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爸看过来,这三辆7座大块头SUV,最低仅需10万元

本文介绍的车型

大家在买车时,都喜欢货比三家,但很多时候,却存在不同级别的对比,这才是最头疼。

毕竟大家手里拿着的只有钱,但同样的钱,却能换来N多种车型。而且车买了就不能不能换不能退,再卖出去就只有被二手贩子坑得惨不忍睹。

别害怕,只要清晰自己的用车环境就好了。而且还得明白一点,老百姓买车,不就图个实惠吗?就正如,大家都在吹嘘的合资家轿,就只有5个座位,而且行李舱装载量还有限。

功夫汽车提醒你,倒不如来看看,用主流家用轿车的价格,能买到哪些有品质保障,又有大空间和7个座位,同时具备大装载量的SUV吧。

哈弗H7L 2.0T豪华型 7座

终端优惠售价:14.96万元

哈弗除了H9 (配置|询价)外,还有一辆H7L同样具备7座布局。其实它衍生于H7,加长后的三围尺寸为:4910/1925/1785mm,轴距为2850mm,这个数据已经逼近全尺寸SUV。

当然,H7L也分为红标和蓝标版,它俩的区别仅在外观造型上,前者有着巨大的中网和平直的大灯,突显豪华感;后者是六角形小中网搭配斧头式大灯,更强调运动风格。

车身造型并没有不同,而车尾最大的区别,也只是尾灯的造型不一样。要选哪种外观,全凭消费者喜欢,因为价格是相同。

内饰方面,H7L沿用了红标H7(H7的红蓝标内饰不一样,但H7L内饰只有一款)的设计,但在配置上进行了一定的改变。全景天窗、电动防夹尾门、燕飞利仕音响、座椅按摩等、三区自动空调。

座椅布局为“2+3+2”,第二排座椅装有道轨,为第三排乘员上下车时提供便利。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在一众中大型7座阵营里,相对不错应付中短途游不是问题。

行李舱在7座全用情况下,还能放下两个标准登机箱,如果放倒第三排座椅后,能有超过1米的进深度,而连第二排也放倒的话,更能创造出接近2米的进深度,表现出超强的装在能力。

哈弗H7L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1匹,最大扭力为35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由于马力数据不错,成体行驶质感,让人觉得动力很充沛。

比亚迪 唐 2.0T 自动智联尊悦型 7座

终端优惠售价:13.99万元

相比起哈弗H7L的大尺寸,比亚比唐的尺寸就显得小一点,三围尺寸:4870/1940/1720mm,轴距则是2820mm。尺寸小没关系,毕竟唐的外观很帅。

奥迪前设计总监加盟后,比亚迪旗下产品的颜值马上翻了翻。唐前脸的家族式Dragon Face造型大气动感,汽油版车型的LOGO为深红色。而且唐还延续了比亚迪产品一贯配置高的优点,LED前大灯造型锐利,照明效果出众。

唐的低配和次低配装备18寸轮毂,并非20寸。但造型不错能弥补失分。车身和车尾的造型察觉不到高低配之分。功夫汽车认为贯穿式,且带有立体造型设计的尾灯,比起前大灯更好看,最美自主品牌SUV的称号当之无愧。

毕竟是低配,自动智联尊悦型并没有中配以上搭载的12.3英寸液晶仪表,好在同为12.3英寸的中控翻转屏并没有却是,整个中控台设计简约而不简单,并没有一个实体按键,全整合在中控屏里。

比亚迪唐同样采用“2+3+2”的7座布局,第二排纯平地台是个加分项,乘坐三个人时没有不适感。而第三排座椅的靠背,并没有像别的品牌那样“缩水”,实际体验下来空间感不错。

行李舱的容积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准,三排全开状态下,还能放下两个标准登机箱。二三排座椅放倒后纵深超过2米,加上能形成纯平地台,进一步提升装载实用性。

唐汽油版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AT变速器,最大马力205匹,最大扭力为320牛·米,尽管没有DM车型那种快得吓人的加速力,但偏硬悬挂设定保留了运动驾驶风格。

奇瑞 瑞虎8 (配置|询价) 1.5TCI自动精英型 7座

终端优惠售价:9.60万元

看完H7L和唐的价格后,大家肯定以为功夫汽车是标题党,别心急,终端优惠后,售价低于10万元的大座SUV是奇瑞瑞虎8。

奇瑞同样有了外籍设计大师的加盟,让旗下产品的外观变得更动感。初看瑞虎8,其“虎踞式前脸”、“虎瞳”式大灯的前脸都给人一种车很显大的感觉。

而实际上,瑞虎8的三围尺寸是4700/1860/1746mm,轴距2710mm,相比哈弗H7L和比亚迪唐小一点。

车身腰线很高,营造出更大一个级别车型的效果。车尾灯点亮辨析度很高,示宽灯为细长的LED灯条,并形成了中国玉如意的造型,相当别致。

瑞虎8的内饰设计很特别,运用造型上的错位效果,营造出自己独特的风格。仪表并非全液晶,但尺寸也达到了7英寸。

而中控屏幕为9英寸,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用来操作一些使用频率较高的功能,而且还具备语音指令的操作。

得益于二排纯平地台的设计,使得瑞虎8即便在尺寸上表现一般,但乘坐空间依然可圈可点。而且车厢顶部后方有明显的掏空设计,二三排乘员能获得不错的头部空间。但毕竟是轴距小了点,影响到腿部空间,所以第三排只能作短途使用。

行李舱容积还算可以,三排全开状态下,能放一个标准登机箱和两个小背包,而且揭开挡板后,会发现有一个较深的储物层。

动力和瑞虎7 (配置|询价)相同,1.5T发动机搭配6速双离合变速器,输出最大马力147匹和最大扭力210牛·米,整体驾驶质感偏柔和。

功夫拍案:

看完这三辆自主品牌7座大块头SUV后,大家会不会有冲动,放弃合资品牌家用轿车的购买念头呢。在国内的用车环境,尽管很多时候是用不着7座满载,但偶尔一次自驾游或者过节返乡,如果你的车是7座的话,优势就很大了。养兵千日,用在一时嘛。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