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荣威ei6 PLUS,这可能是最有诚意的升级换代车型

当自主品牌逐渐统治了10-15万级的SUV市场之后,显然15万左右的轿车市场已成为了下一个目标。

电动君一直认为,虽然这个级别的轿车市场非常火热,火热到它是整个汽车市场的最大一块蛋糕且长久被合资品牌占据,但这并不意味着自主品牌完全没有机会。此前的这个价位的合资车型缺点非常明显,它们的车型尺寸局限于小型或标准的紧凑级,动力性能不够强劲不够先进,车厢设计做工比较粗糙,舒适性及科技性配置偏低,属性过于单一。而这些缺点,恰恰给到了自主品牌超越的机会。

荣威作为自主品牌中的中坚力量,显然是想抓住这个机会,旗下轿车i6&ei6的推出显然是想打破原有的市场格局,但可惜,单从产品力方面来看就稍差火候。不过好在,升级换代来的还是比较及时的。

7月10日,荣威ei6 PLUS的升级上市引来众多关注,其中Plus加量不加价到底是不是噱头成为了众多潜在消费者心中的疑问。借着这次试驾,一方面可以给有这样疑问的潜在消费者找到答案,另一方面,它升级后的产品力能否有改变市场格局的实力电动君也非常好奇。

因为此次试驾到的荣威ei6 PLUS是个升级换代车型,所以在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整车尺寸方面【4671*1835*1460 mm 轴距:2715 mm】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包括荣威一直擅长的智能网联和车机等科技及舒适性配置方面也没有什么变化,而这些也并不是前身未取得优秀市场成绩的原因【事实上,设计、配置甚至是尺寸空间在这么多年来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优势】。所以本次的试驾报道,电动君们把火力集中在它变化最多的动力总成以及驾驶感受方面。

新车的主要变化为:

1、搭载第二代双芯动力组合,性能提升33%。动力大幅度提升,百公里加速仅7.5S。

2、搭载1.5TGI Plus 缸内中置直喷米勒循环发动机,提升燃油经济性和燃油效率。

3、搭载上汽最新的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发动机和电动机的组合式动力控制。

4、采用高效能Hair-pin绕组技术,其Hair-pin绕组的槽内铜线排列规整,槽满率可以提升20%以上。

虽然法律法规逼的三缸机成为了各大主机厂的研发主力机型,但市场情况是,大部分消费者并不会为三缸机而买单,无论在三缸机上用到多么先进的技术,消费者都不买账。荣威意识到了这个现实状况,所以ei6 PLUS上原先搭载的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提升到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和缸体的增加让新车拥有了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的输出数据。单从这一点来看,Plus是真的Plus。

在变速箱方面,新车的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看起来非常唬人。实际上,它在结构方面是采用了创新性的双输入轴DHT构型,平行轴布局,紧凑的结构下,实现发动机6挡和电机4挡的变速,目的是使动力源的转速得到优化,从而在不同的车速和工况下,都能有更好的效率或动力。可以将高效的转速区间覆盖到更广的车速范围,也可以优化低速情况的扭矩输出。并且,电机与发动机都有相互独立的齿比设计,能灵活提供合适的传动比,实现动力、平顺和能耗的最佳平衡。

具体到驾驶感受,本次近500公里的高速、山路和城市道路体验,荣威ei6 PLUS让电动君觉的最惊喜的地方就是在平顺性和动力的响应性上。油门的表现几乎可以做到随踩随有,而变速箱在整个驾驶过程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

在驾驶模式上,荣威ei6 PLUS是拥有三种驾驶模式:E模式(强制纯电)、N模式(智能使用电能与燃油)和S模式(极致动力输出)。当行驶速度不超过50km/h的情况下,可以完全以纯电模式驾驶。由于没有发动机的介入以及采用了EDU电驱变速箱,就算频繁启停,变速箱的换挡波动也不明显。

而在N模式时,电动君最为担心的事情是发动机介入时的振动,这是影响电动君对丰田那套混合动力总成有好感的最主要的原因,好在这件事情并没有在荣威ei6 PLUS上发生,无论是对振动的抑制还是噪音的抑制,这台车上做的都非常的出色,如果不是盯着仪表看,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介入。

S模式更不必多说,发动机和电机处于完全备战状态,只要敢踩,动力就会徐徐而来,这时的变速箱降档也会更加的积极。

在转向手感和底盘滤震方面,手感整体偏重,虽然路感不是特别清晰,但是足够精准,转向的高级感是有的。而滤震性上,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韧性十足,路面上小的细碎振动几乎传递不到车内来,但是过大的例如桥头跳这样的路面时,不能一次过滤完毕还是有些余震有些可惜,这从侧面反映出来荣威ei6 PLUS的底盘设定还是更偏向于舒适。由于本次试驾到的车型为固铂ZEON C7静音系列,在底盘隔音方面做的还是相当出色。

其实本次试驾还是有一种路况没能试到还是略感可惜,那就是城市中长时间的走走停停。这种路况,可以考验它的变速箱和电控系统在极端城市路况的表现是如何的,变速箱能否依旧平顺,发动机介入时能否依然保证悄无声息这都是电动君的疑问,电动君想它同时也是生活在一线大城市的用户所最看重的问题;二来,荣威ei6 PLUS是搭载了第二代HCU混合动力中央控制器,该控制器可实现快速自适应调整电量储备,保证车辆始终不亏电,电动君是很想感受一下在没有外接充电的情况下它的作用,但可惜试驾车的电是被充满的。

最后

虽然对于此次的试驾还是有些遗憾,但是在整个体验过程中对于荣威ei6 PLUS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的。作为一款在三电核心技术方面全面升级后的新能源互联网汽车,荣威ei6 PLUS在保留了原有的设计、空间、配置等优势后,又提升了动力性能以及驾乘感受品质,并且它是实实在在的做到了Plus加量不加价。对于这一点有疑问的消费者可以放心了,相比起老款车型新车绝对是更加值得购买的;而电动君心中的那个问题,也找到了答案,撬动这个市场,终端售价14.78万元起荣威ei6 PLUS还是有戏的。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