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的美式中高级车,金牛座Vignale和君越Avenir怎么选?

本文介绍的车型

金牛座和君越 (配置|询价)都是美系中高级轿车的代表,而Vignale和Avenir在原车型基础上通过独特的设计、更奢华的用料和更丰富的配置将档次进一步抬高,一定程度上可以说金牛座Vignale和君越Avenir这两款定位B+级的车型完全可以列入C级车行列。

君越Avenir的中期改款车型在2019年3月上市,金牛座Vignale的中期改款车型也在2019年8月上市,两款车型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前者的指导价是28.98万元,后者的价格是28.89万元,君越Avenir只比金牛座Vignale贵了900块钱。

一、外观内饰

外观内饰方面,Avenir与普通版君越,Vignale与普通版金牛座基本是一样的,只是在细节上更精致。而且两者提升档次感的思路非常相似:

前格栅,Avenri有专属的源于骑士铠甲纹理设计的菱形立体网状格栅,Vignale前格栅是由Vignale首字母设计的“飞翼V”造型网状进气格栅,每一个V字都是数控设计造型不一。

轮毂,普通版的君越和金牛座都是18寸的,而君越Avenir和金牛座Vignale都是专属的19寸轮毂,前后轮胎的规格都是245/45。

座椅,君越Avenir采用了专属的灰菱格纹打孔真皮座椅,保留了皮料自然的花纹,靠枕上刻有Avenri的标志,金牛座Vignale使用了同样的浅色专属豪华硬质硬背,打孔设计融入特殊的菱格纹镶边缝线工艺,座椅上刻有“Vignale”专属印记。Avenir和Vignale的铭牌也在车身不同的地方着重体现,比如前门、踏板等等地方。

除了相似的地方,还有各自独到之处,一方的优势也是另一方的劣势。

车漆方面,君越Avenri采用了伯爵紫的专属车漆,内饰方面君越Avenri的用料更扎实,整个车顶包括遮阳板以及门柱都采用麂皮绒面全包裹,venir采用的地毯含绒量高达32oz,已经达到了居家级的地毯品质。金牛座Vignale在车顶和地毯的材质上稍逊一筹。

智能化硬件配置上金牛座Vignale更上一筹,10.1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的触控中控屏幕,搭载了福特和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行信息娱乐系统SYNC+,语音控制空调调节、导航和娱乐内容播放,语音预定酒店、购买电影票、订外卖、查询附近停车位以及机票、火车票等信息,并支持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君越Avenir的液晶仪表盘只有4.2英寸,中控屏幕也只有8英寸,智能化程度完全不及。

二、动力操控

动力上两款车型也是各有优劣,难分伯仲。

两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君越Avenir的最大马力是241Ps,在1500-4000转速范围内可以输出350的最大扭矩。金牛座Vignale的最大马力是245Ps ,在2500-3500转速范围内输出390的最大扭矩。君越Avenir是9AT,金牛座Vignale是8AT。

金牛座Vignale的马力和扭矩都更高,但君越Avenir最大扭矩的输出转速最低值比金牛座Vignale低了整整1000转,动力的响应速度快很多,给油的瞬间进入最大扭矩转速区间,金牛座Vignale则要等到2500转以上,而且君越Avenir转速范围也更广。试驾的时候笔者能够清晰得感觉到君越Avenir油门响应的灵敏,贼灵!

另一方面,君越Avenir的整备质量是1640kg,金牛座Vignale的整备质量是1803kg,前者的推重比是6.8kg/Ps,后者是7.4kg/Ps,同样的一马力,后者要比前者多推动0.6kg,发动机要更辛苦一点。

悬架方面,两者是一样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君越Avenir有CDC全时主动式液力减震稳定系统,也就是可以调节悬架软硬。就驾驶操控而言,君越Avenir更轻快灵活,而金牛座Vignale则更偏向于稳重。

三、尺寸空间

君越Avenir长:5050mm宽:1866mm高:1467mm轴距:2905mm

金牛座Vignale 长:5018mm宽:1884mm高:1506mm轴距:2949mm

虽然两者都是超过5米的车长,君越的车长甚至达到了奥迪A6L的长度(指导价43.38万元的A6L 2019款 45 TFSI 臻选动感型长5050mm宽1886mm高1475mm轴距3024mm。)

但因为金牛座Vignale有更长的轴距,君越Avenir溜背的造型以及更长的后悬,后排空间来说金牛座Vignale更具有优势。笔者身高178cmm,坐在君越Avenir后头部空间只有大概两指,头发虽不长但是打上发蜡之后会蹭到头发。

四、舒适配置

座椅配置两款车都值得点赞,做到了一视同仁,四个座椅都有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前排座椅方面,君越Avenir要更细致一些,主驾驶和副驾驶都是高低4向、腰部支撑4向,金牛座Vignale的腰部支撑调节只有2向。

音响方面,君越Avenir是BOSE的11喇叭,金牛座Vignale是B&O的14喇叭。

君越Avenir有HUD抬头显、BOSE的ANC主动降噪、内置的行车记录仪,支持carplay和carlife、TA升级、外接口除了USB还有Type-C和SD卡槽、空调净化的负离子发生器、全车安全带的未系提醒。以上这些事金牛座不具备的。

但金牛座Vignale也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比如自动驾驶方面,君越Avenir明显落后,只有自适应巡航,而金牛座Vignale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APA主动泊车辅助系统、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PIB碰撞后制动等。

其他细节方面的区别还有后备箱容积,君越Avenir是472L,金牛座Vignale是461L;金牛座Vignale车内的氛围灯是7色,而君越是单色;金牛座后排有隐私玻璃和手动的侧窗遮阳帘,这些君越Avenir是没有的;君越Avenir是传统档把,而金牛座Vignale是电子旋钮;君越Avenir没有而金牛座Vignale有自动驻车功能,在拥堵的城市交通里君越Avenir的这个劣势很明显,金牛座Vignale有无线充电,而君越Avenir没有,等等这样的科技小细节。

五、用车成本

一方面,君越Avenir需要加95号汽油,金牛座Vignale只要92号汽油即可。

另一方面,君越Avenir搭载了通用最新的全新第八代Ecotec系列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9速HYDRA-MATIC变速箱,在经济性方面更突出,根据工况可在四缸高性能模式,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超经济模式之间平滑切换,相同工况下两缸模式燃油经济性最大可提升15%。工信部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6.9L,笔者试驾驾驶了300+公里,拥堵、高速都有驾驶,整体的油耗大概是百公里9.5L

就像前文所言,金牛座Vignale搭载的EcoBoost®245双涡流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扭矩和马力更大,工信部的百公里油耗是7.5L。

总结:

笔者看来,这两台车都是好车,是能够体现出别克和福特这两家百年老店的积淀,也是各家的旗舰车型。两车的特点也是异常鲜明,君越Avenir更传统更保守美式味道更纯,内饰的营造也更豪华和传统,而金牛座Vignale则更中国化更开放更激进,智能化的配置、中控大屏幕、L2级别的驾驶都更符合现在的消费需求。

总体而言,君越Avenir适合单纯喜欢驾驶、喜欢内饰豪华氛围营造的人群,而金牛座Vignale则适合喜欢潮流、喜欢尝试新事物的人群。

文/崔建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