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途LX星尊版试驾 体验新高端品牌的不俗表现

本文介绍的车型

提起星途这个品牌名称,可能大家并不是很熟悉。星途是个较为年轻的品牌,是奇瑞旗下最为年轻的高端品牌。“星”,代表星空,一片始终渴望探索的未知领域。“途”,代表征途,一段不断超越的历程,象征着EXEED星途系列在产品之路上“不断探索、超越自我”的决心。

星途以SUV为主力车型,同时涵盖MPV、轿车及新能源全系列车型。星途产品的命名体系是这样的:首字母是对车型的定位。“L”对应紧凑型;“T”对应中型;“V”对应中大型。后缀字母代表相对应的车型。“X”对应SUV车型;“S”对应轿车车型;“M”对应MPV车型;“EV”则对应新能源车型。

星途LX (配置|询价)是星途旗下第二款SUV,新车定位为紧凑型SUV,主攻A级主流SUV细分市场。新车在不久前的成都车展开启了预售,首发的四款车型星享版、星耀版、星睿版、星尊版,价格区间为12.79-15.59万元,新车预计在10月上旬上市。

星途LX由前BMW设计师现奇瑞全球首席设计总监Kevin Rice领衔设计,新车从E-IUV 概念车身上汲取设计灵感,将“智能”、“感知”设计元素融入产品当中。虽说“美”这件事在每个人的眼中是不一样的,但你打眼一看,起码不会觉得它丑,像是一款颜值不错的车型。

前脸部分采用了大量的横向贯穿式的线条设计,较小的格栅中网与两侧大灯紧紧相连,中间形成了一个贯穿式的灯带,一方面极大的拉伸了车头宽度,而且增加了辨识度与美观度。

大灯组造型较为修长,造型较为美观,内部四颗点阵式LED大灯,内侧两颗为远光,外侧两颗为近光灯。下方的日行灯与转向灯融为一体,采用流水式设计。

星途LX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车身侧面也采用了较为平直的腰线设计。

尾部设计方面,同样采用横向线条为主,当下正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与前脸形成了良好的呼应。下方则是双边共双出的真实排气管。

轮毂方面采用两种搭配,分别是18或19寸铝合金轮毂,试驾车为19寸,搭配的是马牌轮胎,规格为225/55 R19。

内饰设计方面也是尽显豪华风,进入车内,深浅撞色的色彩搭配看起来极为的舒服。采用大量的软质材料包裹,加上木纹装饰也非常显豪华。内饰风格为上下分层,中间被空调出风口隔开。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与握感都较为合适。可支持四向调节,集成快捷键操作较为方便。

仪表盘与中控屏均为12.3英寸,采用贯穿式设计,可进行多项功能的连屏互动。屏幕做工较为精细,操作起来也较为流畅。星途LX全系标配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具有深度人脸识别、人工智能语音、AR增强实景导航、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

地图方面采用的是百度高精度地图,同时搭配AR增强实景导航功能,实现地图与场景融合,双屏画面能自由切换,驾驶更加方便安全。

新车拥有FACE ID功能,目前支持百度的产品,采集摄像头就在后视镜左侧。车主可通过“刷脸”,登陆个人账号、支付订单(支付停车费、购买电影票)。车机系统强大的记忆功能,可将车主的座椅、驾驶模式等使用习惯和音乐等娱乐爱好主动记忆并执行。

星途LX的360度全景影像功能做的不错,配合12颗超声波雷达给你全方面的保护。活动中我们将车辆进行完全包裹来体验360的功能,虽然这么情况在日常驾驶中出现的几率微乎其微,但也确实展现了其功能的强大。

新车搭载L2.5级自动驾驶,拥有强大的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无车时,按照设定速度巡航;前方有车时,按照设定的速度和距离自适应调整车辆速度,跟车行驶。再加上BSD盲区监测+LCA变道系统辅助,让行车更安全。

中控屏下方的一排按键是模式切换、车道保持、自动泊车、陡坡缓解等功能,操作起来较为方便。

再往下方为空调操作区,做的比较富有科技感,显示效果与操作都较为良好。

星途LX的操作台采用镂空设计,下方有储物槽和无线充电,同时也装备了USB充电口。

后排出风口与USB充电口同样被安排上了。

新车搭载0.89平米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虽然尺寸并不大,但也完全够用。

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包裹性良好,乘坐起来比较舒适。身高177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拥有一拳两指空间。来到后排,头部拥有一拳空间,膝部拥有两拳多点的空间。在同级中表现还算不错。

后备箱较为平整,可支持4/6比例放倒,同时采用了电动尾门设计,方便了消费者。

发动机方面采用的是1.6TGD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到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输出强劲动力耐力持久又能兼顾环保。

变速箱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最大承受扭矩300N.m,匹配可靠换挡平顺。提供三种驾驶模式选择,可满足车主多场景用车需求。

这款1.6TGDI发动机是奇瑞面向全球市场打造的第三代发动机,技术积淀以达到较高的水准。在驾驶过程中,只要舍得踩油门速度的提升还是非常可观的。也让星途LX实现8.8秒超快百公里加速,而且星途LX综合工况百公里油耗低至6.9L,也是比较实惠的。

变速箱换挡平顺,升降档迅速,方向盘指向清晰。底盘调校偏向于舒适,对于一些细碎的颠簸还是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而且NVH做的也算可以,在车内不会感觉到吵。

总结:星途是奇瑞旗下的自主高端品牌,既然作为高端品牌,就要有高端的样子。本次的星途LX确实展现出自主品牌高端车型该有的样子,亮眼的外观、豪华风格的内饰、科技十足配置,每一点都着十足的看点。而且他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2.79-15.59万元,在上市时还会有3千左右的下降,这个价格确实较为实惠。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