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车险险种那么多 投保哪个最实际?

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除了支付购车款、缴纳购置税,还得给新车添置一份保险。4S店销售人员会咨询客户是否需要购买商业全险,部分消费者误以为购买所谓的全险后,无论车辆发生何种事故,都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然而结果未必想象中理想。因为,消费者所购买的车险保障范围未必能覆盖部分事故或状况。

汽车保险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强制保险,即交强险,车主每年必须购买的险种。二是商业保险,其中同样分为两类,一类是主险,如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自燃损失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另外一类是附加险,即是某种主险的附加险种,需要以投保主险为投保前提条件,如全车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无过责任险、车身划痕险、不计免赔险、涉水险。险种这么多,消费者有必要全部都投保吗?兵哥在这里作一个简单的建议,各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参考一下。

第三者责任险 建议投保指数:★★★★★(最高五星)

第三者责任可谓是商业车险中最重要的险种,兵哥是强烈建议投保。该险种分为多级赔付额度,额度越高,投保费用自然是越高。假如你是天天出入CBD,在豪车超跑中来来去去,而且自认为驾驶技术不怎样,出现事故的几率较高,投保200万的额度也是可以理解。因此,投保额度高低还是取决于个人的消费能力、驾驶水平、用车环境和频次等多方面因素。

车辆损失险 建议投保指数:★★★★★

与第三者责任险一样,兵哥同样强烈建议投保车辆损失险。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部分保险公司对于部分单独部件是不作赔付的,例如后视镜、天窗等。如果车辆的某些部件更换费用高昂,消费者还是多对比几家保险公司的产品,选择可以覆盖单独部件的产品进行投保。

自燃损失险 建议投保指数:★★

虽然汽车自燃还是有一定的几率会发生,但是正常停放、车内没有放置易燃液体或者物体的汽车出现自燃几率还是相当低。投保自燃损失险的必要性并不是那么大。此外,纯电动车自燃的概率相对于汽油车要更大,车主可以考虑投保自燃损失险。同时,各家保险公司对纯电动投保自燃险会有不同的规定,消费者可以了解清楚再选择是否投保。

车上人员责任险 建议投保指数:★★★★

该险种投保费用固定为每人50元,按车辆实际座位数计算具体费用。毕竟是对车上人员的一种保障,类似于日常乘坐大巴的人身意外险,一人一年费用50元也不算贵,兵哥认为值得投保。

全车盗抢险 建议投保指数:★

全车盗抢险为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种,顾名思义就是保障车辆被盗被抢后的经济损失。无论是在住所附近、上班地点,还是开车外出,车辆都是停放在正规的停车场,加上现今车辆的防盗技术还是比较可靠的,被盗抢的几率还是比较低。此外,全车盗抢险一年投保费用基本需要几百到一千,兵哥觉得一把防盗锁可以解决的事情,多花一千几百去投保好像有点浪费。

单独破碎险 建议投保指数:★★★

车辆的车窗玻璃、前后挡风玻璃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破碎,玻璃单独破碎险便能派上用场。玻璃在行驶过程发生破碎,兵哥还真遇到过这事情,所以几率也不是太低,起码比起自燃要高一点,各位可以考虑投保这一险种。

不计免赔险 建议投保指数:★★★★

不计免赔险为附加险,必须在投保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之后方可投保该险种。举个例子,当车主发生追尾事故,其需要承担全部事故责任,保险公司有20%的免赔率,因此只会赔付事故理赔费用的80%。投保不计免赔险后,车主可以向保险公司索赔100%的费用。投保该险种对于车主的保障会更加充分,确实挺有必要投保。

无过责任险 建议投保指数:★★★

无过失责任险为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该险种有什么样保障,还得再举个例子。有时候,车辆与非机动车和行人,虽然车辆驾驶员一方无责,但出于人道主义,驾驶员垫付了医疗及其他费用。当垫付的费用无法追回时,驾驶员有投保无过失责任险,便可以保险公司申请理赔。这个险种还是得看个人的消费能力,因为几率这事情不好说,觉得值得的朋友也可以投保。

车身划痕险 建议投保指数:★★★

车身划痕险为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种。车身出现无明显碰撞痕迹的划痕,维修费用由保险公司负责。各家保险公司对于该险种有车龄限制,有些公司只承保车龄为3年以内的车辆,有些则为5年。兵哥认为,每隔一年投保该险种会比较经济。因为车主每年投保,没出险等于浪费投保费用,出险又影响明年续保费率。

涉水险 建议投保指数:★★★

该险种为针对发动机的附加险,因此只赔付发动机维修的费用。实际上,该险种的实际用途并不是特别大,如遇积水路段,车主只要不尝试勉强通行,便不会发生涉水熄火的事故。车辆因暴雨堵在路上被淹了,只要没有强行启动发动机,该情况仍属于车损险的赔付范围,涉水险也没有发挥作用。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正如开车在路上,谁也无法保证一辈子都会远离事故。保险就是为了保障意外发生的事故,免受更大的经济损失。因为一次意外产生的经济损失可能抵得上好几年甚至十年的保费,因此商业车险还是很有必要投保的。不过,各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险种和赔付额度,让车险保障更充分,同时更经济合理。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