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超400公里 售价仅10.99万起的瑞虎E和艾瑞泽E上市

本文介绍的车型

8 月 25 日,奇瑞在北京举办上市发布会,旗下新能源瑞虎e、艾瑞泽e (配置|询价)已正式上市。其中瑞虎 e 推出四个配置,补贴后 10.99-14.39 万元;艾瑞泽 e 推出三个配置,补贴后 12.68-14.38 万元。

在发布会上,奇瑞新能源官方还宣布,新上市的两款车型还将享受五重上市好礼以及超级锦鲤福利,五重好礼包括了试驾享188元携程金卡,3000元换购6000元配置包,99元换购1000元装潢包,享最高6000元金融补贴、最高10000元置换升级补贴,以及享受原厂智能充电桩、3年免费4G车载流量以及三年24小时全天候救援服务等。而“超级锦鲤”礼包,包含了购车有机会获得2万元家庭海外游服务。1.艾瑞泽E外观方面,艾瑞泽e整体延续来的燃油版艾瑞泽5的设计,新车前脸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点阵式中网设计,其中网上半部分还采用了亮黑色涂装,车头大量采用了横向拉伸设计,增强了视觉效果。

艾瑞泽e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72*1825*1496mm,轴距为2670mm,整个车身侧面看起来比例比较协调,有着一定的运动感。简洁明快的腰线设计,对整车的力量感进行了很好的延伸。相较于前脸,尾部的造型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新车中控台的嵌入式中控屏+空调触控面板的设计使内饰看起来相当简洁,内饰大面积也采用了软质材料进行覆盖,换挡旋钮采用了升降式设计,科技感十足。

艾瑞泽e的动力方面,搭载了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50N·m的电动机。最高车速为152 km/h,供应商为日本安川。动力电池由捷威动力提供,电池容量为54.3 kWh,NEDC工况续航 401 km,能量密度 160 Wh/kg,仅配备风冷温控系统。

艾瑞泽e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Sport”、“ECO”、“ECO+”,前两种通过换挡旋钮右侧的实体按键可以直接切换,但是ECO+模式要通过中控屏来进行操作。

艾瑞泽e的动力响应都称得上比较灵敏,输出也十分线性顺畅。整车悬挂调校要更加偏向运动一些,较短的悬挂行程使得驾驶者能够获得比较清晰的路感,侧向支撑也比较足。2. 瑞虎E奇瑞新能源瑞虎 e整体造型与奇瑞5x基本一致,外观依然是采用Chery Design的虎踞式设计,前脸的造型上设计了点阵式的散热孔,运动感与都市氛围浑然一体,大气又时尚。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 4 358/1 830/1 670 mm,轴距为 2 630 mm,定位紧凑型SUV,外凸的黑色轮拱以及较高的侧裙给车辆侧面增加了不少硬派越野风格。

在车尾,LOGO上方一条镀铬条延伸到两侧尾灯中,后备厢门还做出了内凹的弧面效果,使车尾看起来更加立体。

瑞虎e的内饰设计语言同样沿袭自瑞虎5x (配置|询价),只是在细节之处做了修改,比如挡把更换为旋钮式。车内配备了 7 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 9 英寸的中控屏,并且配备了奇瑞全新的 HMI3.0 智能交互系统。

动力方面,瑞虎e搭载了同为日本安川提供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95 kW,峰值扭矩250 N·m。电池容量为53.6kWh,仅配备风冷温控系统,动力电池由宁德时代和捷威动力两家提供,其中宁德时代的提供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44wh/kg,而捷威动力提供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60wh/kg。瑞虎e的NEDC续航为401km,最高时速160km/h。

瑞虎e提供“Sport”、“Eco和“Eco+”三挡驾驶模式,“Eco+”模式同样需要通过中控屏幕将“长程续航”模式打开。

瑞虎e的底盘素质还是不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悬架行程设定偏长,但整体性很好,支撑力度饱满,细碎振动过滤彻底,瑞虎e的转向力度设定较为轻盈,指向性准确,车身响应也比较迅速及时。笔者有话说:奇瑞新能源瑞虎e和艾瑞泽e上市,扣除补贴后售价仅10.99万元起,正式杀入10-15万元级别的纯电动市场。通过深入了解发现,奇瑞新能源这两款车型有意思是这套电驱动系统引入的可变流量电子水泵技术,在合资品牌、本土传统品牌、造车新势力中优势显著。  文/新能源情报分析网 粟超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