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卖股权就扩产,华晨宝马产能增至140万辆,比北京奔驰的两倍还多

2018年12月30日,华晨中国就有关出售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之25%股权的非常重大出售事项进行了公示。作为出售股权的利益交换,宝马集团一方面要将X5等高附加值产品引入华晨宝马,同时还要大幅扩充华晨宝马产能,公告里面提及华晨宝马未来将通过扩建大东工厂以及新建铁西工厂来扩充整车产能,预计达到100万辆左右的规模。

而实际上,华晨宝马通过新建/改造工厂后的规划产能已经远远超过这个数字。网上车市从华晨宝马的环评公告中发现,3月份开工的大东工厂扩建项目新增产能24万辆/年,而即将建设的新铁西工厂新增产能则达到40万辆。目前华晨宝马拥有的铁西、大东工厂现有产能为76万辆/年,其中大东新老工厂分别为20万辆/年、16万辆/年,铁西工厂产能为40万辆/年。这意味着两个新工厂建成后,华晨宝马合计产能将达到140万辆/年,较现有产能大幅提升84%。

放眼整个行业,华晨宝马124万辆/年的整车产能已经远远超过北京奔驰(67万辆年产能,亦庄52万辆+顺义15万辆)、一汽-大众奥迪(2020年规划产能100万辆),甚至超过绝大多数传统意义上更走量的普通合资车企(广汽丰田年产能60万辆、东风本田年产能63万辆)。

新车型方面,除了已知的X5,华晨宝马后续还将引入纯电动长轴距5系 (配置|询价)轿车、纯电动长轴距3系 (配置|询价)轿车、纯电动中大型SUV等新车型,届时华晨宝马产品阵容将超过10款。与此同时,华晨宝马也将参与宝马集团全球分工,生产的iX3 以及其他产品将出口至海外市场。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