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落地就过气,这些老车请避开,同时六款全新一代车型已在路上

文/TT

买车明明是一桩开心的事,但有不少消费者应该会遇到一种情况,现款车型刚买没多久,全新一代即将要上市,虽说早买早享受,并且现款车型优惠巨大,但怎么说换代车型产品力都不会比老款来得差,如果大家心里这个“坎”始终绕不开,那么,以下六款车型现在千万别出手!

马自达昂克赛拉

全新一代预计上市:9月份

全新一代马自达3上市的消息,相信大家已经被“狂轰滥炸”很长时间,9月份大家就能买到。虽说它的压燃发动机关注度颇高,但小伙伴们还是再等等,先期只会上2.0L自然吸气的版本(停产现款2.0车型),并且现款1.5L持续卖到年底左右,压燃车型最晚会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听说是为了适应国内油品在做最后的标定工作。

不管怎样,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内、外饰设计以及整体产品力都比现款来得更突出,只不过换装非独立悬架无论调校到底怎样,光简配或许就会让很大一部分人心里像有跟刺似的,不痛快。如果你看中产品力,毫无疑问,请等全新一代,但如果你看中性价比,那么请看看现款,毕竟某些城市优惠达到了2万左右,并且还是独立后悬架,买不了吃亏也买不了上当。

丰田RAV4荣放 (配置|询价)

全新一代预计上市:10月份

RAV4荣放作为2018年全球销量最高的SUV,其口碑得到了全球消费者一致的好评,可靠、耐用、省心等字眼深入人心。但岁月是一把杀猪刀,任凭你再怎么年轻有为,终究抵不过市场的竞争、时间的推移。所以全新一代的RAV4荣放也马不停蹄地即将在国内上市,以免被残酷的现实淘汰。

越野版

TNGA架构下的产品整体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竞争力,以至于全新RAV4也被寄予了很高的期望,硬朗的外表、横平竖直的内饰设计,仿佛都在向世人传达一个信息,RAV4变得更加“硬汉”了。同时,老款车型最为突出的缺点就是底盘太过生硬,舒适性难以保证,终端价再亲民都不建议大家购买老款车型,并且在这个“节骨眼”,全新架构下整体产品力都有所提升的RAV4荣放更值得等一等。当然,如果喜欢越野版外观的请去看看广汽丰田,而普通版则向左走去一汽丰田,并且混动系统也出现在了全新RAV4上,CR-V要小心了,也请大家伙告知下,看看有多少人都在等全新一代RAV4。

普通版

海外内饰图

传祺GS4 (配置|询价)

全新一代预计上市:11月

作为自主里的热门品牌,传祺打造的GS4一度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车型,曾经具有国际范的颜值、出众的底盘功底等都是它销量大涨的重要因素。如今,它也表现出老态龙钟的一面,也急需换代了。

虽说是全新一代,以目前的信息看来,除了轴距加长、换上了GS5的整体设计以及继续沿用1.5T+6AT动力总成之外,没有其他让人兴奋的地方,但笔者估计,如今在智能科技的引领下,GS4要想突出重围,科技配置等方面还有待加强,全新一代的GS4还隐藏了什么“杀手锏”,到11月份就一目了然。

沃尔沃S60

全新一代预计上市:年内

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笔者对全新一代S60的想法全都融入到这句话中。海外早已上市,而国内迟迟不换代,现款车型从开始到现在,推出几乎有近10年的时间,是不是太不把消费者当回事了?现款车型外观还看得过去,内饰则是要多难看有多难看,基本爸妈那一代人也会觉得不好看吧。然而,全新一代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能体现北欧的简约主义,笔者给全新一代S60在设计层面总结一个词语那就是:干净。并且白色的沃尔沃S60更能把“干净”这一简约设计发挥到淋漓尽致。虽说现款车型在笔者看来哪哪都觉得落伍,但有些部分4S的店的终端价都在20万左右了,如果看中便宜,那笔者不会阻止你!

福特翼虎

全新一代预计上市:2020年

百年品牌福特如今在国内的日子是每况日下,产品更新速度慢、产品线布局不丰富并且再加上内外忧患等因素,都让它的销量有了悬崖式下滑。

福特深知其中缘由,起码在产品更新上让我们看到了它的作为,全新一代翼虎也将明年进入国内。其外观沿袭家族式最新语言设计,虽说并没有给人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但蜂窝式中网设计以及犀利的大灯造型都无疑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引入国内的车型取名为Escape,是美规车型,而现款欧版翼虎预计将来也不会停产,两代车型同堂销售,面对不同定位的消费群体。另外,老款车型上市已有六年左右,再加上福特现在的品牌认可度,笔者不建议再买老款车型,喜欢有运动操控性能的SUV,不妨等一等福特的Escape。

丰田汉兰达 (配置|询价)

全新一代预计上市:2020年

不得不佩服,汉兰达到现今几乎都是无优惠,并且还是要加价等提车,虽说现款整体产品力没有明显短板,但也不至于让众多消费者为之疯抢,造成这一局面也许只是2.0T发动机供不应求所导致的。然而,这一现象,在今后也许会更加厉害,因为全新一代的汉兰达也已在进入国内的路上。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外观设计,笔者按耐不住心里的赞美之情,真的是非常好看,比起现款来说,更加时尚精致,并且内饰设计虽说大多保留了现款造型,但大尺寸中控屏、多媒体系统,CarPlay也一应俱全,就像一个考试都能得80分的学生,明明就已经很全面,然而还再努力,整体实力更上一层楼,把学霸作为自己的目标,你说汉兰达会不卖疯吗?从侧面来看,还让同级对手怎么活?再加上TNGA以及混动系统的加持,连油耗高的问题也被很好地解决,我勒个去!然而,现款车型与全新一代车型,如果你不急用车,就等全新汉兰达,如果你对现款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地方,那么现在就赶紧出手,因为无论怎样,都要等,也许全新一代等的时间还要长。

写在最后:有人欢喜有人愁,买车的时间点是很讲究的,因为稍不注意,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讲,也许花了差不多的钱买了旧款车型,但对于另一部分消费者来说,车只是交通工具,倒不如买个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也能凑合。所以,笔者认为,买车,看自己个人的实际生活情况与偏好,如果你在乎产品力,了解清楚全新车型的上市信息再出手,反之你在乎性价比的话,那么恭喜你,换代前车型能给你一个不错的终端价,时机这事,可遇不可求!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