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在华首款纯电SUV上市;本田艾力绅有望推出混动版

江铃福特领界 (配置|询价)EV正式上市

8月25日,福特中国市场首款合资紧凑级纯电动SUV车型福特领界EV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9.90-22.30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28-20.68万元。

外观方面,领界EV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造型设计,只是在细节方面稍作调整,以彰显自身的新能源车型身份,包括采用“黛青蓝”专属车身配色,前脸中网格栅采用点阵状设计、雾灯区域由L型改为C型,并采用了低风阻轮圈。领界EV的长宽高分别为4570*1936*1674mm,轴距达到了2716mm,官方数据其后排腿部空间接近1000mm,有效保证了后排乘客的乘坐空间。

内饰部分,领界EV采用了“星云灰”色内饰,包括钢琴烤漆、碳纤维纹理和抛光金属等元素的加入,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配置方面,领界EV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1英寸中控屏、七色氛围灯、全景天窗、倒车影像、矩阵式前LED大灯、带WI-FI热点的福特派互联系统、胎压监测、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并支持语音控制。安全配置方面,领界EV配备了前碰撞预警、泊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光灯控制及交通标志识别等。

动力方面,领界EV采用纯电动驱动,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360km。据官方描述,其搭载的电池达到IP67高等级放水设计,同时整车涉水可达300mm。充电方面,快充模式下10min可以确保60km的行驶距离,40min可充至80%,慢充模式下8h电池电量可充至80%。

大咖点评:作为首款紧凑纯电SUV,这也是继蒙迪欧PHEV之后又一款新能源车型,相信这对福特未来新能源进程会起到不少帮助。

奇瑞瑞虎e正式上市

8月25日,奇瑞新能源瑞虎e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指导价为:10.99-14.39万元,共计推出四款车型,NEDC续航里程为401km。

外观方面,瑞虎e的整体造型与瑞虎5x (配置|询价)车型比较相像,但最明显的区别在于换装了部分镂空的封闭式前中网,体现了其新能源的身份。此外,瑞虎e还采用了Cherry Design流水造型,搭配镀铬装饰条及银色护板,更加时尚。在大灯组等其他细节方面的设计均与瑞虎5x车型保持一致。车尾部分,虽然瑞虎e是一辆纯电动车,但还是采用了假排气的设计,看上去更加协调。而尾灯组之间的镀铬装饰条也进一步拉伸了新车的横向视觉效果。尺寸方面,瑞虎e的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

内饰方面,瑞虎e与瑞虎5x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方向盘的造型比较立体,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也十分新颖。此外,瑞虎e还配备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电容触控屏(搭载奇瑞全新的HMI3.0智能交互系统),使其科技感有所提升。瑞虎e在副驾驶位置前面的饰板上还加入了一块镀铬装饰条,并且换挡方式将采用旋钮式,此外前排座椅还具备加热功能。

动力方面,作为奇瑞新能源T1X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瑞虎e搭载了安川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250N·m。并配备了53.6kWh三元锂电池,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401km。

大咖点评:作为奇瑞新能源旗下首款紧凑型纯电SUV,新车的推出在丰富产品线之余,也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多一种选择。

东风本田艾力绅 (配置|询价)锐·混动有望9月11日上市

近日,从相关渠道获悉,东风本田新款艾力绅有望于9月11日上市。而艾力绅锐·混动车型也将同步上市,该车相比新款艾力绅在外观方面有所调整,动力方面搭载了本田2.0L i-MMD混动系统。

(艾力绅燃油版)

外观方面,艾力绅锐·混动车型相比在售的2.4L传统动力车型会作出一些调整,用来凸显其特殊身份,但基本上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细节处调整也并不多。例如该车在大灯组内融入了象征环保的蓝色饰条、还换装了一款新样式的18英寸五辐式轮圈。尺寸方面,艾力绅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42*1711mm,轴距为2900mm。

(艾力绅燃油版内饰)

内饰方面,暂时还未得到混动版本的相关信息,具体配置也暂不清楚,但混动版本的设计风格基本会延续燃油版本的造型,并在细节处增加混动版的专属标志。动力方面,艾力绅锐·混动搭载与奥德赛锐·混动相同的i-MMD混动系统,传统汽油机方面满足国VI排放标准。在E-CVT变速箱和驱动电机的辅助之下,整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官方表示,艾力绅锐·混动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9L/100km。

大咖点评:奥德赛和艾力绅都推出混动版本,届时混动MPV会不会是以后行业的又一风口呢?

LG将为国产特斯拉Model 3供应电池

据外媒报道,LG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Model Y供应21700电池,但同时特斯拉可以选择其他供应商;而且根据此前消息称,LG将在2020年投资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6亿元)扩建位南京的电池生产线。

根据消息称,特斯拉已与LG达成协议,LG将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Model Y供应21700电池;但消息称该协议并不是特斯拉与LG的独家供应协议,也就是特斯拉还可以从其他供应商采购电池。此外,据称特斯拉与宁德时代的谈判还未结束,双方正在讨论技术规范,不过LG在电池方面的能够更加灵活地满足特斯拉在技术方面的要求。

据悉,LG将为特斯拉提供的21700电池可能会比特斯拉以前的电池容量更高,该电池将在LG位于南京的工厂投产;而恰好我们在今年年初曾报道过,LG将在2020年投资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2.6亿元)扩建其位于南京的电池生产线,现在看来,这或许就是在为特斯拉做供应准备。

大咖点评:对于咱们消费者来说,不管电池供应商是谁,电控系统做好了,自燃情况发生的案例少了,老百姓对新能源车的接受/认可度才会有提升。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尼罗河之星 尼罗河之星重庆

      领界EV车身采用了特有的黛青蓝色,颜值这么高的车子我是肯定会买

      08-27 15:04

      爱上西西 爱上西西辽宁大连

      个人对福特这车的外观空间都特别满意,辅助驾驶等安全配置更是没得挑,这么高性能的车我打算入手一辆

      08-27 14:03

      最棒的平安是福 最棒的平安是福吉林通化

      外观大气,有运动感,适合年轻人,领界EV有活力,超帅,我有点想买

      08-27 14:0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