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远超汉兰达,性能不输普拉多!这款国产SUV20万出头就能买

本文介绍的车型

【有车以后 试驾】8月10日,2020款哈弗H9 (配置|询价)(下文简称:哈弗H9)正式上市。在之前的沙漠试驾活动中,我们深度体验了它的越野性能,3把差速锁、CCO低速越野巡航+坦克转弯、全地形控制系统以及全新调校的2.0T发动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们再次拿到哈弗H9的试驾车,接下来就通过PT8-120测试来看看它的综合表现到底如何吧。

2020款哈弗H9目前共推出6款车型,3款五座,3款七座,全部采用2.0T汽油发动机+8AT的动力总成,售价区间为20.98-27.28万元。

2020款哈弗H9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外观部分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头部分。相比之前精致了许多,仿佛是从男孩变成男人一般,更加干练,成熟。前格栅装饰条数量减少,但尺寸更加粗壮,化繁为简的设计让整体氛围更具张力。头灯采用LED光源,内部结构复杂,有一定科技感。

车身侧面以及车尾基本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粗狂的腰线配合微微外扩的轮眉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背负式备胎车型尺寸为:5090*1926*1900mm,吊挂式备胎车型尺寸为:4856*1926*1900mm,轴距均为2800mm。

由于哈弗H9的车身较高,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还贴心的配备了电动侧踏板,打开车门就会自动伸出。侧踏板只会在AUTO模式和运动模式下才会自动伸出,这是因为考虑到路况地形的原因,避免踏板伸出时遇到磕碰,非常贴心的小细节。

轮胎选用固铂 Discoverer HTS系列,尺寸规格为265/60 R18。这是一款HT(公路)轮胎,花纹偏大,具备一定的抗穿刺能力,在一些湿滑泥泞路段也能获得不错的抓地性能。这条轮胎应付一些简单的户外穿越是没问题的,但如果涉及到一些重度越野和长途穿越时,还是建议更换AT(全路况)轮胎。

做工用料方面,经过我们的实测,哈弗H9的平均车身间隙为5.6mm,属于较差的水平,说明车身各钣金件缝隙较大。但大家要理解,哈弗H9是非承载式车身,车身间隙较大是为了给车体在扭曲时提供足够的框量。

漆膜厚度方面,考虑到哈弗H9的越野用途,更厚的漆膜能在遇到轻微剐蹭时更好的保护车漆,实测它的平均漆膜厚度为128μm,属于良好水平。漆膜最大差值为15μm,说明车身漆膜比较均匀,喷涂工艺较为成熟。

哈弗H9在内饰设计上沿用了老款的样式,没有太大的变化,走的是沉稳路线。这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来说没有任何问题,优秀的空间以及丰富的功能性配置才是最重要的。

真皮包裹的四幅式方向盘尺寸稍大,3、9点位置采用打孔处理,握感不错。仪表采用全新设计,虽然不是全液晶仪表,但通过巧妙的设计让左右两侧的仪表与中间的液晶屏融为了一体,效果和全液晶仪表无二。

中控屏幕尺寸为9英寸,使用哈弗新一代车联网系统,功能显示直观,上手无难度。系统支持OTA在线升级、双向WIFI、在线导航、语音控制、在线音乐、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等实用功能。

哈弗H9支持GPS和北斗双导航系统,可以更加精准的定位车辆位置,这对于户外穿越来说绝对是硬核配置。此外中控屏上方的肩屏得以保留,可读取当前气压、海拔、车身角度等信息,非常实用。

哈弗H9配备360°全景倒车影像,图像质量一般,反应速度倒是挺快的,对于车长超过5米的它来说,这个功能很实用。

座椅方面是我认为哈弗H9在静态部分表现最为出色的地方。无论是在舒适性、包裹性还是乘坐感受都非常出色,尤其在腰部以及肩膀的支撑上,坐上去背部就感觉是靠在一个气垫,整个后背都可以和座椅完美贴合,可以说这个座椅绝对是长途驾驶的利器。

很多车型前排座椅坐起来很舒服,但后排却表现一般,主要原因在于靠背较硬,坐垫较短,长时间乘坐对舒适度会有影像。不过5座版本的哈弗H9后排座椅在舒适性上和前排座椅几乎保持一致,坐垫宽大,对于臀部和腿部的支撑性很足,放倒中央扶手后甚至有4座车的感觉,并且还加入了5英寸的后排多媒体触控屏,可控制车辆多媒体、座椅、天窗等功能。可以看出哈弗H9非常注重后排乘客的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前、后座椅均带有加热、通风功能,良心配置。

