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台家用“外星飞船”吗?新宝骏RM-5原来这个配置最值得买

本文介绍的车型

只要聊到国产MPV,那可绝对避不开宝骏品牌。

宝骏360、730两款MPV车型在1-8月,已经合力为宝骏带来12万辆的销量成绩。

乘联会8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当然,便宜(或是说廉价)也正是这两款车型可以热卖的原因之一。2018年,宝骏以87.91万辆的总销量位列中国品牌销量第二名,定位“天花板”的阻碍而发展出现停滞。

2019年1月18日,宝骏对外发布全新的品牌标识,“新宝骏”品牌正式成立。

相比曾经略low的“马头”LOGO,颇具设计感的“钻石”LOGO开始运用在新宝骏的车型之上,其全新家族化设计在颜值方面更是有着飞跃式迈进。

作为向高端化冲击的关键车型,新宝骏在本次2019成都车展正式推出了全新MPV车型——RM-5,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提供5、6、7座布局,售价区间为8.68万-12.08万元。

在相同级别,比亚迪宋MAX与吉利嘉际 (配置|询价)将成为RM-5的两大竞争者,二者指导售价区间分别为7.99万-12.99万元与9.98万-14.88万元。

作为目前家用MPV领域的两大热门车型,宋MAX有着出色的“群众基础”,起售价更是低至7.99万元。而嘉际作为吉利首款MPV,出色的颜值与更大的车身尺寸是其亮点,但过高的价格相信已经将不少小伙伴“拒之门外”。

设计犹如外星飞船

“星际几何”是新宝骏品牌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但相比此前的RS-5,RM-5的车头设计更显圆润,U形的大尺寸点阵式格栅被LED日间行车灯相贯穿,搭配下方的分体式大灯,视觉效果十分科幻。

车身侧面,一条平直的腰线自车门向后延伸,并与尾灯相连接。由于方正且重心偏高的侧面造型,RM-5的车轮尺寸虽然达到了17英寸,但视觉效果依然显得很小。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06/1645毫米,轴距为2750毫米。虽然轴距略短,但车身长度甚至已与嘉际相当,这也保证了内部乘坐空间。

车尾造型绝对是RM-5的亮点之一,两条贯穿左右的分体式尾灯,与车头形成了强烈的呼应。但这样的设计也让整体看着有些许复杂。

进入到车内,新车内饰整体设计比较简洁,细节多处采用了菱形立体花纹点缀,会根据光线变化呈现出不同效果。配合大量软材料包裹和织布纹理的装饰,营造出一种居家的温馨感。

当然除外观、内饰设计的“进化”外,RM-5最大的亮点就是搭载了全新10.25英寸中控屏。除效果清晰以外,其操作流畅度和响应速度也十分出色。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智能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且支持免唤醒、可打断等功能,具体功能演示小伙伴们可以看看下面的视频:

车主可将手机通过数据线连接到车机,来启动互联功能。除了一些基础软件之外,消费者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将手机软件移动到车辆的中控屏上。

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85厘米,当调整好坐姿后,头部能留有四指的距离,而腿部空间也还算宽敞。

在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的头部空间能留有4指的距离,而腿部空间则高达两拳以上,整体空间表现还算不错。

动力部分,新车基于新宝骏R平台打造,搭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1.5T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108千瓦,峰值扭矩259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基础配置诚意满满

目前,RM-5提供5、6、7座三种布局,在同配置车型下,各项配置方面并无区别。那么,到底应该选择几座车型呢?

对于一台MPV车型来说,5座车型自然不在考虑范围。而7座车型虽然有更多座位,但却要面临2年一年检的尴尬问题。

相比之下,6座车型能享受与5座车型一样的6年一检的政策,不仅第二排座位更加舒适,第三排座位的视野与进出也更加通透与便利,故作重点推荐。

而对于走走停停的城市驾驶,手动挡车型无疑是种“折磨”,作为一台家用MPV来说手动挡更是无法带来任何驾驶乐趣,故推荐自动挡车型。

配置方面,可以看出RM-5还是比较“良心”的,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与启动、自动驻车等常用舒适性与安全配置均为标配。

综合来看,一台定位“丐版”的精英型足以应付日常驾驶。皮/织物混搭座椅既不会让人觉得“没面子”,还有“冬天不凉夏天不烫”的优点。

而只需增加7000元,就可选择配置更加丰富的豪华型,虽然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大灯与感应雨刷等配置不仅可以提高行车便利度,该配置还将搭载前排侧气囊,对于行车安全将有很大幅度提高。24小时在线豪华型 6座成为90君最推荐的车型。

而从豪华型升级为尊贵型,则需要额外多花1.3万元,相比之下其增加的配置可有可无,固不做推荐。

目前,90君从市场终端获悉,宋MAX目前暂无优惠政策,而定价更高的嘉际综合现金优惠可达1.5万元。作为新宝骏品牌首款冲击高端化的MPV车型,RM-5将面临不小的市场压力。随着进入“金九银十”相信经销商也将迅速拿出优惠幅度来应对竞争者的压力,感兴趣的小伙伴们不妨先去店里亲身体验一下,观望一段时间再做决定也未尝不可。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