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概念车打造,吉利年内又要出爆款,比博越漂亮

本文介绍的车型

车迷都知道,所谓概念车,可以理解为未来汽车,一种介于设想和现实之间的汽车。汽车设计师利用概念车向人们展示新颖、独特、超前的构思,反映人类对先进汽车的梦想与追求。这种车往往只是处在创意、试验阶段,也许不会投产,主要用于车辆的开发研究和开发试验,可以为探索汽车的造型、采用新的结构、验证新的原理等提供样机。

近日,吉利汽车官方正式公布了旗下SX12车型的正式命名——icon (配置|询价),该车就是此前CONCEPT ICON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定位为紧凑型SUV,并有望在年内上市发售。据官方表示,吉利将全新SUV定名为"icon",意欲向时代偶像致敬,对未来新一代汽车发起探索。同时,"icon"也意欲打破当前"同质化"、"跟风式"造车风潮,引领未来全球车超前来临,重新定义SUV和人车生活,在当下提前享受未来。吉利的设计理念越来越先进,不得不说,现在的汽车广告都做得越来越好了。

新车基本还原了ICON概念车的大部分细节,外观上融入了 Concept Icon 的设计元素,前脸继承吉利标志性水滴涟漪格栅,由多个"回"字一次叠加,仿佛置身在宇宙星辰里,空间和时间堆积。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感。此外,前大灯组为分体式,上方横条栅格两边是LED日间行车灯,下方竖直布置的远/近光灯。车身侧面,侧裙带采用同色装饰,配备全新双五幅式轮圈。

整车透过大量变幻多样的圆角矩形和垂直线条元素设计,打造出简化精炼到极致的车身表面和线条,塑造出简洁硬朗的印象。之前的申报图中门把手是传统的门把手,预告图中采用了隐藏式。

新车尾部将前脸的"回"字设计拆分,中央加入了牌照框。尾灯组造型方正,内部结构依然融入"回"字元素,整体感非常协调。后尾灯设计,灵感源自于时间沙漏,整体造型看上去时尚前卫,充满了未来感。

该车定位为紧凑型 SUV ,以 BMA 平台为基础研发,长宽高分别是 4,350 x 1,810 x 1,615mm,轴距达到 2,640mm。从数据来看,它更像是一款小型SUV,不过它的轴距还是比较长的。

内装部分则采用简洁但充满未来气息的设计铺陈,像是在仪表以及中央的车载系统都使用上了大型屏幕,并在座位下方、仪表板和门板上设置储物空间。

配有三幅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仪表盘和中控屏幕或将为少见的设计样式,采用了几何品牌 LOGO,但与几何A (配置|询价) 采用的悬浮式中控屏和简约的中控区域设计风格有所区别,嵌入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档把的设计整体看起来很时尚,预计将配备全液晶仪表,此外还将带有电子挡杆。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版本的不同在外后视镜、轮圈、天窗、外观装饰件、摄像头、雷达等处有所差异。

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255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后面:吉利发布概念车"CONCEPT ICON"时表示,该车代表着吉利敢于探索未来汽车设计边界的时代精神,是吉利在当前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再次跃升,也代表着吉利SUV的设计方向。而新车icon在很大程度上沿用了概念车的设计,也是吉利在SUV细分市场的大胆尝试。新车设计体现出吉利引领中国品牌、不输一流合资的全球化设计水平和雄厚实力。

科幻小说家阿西莫夫曾说过,"如果人类总选择最中庸,最安全的道路前进,群星就会变成遥不可及的梦想。"创新需要"想象力",更需要"勇气"。在"icon"身上,我们看到了吉利意欲打破当前同质化造车风潮的"勇气",更看到其引领未来汽车设计风潮的"想象力"。这款新车与众不同,接下来会密切关注吉利全新"icon"车型消息,有新的消息再第一时间分享。

你认为这款新车如何?定价多少合适呢?我们留言讨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inertia大熊猫 inertia大熊猫浙江宁波

      吉利这新车外观感觉前脸很霸气,整体造型又比较稳重

      09-14 15:11

      破碎滞 破碎滞福建厦门

      icon,名字还挺有趣,车子看着也蛮不错,吉利真是越来越会玩了啊

      09-14 15:10

      赐也何如56053 赐也何如56053江西抚州

      颜值党表示,外观好看就够了,要是再有个好的内饰和配置,当然分能加的更多

      09-14 15:0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