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设计很炫,一款大7座轴距2800,长安欧尚两款新车有点香

自长安欧尚汽车进入乘用车市场以来,新车的发布速度还是相当快的,组成了欧尚和科赛两大产品阵营,在2019成都国际车展上,《阿川说车》在现场近距离体验了长安欧尚的两款新车,分别是长安欧尚X7和长安欧尚科赛GT,作为主打家用的城市SUV,两款新车到底有何亮点呢?

长安欧尚X7

早在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长安欧尚X7就已亮相,9月份的成都国际车展,这款新车再次进入大家视野,而且距上市又近了一步。长安欧尚X7是长安欧尚旗下首款紧凑型SUV,新车采用5座布局,搭载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预计11月正式上市。

长安欧尚X7是第三款搭载全新Logo的车型,整体设计上也更加突出年轻化。比如前脸大面积的多边形条幅进气格栅,造型很独特,进气格栅下方是毫米波雷达,加入了L2级自动驾驶系统,中间Logo毫无违和感的将LED大灯连接在了一起,气势感十足,原创度也比较高。

长安欧尚X7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705*1860*1720mm,轴距为2780mm,相比同级的哈弗H6和博越 (配置|询价),长安欧尚X7在数据方面占据优势。轮胎方面,长安欧尚X7采用了朝阳牌的SU318a系列轮胎,主打公路操控,轮胎尺寸为235/50 R19,市场单条价格为700元左右。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侧面B柱上还配备了人脸识别功能,这在同级别车型上非常少见的。

至于尾部设计,长安欧尚X7层次感很强,设计也很圆润,看上去很有力量感,排气采用双边单出造型,突出了运动感。

内饰方面,长安欧尚X7采用了环抱式设计风格,配色很简洁,做工用料都很上乘,新车几乎取消了左右的功能性物理按键,全部改用触控形式,这点个人持保留意见,整个车内的科技感还是比较强的,全液晶仪表、多边形中控大屏显示效果出色,里面集成了智能车机系统,长安欧尚X7还搭载原厂的行车记录仪,免去了后期安装的麻烦。

硬件配置方面,长安欧尚X7搭载蓝鲸1.5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78Ps,峰值扭矩为265N.m,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

长安欧尚科赛GT

此次成都车展,长安欧尚也带来了科赛系的旗舰车型,欧尚科赛GT。GT一般是用在轿车或跑车上面,这次竟然出现在了SUV上,到底怎么回事呢?从设计、到配置,再到动力,个人认为,科赛GT可以称的上一款多功能的家用SUV车型。

首先是空间,欧尚科赛GT定位中型SUV,属于目前家族中块头最大的一款车型,当然它也是一款7座SUV,为了满足多样化的出行需求,科赛GT提供了三种座椅布局,分别为2+2+3、2+2+2和2+3+2,将空间的利用率发挥到了最大化,而且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也够用,实用性非常高。

其次是设计,科赛GT的设计主要强调运动感与豪华感,运动感主要体现在外观层面,整体造型相比同级的中型7座SUV车型年轻运动了不少,没有一丝臃肿感,一些细节之处也凸显了当下比较流行的元素,比如类似满天星的进气格栅和运动包围,整车的设计效果比较宽,所以视觉重心有所降低,这是科赛GT整个外观的点睛之笔。

至于内饰,科赛GT突出了一个关键词“豪华”,无论是质感方面,还是科技配置方面,科赛GT的内饰在同级车型里还是相当有代表性的。比如用料方面 采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和软搪塑材质,视觉和触觉的豪华感都非常强烈,配置方面,时下流行的元素一个不少,比如全液晶仪表、大尺寸的中控大屏、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总的来说,科赛GT的内饰质感还是相当不错的。

最后是动力,这是科赛GT的拿手好戏,它搭载了长安汽车最为核心的动力总成,2.0T发动机代号为“蓝鲸”,由长安自主研发,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60N.m,匹配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此前已经搭载在长安CS85 (配置|询价)CS75PLUS (配置|询价)上。至于底盘,科赛GT搭载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是这个级别车型的标准配置。

阿川评车

以上两款新车将于年内正式上市,对于长安欧尚来说,无疑是丰富了旗下SUV系列的产品阵营,对于消费者来说,在众多SUV车型中又多了一个靠谱的选择。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