车厢用料方面,哈弗H9的中控台上方采用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覆盖,触感不错;门板处经常与身体接触的地方也采用皮革覆盖,提升了用车舒适性。此外菱形缝线的工艺也进一步增添了豪华氛围。

哈弗H9的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表现比较令人满意。前排门板最多能放置3支中号矿泉水瓶,中央扶手可以放下2支中号矿泉水瓶;后排门板可以放置2支中号矿泉水瓶,后排中间也能放置2支中号矿泉水瓶。

对于一辆硬派越野车来说,自然少不了长途自驾,这时后备厢空间就显得尤为重要。哈弗H9的后备厢内部十分规整。经过我们的实测,它可以容纳24个纸箱,容量客观。不足之处在于后排座椅放倒后,地板不是全平,对于空间拓展上有一定影响。

动力方面,哈弗H9继续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kW(224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385Nm/1800-3600rpm,相比老款少了28马力,但最大扭矩提升了3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AT变速箱。底盘方面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

哈弗H9还配备全地形反馈系统,拥有AUTO、雪地、泥地、沙地、运动、节能以及4L模式,驾驶者可根据不同路况选择相应模式即可。4L模式下扭矩可以放大2.48倍,进一步增强了哈弗H9的脱困及爬坡能力。

哈弗H9全系标配中央多片离合器式差速器,3款中高配车型配有后桥伊顿式电控差速锁,此外还可以选装前桥伊顿式电控差速锁,如果全都配齐即可达成三把锁的状态。由于越野部分的内容在之前的沙漠试驾文章中已经详细介绍过了,今天我们主要体验一下哈弗H9的公路表现。

相信时至今日很多人仍会怀疑2.0T的动力很难带动哈弗H9这庞大的身躯,或者说是日常驾驶时会感觉到疲软、无力的现象,但所有的质疑、猜测都会在你踩下油门的那一刻不攻自破。踩下油门踏板,伴随着发动机低沉的轰鸣,初段加速比较沉稳,涡轮介入后动力会源源不断的持续输出,后劲挺足,就好像一张宽厚的手掌在背后一直推着你向前狂奔。

无论是在一马平川的高速或者蜿蜒狭长的山间小路,我基本感受不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升降挡逻辑挑不出毛病,为提高燃油经济性,正常驾驶时发动机转速控制的比较低,1500rpm左右变速箱就会执行升挡动作,激烈驾驶时你能感受这台变速箱的适应能力很快,能够领会驾驶者的意图。俗话说一台车的成败全看变速箱,这台8AT绝对是哈弗H9在驾乘感受上最大的功臣,同样也是该级别的标杆产品。

坐在哈弗H9车内视线会非常好,可以清楚看到其他小轿车的车顶,所以你会感觉到周围非常开阔,在车水马龙的街上完全不会有任何压抑感。很棒的视野,舒服的坐姿,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搭在侧门上,这种闲庭信步的自在感是哈弗H9这类车型带给你最大的享受。

哈弗H9的底盘调校偏软,和很多日系硬派越野车的调校风格保持一致,开起来忽忽悠悠的,可以有效过滤掉路面传来的细碎颠簸,遇到减速带这种较大的颠簸时悬挂韧性不错,但车身余振明显,不过乘客坐在车内不会太突兀,主要还得归功于座椅的功劳。不过它在弯道中的侧倾现象比较明显,所以在过弯还是要把车速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隔音性上,哈弗H9表现的也比较出色,它的车头盖和翼子板后方都有隔音棉,行驶起来后车内较为安静,经过实测60km/h时噪音为55.4 dB。

编辑点评:通过先后两次体验哈弗H9的越野性能和公路性能后,我再次下定结论,这是一台足够强大的全路况车型。三把锁、蠕行模式以及坦克掉头,这些都是越野爱好者顶礼膜拜的配置;储备充足的动力,平顺的变速箱以及出色的乘坐体验和舒适性,将这一切融合到一台车上,真是挺难得的。

至于价格方面,20多万买一台性能全面的越野车,我觉得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如果前差速锁是标配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