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老司机常见的错误驾驶经验 千万别学!

老司机一词本意是指年龄较大、驾龄较长,驾驶经验丰富的3驾驶员。老司机们的驾驶经验多来自自己长时间的驾驶习惯,有些很有用,有些其实很坑爹。今天爆哥就为大家盘点那些老司机常见的错误驾驶经验。

1冬天原地热车

冬天原地热车应该是老司机们最常犯的错误,也影响了很多新手。实际上,原地热车,一热就热十几分钟,这种做法是大错特错的。长时间原地热车,不仅会造成无故的汽油消耗,还会对引擎造成损害。在寒冷的冬天,保持在2000转以下低速行驶才是热车的正确打开方式。

2搓轮、叉轮、扔轮

老司机对自己的手感非常自信,打方向盘时单手搓轮,累了把双手搭在方向盘上,掉头回方向盘是双手干脆离开方向盘,这些统统不要学,都是非常危险的额动作!

搓轮

叉轮

扔轮

另外,单手持方向盘就算你再熟练也不要学,养成好习惯。还有什么腿打轮等作死神技,不便这在展示,害怕好奇的你引发血案!

3雨雾天开启双闪灯

这一条看似没有什么问题,其实如果车上的雾灯配备齐全还是应该先开启雾灯,双闪灯还是不要开的好,因为开启双闪灯的话除了后车不容易判断车辆意图造成事故以外,双闪灯的穿透力也不是很强,对于后车也是比较危险的。

4为了省油 空挡滑行

空档滑行未必省油。而且汽车在空挡状态,若需紧急制动,就只能依赖脚刹和手刹。脚刹一旦失灵,手刹一般很难抗拒汽车的惯性,车祸极易发生。而调节车速的档位,本身就具有限速和制动的功能,提高了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尤其是在下长坡的时候,要是空挡滑行的话,会因为缺少了发动机制动效果,致使制动距离变长,长坡空挡长距离制动时,更会引起刹车失灵。

5三厢车一定比两厢车安全

两厢车的后部,一般会加强后部的承受撞击时的能力。安全与否主要看汽车的厂商、汽车的开发平台、材料等。深究安不安全要看开发平台与品牌的不同,说白了就是制造工艺、制造材料、品牌技术方面的差异等。

6红灯亮后3秒钟,电子眼才启动

红灯亮,电子警察系统已启动,摄像头会完整记录闯红灯过程,不存在三秒钟的延迟,见红灯停车,不要心存侥幸!

7行驶时只注意保持前后车辆的距离

除了保持与前后的安全距离外,还应尽量避免与左右手的车辆保持并列行驶,通过提速超车或放慢速度来错开并列行驶者。

特别是对新手来说并列行驶的最大坏处是分心,容易使注意力从前方分散到左右,更容易造成紧张不安的情绪。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