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s破百,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疑似比亚迪“汉”谍照曝光

本文介绍的车型

日前,汽车头条APP获取了一组比亚迪全新中型车的车型谍照,结合比亚迪此前发布的消息,猜测此次曝光谍照的车型或为比亚迪“汉”,或将于明年四月正式亮相并于六月上市。

从谍照来看,这款车型仍处于试装阶段,整体造型与全新一代秦有些接近,采用横条式进气格栅,前后灯组还为临时部件,但看上去较秦/秦Pro更加宽,没有后者狭长。车身采用双腰线设计,上腰线从前大灯处一直延伸至后门消失。门把手采用隐藏式弹出设计,减少了车身风阻的同时也顺应了当下设计潮流。尾部采用临时灯组,并留有贯穿式凹槽,新车或采用比亚迪家族主流车型搭载的贯穿式灯组设计。

汉的车身车身尺寸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

从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新车采用家族式悬浮中控屏以及全新的电子挡把,方向盘试装的秦的方向盘。

按照2015年的比亚迪发布的在研车型车型介绍来看,汉定位为高端轿跑,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9s,这样的破百成绩得益于其搭载的动力系统,据了解,新车前驱车型搭载由2.0T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10kW(150Ps)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而三擎四驱版车型还将后桥配备350kW(476Ps)电动机。

此外,汉并未随大流采用三元锂电池,而是采用超级磷酸铁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较三元锂电池在安全性和循环寿命方面有优势,但是在能量密度上遇到了瓶颈,不如三元锂。比亚迪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比亚迪在动力电池上并未厚此薄彼,向来都是全力研究,为车辆搭载适合的电池类型。据了解,汉的动力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体积比能量密度可以提升至50%,纯电动版的续航里程可达600km。能在汉这款定位高端的车型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看来比亚迪在磷酸铁锂电池方面已经有了新的突破。

很多人以为在上海车展亮相的e-SEED GT概念车的量产车或为汉,其实并不是,据比亚迪全球外饰设计总监胡安马•洛佩兹表示,比亚迪e-SEED GT概念车并不会直接量产为汉,但在外观设计方面,比亚迪汉将会参考e-SEED GT概念车上的设计元素,比如说e-SEED GT的“EV Dragon Face”。

同样备受关注的还有比亚迪汉车型的logo,近日也被发现已经注册商标。同王朝家族其他车型一样,汉LOGO也采用了类似篆字的字体。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曾表示,汉依旧会推出燃油、DM插混和纯电三种动力类型,燃油版的直接竞品或为宝马3系等运动型中级轿车,纯电版的直接竞争对手为Model S等性能轿跑,价格方面将于Model 3 (配置|询价)相当。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