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挂挡滑行,谁的危害更大

目前市面上的车型种类主要分为两种,分别为手动挡和自动挡,相对来说自动挡汽车操作更加简便,也深得消费者青睐,尤其对新手司机来说,操作起来更容易上手。但对不少老司机来说,手动挡汽车能获得更高驾驶体验,所以会更喜欢手动挡车型。

相对于自动挡汽车来说,手动挡汽车因为多了个离合器,所以不像自动挡那样踩油门就走,踩刹车就停下,虽说操作起来比较复杂,但是却也比较安全,像是自动挡会放的把油门当刹车的危险错误,在手动挡汽车上就很少见,所以危险系数比较低。但虽说如此,驾驶手动挡汽车也需要多加留心才行。

每位司机都有不同的驾驶方式,像是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挂挡滑行,也是不少司机会采用的驾驶方式,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种驾驶方式都是不规范的操作,都具有较高危险性,最好别这么做。但若是要将这两者的危害程度对比一下,那么手动挡空挡滑行,和踩离合挂挡滑行,谁的危害会更大呢?

首先看看空挡滑行,有不少司机为了节省油耗,在下坡路段或者红绿灯路口时,就会采取空挡滑行的方式。但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驶状态,发动机虽与离合器连接一起,但是变速器和驱动轮之间的动力其传递已经被切断,若是这时候发动机熄火,那么液压转向助力系统必定会停止工作,这就意味着制动系统无法发挥作用,是极其危险的。

再说说踩离合挂挡滑行,这种驾驶方式最直接伤害到的就是汽车的变速箱,若是离合板踩得不够彻底的话,车辆在下坡路段一直保持半联动状态,那变速箱就会受到很大磨损,这么开车变速箱迟早要报废。所以若从危险性上说,空挡滑行危险系数更高;而若是从对汽车的危害程度上看,踩离合挂挡滑行对车辆危害程度更大。大家对此都有所了解了吗?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