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买了一大堆,保的都不是自己

只保第三者的车险

对于一般的小型汽车,只要有交强险就可以上路,但是很多的车辆是购买了交强险以及第三者责任保险的,两种保险有区别又有联系,既有重叠也有补充。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交强险的保费是实行全国统一收费标准的,由国家统一规定的,但是不同车型的交强险价格也不同,主要影响因素是“汽车座位数”。

第三者责任险是指由于被保险人疏忽过失而给第三者造成财产损失或者人身伤害,保险公司对第三者财产进行赔偿或对第三者人身伤害进行给付的一种保险。

第三者责任险属于商业保险产品,以盈利为目的,并非国家强制性规定的,其保费与车型、保险金额有直接关系,保额越高,保费越贵,保障也越充足。

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说是同一类别的险种,其保障责任几乎是一样的,最大的区别就是保障额度。

以有责造成第三者死亡的交通事故为例,交强险加起来的最高赔付限额是12.2万,而第三者责任险可以是30万、50万、100万的保额,12.2万的保额明显低了一些,但是我们也能理解,这是国家的统一规定,跟医保是一样的,是一个最基本的保障。

如果国家不规定交强险、基本医保,有多少人会主动购买第三者责任险、商业医疗保险?

不管是交强险还是第三者责任险,其保障标的都是第三方受害人,不包含本车内的人员,本车的驾驶员以及乘客几乎是没有任何保障的;如果辆车相撞互相有交强险可以赔偿,但若是撞上大树、石头、城墙呢?车内人员所受的伤害几乎得不到任何赔偿的。

保自己车上人员的意外险

本文以【平安车上人员意外险】为例,来了解车上人员意外险。

保障责任

【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因乘坐或驾驶保单中载明的机动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或为维护车辆继续运行(包括加水、加油、故障修理、换胎)的临时停放过程中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伤残或医疗费用支出的,保险人按照相关约定给付保险金。】

保障责任与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大不相同,这是保障自己和自己的亲朋好友,而不是受害的第三方。

投保须知

投保车辆有所限制:家用非营运车辆。

投保人的年龄范围:18—70岁的成年人,能正常生活/工作的人群

投保份数限定:每一被保险人限投保一份,多投无效。

责任免除

除了基本的免除责任以外,还包含了这样几条保险公司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条款,需要注意一下:

第八条 下列费用,保险人不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

(一)保险单核发地址社会医疗保险或其他公费医疗管理部门规定的自费项目和药品费用;

(二)因椎间盘膨出和突出造成被保险人支出的医疗费用;

(三)营养费、康复费、辅助器具费、整容费、美容费、修复手术费、牙齿整形/修复费、镶牙费、护理费、交通费、伙食费、误工费、丧葬费。

保险合同是这样规定的,就不再去追问为什么,但是我们需要知道这些个情况,这些是不赔偿的,心里有数即可。

具体产品

【平安车上人员意外险】

这款产品分为基础款、经典款、尊贵款三个级别,基础款价格比较便宜,保障一般:

基础保障费用:2—5座车,85元保费,每座5万元意外身故/伤残保障,每座5000元的意外医疗(门诊和住院);

保险期间:行驶过程与上下车过程中;

报销范围和比例:仅限社保范围内,100%报销,无免赔额;

就诊医院:公立二级及以上医院。

注意事项

车上人员意外险的投保标的实际上是个人私有的机动车辆(以车牌号为准),不论驾驶人是谁,乘坐人员是谁,只要发生意外事故,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都能得到赔偿。

有的家庭中有多辆车,此款产品是车主和家人都可以购买的,如果家中有多辆车,可以用家中其他成人的身份证购买。

车上人员意外险值不值得买?

有的人风险意识较高,会为自己配置意外险、医疗险等产品,就算乘车出现意外事故还是会得到赔偿的,因此可能会觉得没有必要购买。

但是,对车主来讲,汽车的驾驶人员、乘坐人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汽车也可能偶尔外借,其他人有没有购买保险更是不确定的、未知的,这种情况对车主来讲也是一种风险,因此,车上人员意外险还是值得经常用车的车主配置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