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8万元起!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重装来袭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前,东风本田艾力绅锐·混动在杭州云栖小镇气魄宏大的外场和撒贝宁掌控的歌舞优雅的内场,高调上市。根据配置不同,新车共推出舒适版、豪华版和至尊版三款车型,指导价为29.48-32.88万元。

作为中高端豪华MPV车型艾力绅的延续,新车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9L。针对置换购车用户,在9月12日-10月31日间,还推出1万元置换礼遇。

⇓⇓⇓

总体来说,艾力绅锐·混动车型与普通版艾力绅相比变动不大,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

新车的中网面积略有增加,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使前脸更显时尚,全系搭载LED自动大灯。细节上,大灯组内部细节处采用蓝色点缀,不经意间契合了“混动”的定位。

新车尺寸有所增加,长宽高分别为4950/1842/1711mm,轴距2900mm,这在MPV中是属于块头较大的。

新车侧面线条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全系标配PSD手势感应开闭侧滑门,并采用新样式的18英寸轮圈;车尾部分,下保险杠两侧新增了两个C形的镀铬装饰,尾灯内部采用蓝色元素;车侧和车尾则加入了“HYBRID”的标识。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布局风格,增加了棕色内饰。当然,在细节部分做出了一些调整,之前在仪表盘左侧转速表的位置,替换成混动车型专属的动能指示表,中央的液晶屏可以显示动能流动示意图,实体按键则整齐地排列着,简洁又方便。

秉承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新车的超长轴距营造出了舒适的驾乘空间。座椅采用“2+2+3”布局,第二排独立座椅集肩部调节、电动座椅脚托和座椅电加热多项功能,可以前后左右四向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标配的“魔术感应门”可以在携带智能钥匙的情况下,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手就可以控制车门的开闭,便利得来又颇具科技感。这也是首款在华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的车型。

动力方面,新车全系搭载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6200rpm、最大扭矩175N·m/3500rp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综合工况最低油耗5.9L/100km,续航里程长达900km。纯电动、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无缝切换,高效节能。

与汽油版车型相比,艾力绅锐·混动显然会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和燃油经济性,还拥有更长的质保周期和更低的养车成本。此前,东风本田曾经推出过混动版CR-V (配置|询价)INSPIRE (配置|询价),随着艾力绅锐·混动车型的上市,东风本田的混动车型实现了轿车、SUV和MPV车型的全面覆盖。

由于二胎政策的放开和自驾旅行的风靡,艾力绅锐·混动空间大、座椅布局更便利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显,它更偏重于家庭用途,其车身长度和宽度也比奥德赛 (配置|询价)锐·混动(22.98-32.38万元)大,错位竞争明显,不经意间会被消费者贴上“家用高端”的标签。

据悉,今年8月,国内MPV销量为9.8万辆,同比下降21.6%;前8个月累计销量为89.1万辆,同比下降19.8%,可以说,整个MPV市场是下滑的。但随着家庭用车置换高峰的到来,像艾力绅锐·混动这样在豪华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等方面都有着良好表现的MPV,一定能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选购。未来,东风本田还将加大新能源车型的投放,包括锐·混动和锐·e动。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