车身尺寸方面,GS5在长度和宽度上均超越另外四位对手,而在高度和轴距大小方面,虽然不是最大,但仍处于中上水平。可以说GS5在车身尺寸方面也是占尽优势,并不羸弱。

动力系统

新GS5的9款车型中共搭配两款发动机。一款是1.5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12kW(152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35Nm/1450-4250rpm。另一款是1.5T高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5000rpm,最大扭矩为265Nm/1700-4000rpm。通过发动机的参数可以看出,新GS5在与另外四位对手相比,其动力储备水平较低,高配车型也并未配置更大排量的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新GS5匹配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于部分对手搭配双离合变速箱而言,新GS5显得厚道许多。

品牌与性价比

传祺、哈弗、长安和荣威都是属于近十年国内兴起的自主品牌,在品牌知名度和品牌溢价等方面都处于同一水平。在配置方面,国产品牌的车型向来以高配置著称。通过对比5款车型的配置可以看出,大家的表现都是旗鼓相当。值得赞赏的是新GS5全系标配了电动天窗,而另外4款车系则没有。

综合分析

将新GS5与另外几款同等级的SUV进行横向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在产品力方面,新GS5并不输于同级竞品,甚至在某些地方有过之而无不及。综合分析造成销量较为低迷的原因有以下:

1、传祺自身产品序列的问题。GS4 (配置|询价)的售价为8.98-15.18万元,而新GS5的售价为10.98-16.98万元,整体接近两万的差价。这也就导致消费者在购买5座城市SUV时,为何不选择价格更低的GS4呢?通过查看今年1至7月份SUV销量总和的数据可知,GS4为64165辆而新GS5为29929辆,其销量上的差值亦可印证上述说法。另外当我们向上看,选择GS5高配车型的时候,它又与尺寸更大、动力更强劲而售价仅为14.98-20.98万元的GS7出现价格重合,这又会将原本属于GS5的购买者转战于GS7了。

2、动力储备水平较低。与GS5的竞品相比较,其对手在中高配车型上均配备了动力更强悍、排量更大的发动机,而GS5则是用1.5T走天下。在应对一些对动力有较大需求的消费者时,GS5的动力则显得有点“底气不足”。

(配图为现款GS4)

编辑点评

新GS5的自身产品力虽然不弱,但其销量的表现似乎还是逃不过一首歌曲里说的“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它的这“三分”或许需要更好的销售策略和更加优化的定价来改变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