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爪伸向保时捷!第四代丰田MR2回归可能 —— 中置后驱跑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Author / Constantinel

# Toyota MR2 #

江湖传闻,丰田终于伸出魔爪,向保时捷下手了 —— 因为丰田要重新生产MR2或者是Celica,中置后驱的跑车要回来了!

丰田章男前辈,不愧为一个那么爱车的大社长,带着头盔去了BMW下场开了一圈之后,决定跟BMW复产全新的丰田Supra (配置|询价),也是新一代的宝马Z4,从传闻到落地,似乎一点没让人失望。

再早一些就是,和斯巴鲁合作,使用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引擎,来重新生产了GT86,向传统的AE86致敬的同时,带动了斯巴鲁的BRZ。

现在看来,那些传奇的经典丰田运动型车,都要一个一个的回来,看来就差MR2/Celica了。

丰田MR2,作为全日本第一款中置引擎的跑车,双门双座,中置引擎,后轮驱动,从1984年到2007年一共生产了三代:

  • W10 (1984–1989)

  • W20 (1990–1999)

  • W30 (2000–2007)

早期的W10上,除了1.5L的入门款引擎,还有搭载传奇的4A-GE DOHC引擎,更有代号4A-GZE的机械增压引擎,变速箱是4速自动和5速手动,非常有趣。重量仅仅只有1吨多一点,

中期的W20,最强的是代号3S-GTE的4缸涡轮引擎,车辆重量增加到1300kg上下。

后期的W30,使用代号1ZZ-FED的直列四缸自吸引擎,车辆重量重新回归到1吨左右。

MR2系列可以说是日本汽车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运动车型之一。

在2007年停产后,一直有着各种传闻要重新复产,但是一直消息并不确凿。

在日本的Supra的一次试驾发布会上,Supra的首席工程师Tetsuya Tada告诉AutoIndustriya说,丰田准备生产第四代的MR2,可能的合作对象是保时捷。

没错,保时捷。

虽然我们不能完全的相信这个事情是真的,但是还是有理由相信这个事情的可行性:

首先,保时捷718为中置后驱,MR2同样是中置后驱。

其次,丰田近期大量的精力投入在TRD和GRMN之上,从TRD的凯美瑞 (配置|询价)到TRD的亚洲龙 (配置|询价),从GRMN的雅力士到GRMN的Hilux。

另外,前阵子也传闻丰田将使用马自达全新的直六后驱平台来生产下一代的锐志和一些雷克萨斯的车型。

  • 丰田+宝马=全新Supra

  • 丰田+斯巴鲁=全新86

  • 丰田+马自达=全新锐志

所以,丰田+保时捷=全新MR2

按照丰田章男老先生的“拿来主义” —— 一切资源为我所用 —— 大量生产赚钱的家用车型,合作生产不赚钱的运动车型,很有可能MR2将真的和保时捷合作。

在MR2的定位上,猜测可能丰田会定位全新的MR2为丰田的旗舰系列跑车——中置后驱的传奇驱动形式,更大的马力和更纯粹的运动性。

如果有保时捷的加入,那一定是一辆价格高过Supra,马力更大操控更好的更纯粹的跑车——想想那些中置后驱或者后置后驱的主儿——没有一个是好惹的角色。

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MR2的回归,甚至在未来的《MF GHOST》中,重野秀一会让MR2成为最终的BOSS之车,就像文太的斯巴鲁22B(其实不是22B)一样。

先活下来,然后生产喜欢的有趣的车子,从保时捷造卡宴到丰田造大量家用车,似乎战略都一样。

丰田章男先生,有这样一位真心喜欢汽车运动的社长,真的很好!

期待MR2第四代车型的回归!

今日日签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